1.

  有什麼錯,以後再說。是林那傢伙的口頭禪。

  我總是不在意的踏過老愛躺在地上的他,那微瞇的眼總透出一些說不出的氣韻,吸引我的觀注,被我觀注洗禮的後果就是……那傢伙狠狠的肚痛,偶爾衣上還會有一個大大的腳印。

  那傢伙總是會跳起身子,「喂喂喂!!過份耶!!躺在這裡礙著你啦!」嚷嚷的聲音總是特別大聲的擾耳,清了清喉嚨,一臉不以為然的,「你現在人踏著我家的地,頂著我家的天,就這樣大剌剌的躺在我房間地上,你說那礙不礙眼?不用你回答,礙眼極了。」

  「什麼礙眼,亂講!!」

  「怎麼?你覺得我說得不對,其實你不是極礙眼,是究極礙眼?你已經有這層覺悟了嗎?」

  「阿.昴,講講理好嗎?」推了下滑落的鏡框,我瞇細了眼看林,「怎麼?覺悟不夠,覺得還有更大的空間懺悔嗎?」

  林那傢伙,撇了下不情願的嘴,不甘願的看著我,「才不是……」

  「那你是認--……」語未盡,亦是,被林吞了下去。

  那傢伙,居然趁我一時不察的襲上我的脣……真是沒辦法…林就是林,遇著討厭的話就只會耍這招避開話題。離開了我的溫熱,那傢伙只是笑著,「昴啊,還是安安靜靜一下的比較可愛哦。」

  「不可能,天性就是愛損你,認命吧你。」

  我早說了,我從不是個脾氣好的人。



2.

  那傢伙,林,現在狀態『離家出走中』。

  林那傢伙,跟家人鬧翻了,背著一只背包,簡單的塞進一些證件和存摺,就大氣的離開了家。

  那傢伙,林,現在狀態二『住在我家。』

  當那傢伙背著一只背包出現在我家門口,只是簡單的說了一句,「今天起,借住你家。」就不客氣的住進我這,那裝備實在是太過簡單,簡單到除了證件和存摺之外,什麼都沒有。

  看著那實在是過於簡單的行備,我說:「你好歹…也帶一些衣物過來吧?」

  「別說了別說了!現在休想叫我回去!!!」

  「閉嘴,借住我家的傢伙沒有人權,叫你回去拿就回去拿。」

  「我可是離家出走耶!哪能這樣大大方方回去拿衣服!」我順手指著我右邊的窗戶,「爬窗,你記得你房間窗戶大著呢。」

  「十三樓,阿昴,十.三.樓!你要我爬那不可能的高度嗎?」捂住了雙耳,那傢伙大聲起來真的…很吵耳。

  「只怕不夠高,摔不死你。」

  「阿昴!!」我拿下了眼鏡,就當沒看見他那副像小孩子鬧脾氣的模樣。取出了眼鏡布,小心的擦拭鏡片,「你為了什麼離家出走?」我問。

  「還不是為了你!」

  「我?我可沒教你離家出走。」我可沒壞心眼到這種地步。

  歎了口大氣,那傢伙一臉無奈,「我跟我家老頭攤牌了,說現在跟你在一起,結果就吵起來了,老頭就叫我滾出去不要再回去,所以……」

  「所以就沒出息的逃到我這來啦?」

  「阿昴!」

  「好好好,你以後打算怎麼辦?」

  「以後啊,課照上,飯照吃,覺照睡!」那傢伙,一臉,理所當然……順手撿了身旁的礦泉水空瓶,就朝他砸了過去,「去死。」。

  反應神經一向不錯的林,閃開了瓶子後,一臉正經。「生活還是維持正常的好嘛,打工那也會照去,不會讓你有養小白臉的感覺啦。只是現在沒地方窩,借住囉。」
  
  戴上了眼鏡,扶正了框,「借住啊…那租金怎麼算?」

  那傢伙,林,征愣了一下,搔了下後腦,「呃…我沒想過耶…要不這樣,我每個月薪水的一半給你。」似乎是苦惱了很久才下出的結果,看得出來,是真的思考過的,所以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笑什麼啊?」

  不住的笑意更盛,「跟你開玩笑的,看你要住多久就住多久吧。」

  「咦?」

  如果你說我就是理由,我會坦然的接受。



3.

  最近辦公室裡總是沸沸揚揚的,可我一直沒有去留意。八卦我一向不感興趣的。直到小琦跑來問我,我才有了些眉目。

  「昴神,你知道最近剛調來的,就是那個蔡經理的事嗎?」小妮子一臉興奮模樣的對著我,我想了下,沒想起什麼,便搖了下頭,「什麼事嗎?」 

  「我就知道你一定不知道!我跟你說我跟你說!」擺了個推拒的姿態,「小琦,我沒興趣知道別人的八卦。」僅管擺明了謝絕推銷,小琦還是不放棄,「不不不!這件事你一定要知道,這關係你的安危啊!」

  「安危?他要把我辭掉哦。」

  「比那更危險,就怕他把你吃掉!!」

  「原來蔡經理是食人族的,我現在了解了。」揮了揮手,再次示意我不想聽。

  女人,就是女人,可以完全乎視所謂的個人意志。小琦是個很明顯的例子。

  「蔡經理是同性戀,專愛對長的好看的男職員毛手毛腳的,偏偏你就長的一臉陰柔,小心點!」

  「這樣啊……我會小心點。」長著一臉陰柔是什麼意思?!

  「看你一臉沒有危機意識的,大家都為你擔心耶!」

  「那還真是謝謝關心啊。」該不該回說「有什麼好怕的,我也是啊。」想了一下,我沒有說出口。也沒必要聲明給這個廣播電台聽。

  但小琦的話還是有些準頭的,難得在茶水間泡咖啡,蔡經理也恰巧進來裝水,見我在裡面,先是客氣的打了聲招呼,就默默的一直站在我背後,慢慢…貼近。茶水間本來就不大的,他這樣一直猛靠近,跟本就沒處躲。

  拿起了攪拌好的即溶三合一,回過頭,「蔡經理,我泡好茶要出去了,借過。」

  「我記得……你叫神對吧?」半瞇著眼笑著,那傢伙一點離開我的意思都沒有。我只是懶懶的回應,「差不多。」

  「是叫神什麼呢?」一樣是微瞇的眼,林那傢伙就可愛多了,現下眼前的人,只讓我覺得噁心。

  「g.o.d,神。」本大爺,才沒興趣告訴你全名。

  「哈哈哈!果然是行政部門的冰山美人,真有自信啊!」

  「………」………冰山美人?

  沉了下氣,客氣的推開了那討厭鬼,「失禮了,我還有事要忙,先走。」

  身後似笑非笑的笑意,著實令人不愉快,是的,非常不愉快。一樣是同性戀,但我可一點也沒意願跟他畫上等號。



4.
  
  一些日子下來,可以說是在公司受盡了蔡經理的荼毒。衝著他是經理,就央著各種名目找我過去,但其實跟本就沒什麼大事,或者是跟本不甘我處理的事。亂煩的。煩透了。

  好不容易的回到家,將公事包直直的扔到沙發上,人也跟著躺下去了。

  忽然感覺有人盯著我看的感覺,瞬間瞪大了眼!一張熟悉不過的臉就映在眼前。

  「……林…你…吼…別來亂我…我累壞了…」

  安靜的在我沙發邊緣坐下,林開始像是自言自語的說著話,「我本來還想說,我打工到晚上十一點,算是很晚的吧,應該能享受有人等著回家的感覺,現在反倒是我每天盯著門,盯著時鐘,等你回家………好奇怪啊……加班有加的那麼兇的嗎…」

  「嗯…」那討厭鬼就有本事生出些莫名奇妙的名目,讓我天天忙到半夜才能回家…煩吶!

  「昴…阿昴…」

  「嗯?」

  「我有做一些吃的,當宵夜的,一起吃吧,再累,吃完在睡吧。」

  …我忘了,這傢伙,手藝不錯,只是平常懶的下廚罷了,是長期在各家餐飲店打工而來的經驗吧。看著桌前一些熱好的家常小菜,很平常,我卻忽然覺得很溫馨……

  自從出了社會後,窩在自己分期付款買的一個小公寓後,就一直是自己一個人,沒特別留意自己的伙食,冰箱一向是為了冰涼飲冰塊用的。林住進來之後,這裡才開始有了真正家的感覺。很溫暖。很溫暖。

  「好吃嗎?」林一臉緊張的向我詢問,生怕我不高興的模樣。

  點了點頭,「很好吃。」一臉笑意,我說。

  「真的?」彷彿是怕被傷害似的,林確認似的又問。我沒正面回答,只是夾了一口菜,往他嘴裡遞,「一起吃吧。」

  「……嗯!」那傢伙,也綻開了這年齡獨有的笑,極絢燦,但不至於刺眼。如果能一直這樣彼此對笑著,一直,一直。是我的期望。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很溫暖,再多的不愉快都能丟到一旁的感覺。真的很感謝呢,只是這種話,是不可能對林說的。




-待續-


後言:

  應該會有二,應該…應該二就完結了,應該。話說,是聽最遊記的歌打出這篇…本來想打八悟文的,最後放棄,因為細節都記不清,不像bleach記的那麼清,所以…隨意吧。但打文真的是件可怕的事,還沒有打到盡興,天亮了…但今天還是有打工…還是得要睡一場才行。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