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矇的睜著恍,在夢裡,看著你走遠的背影,我,安安靜靜。

  夢裡的我,濡溼的髮,冷透的肩,握著手中的一張信條,想著,雨淋成這樣,早模糊了字跡吧,所以,我沒看清你到底是留了什麼話給我。

  呵,其實也不必多想,你想說的,恐怕也只有那句吧。

  『你知道嗎?愛你,並不容易,是需要很多勇氣。』
  
  但,你知道嗎?我愛你,也不容易,也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我沒有逃避,你卻離去。你說:「這是天意…我們不能這麼孩子氣。」

  我放棄了,也許。畢竟,我不是那麼相信天意的。爭執什麼呢?遷就什麼呢?早知道,不可能,我們還是一起淪了下去…

  明明是很簡單的事,只是要像個普通戀人一樣,為什麼,我們卻辦不到?

  只是想要一起手牽手,走過一街又一路;只是想要為了你,傻的不像自己;只是,想要為你一個人,綻放那唯一無二的燦笑…只是…只是…只是這樣而已…我們卻辦不到。

  遞交一只大紅的帖子給我,你說:「你…會來參加我的婚禮吧?」不發一語的接過,睜大了泛紅的雙眼盯著你,那是我猜不透的情緒,那是怎樣的心情?

  「你好過份……」帶著些哽咽,我說。

  「對不起………」轉身,你離去,我一個人,哭的倉惶…

  對不起什麼呢?我怎麼都無法去會意你的意思了?

  依著帖子坐在你指定的特等席,我靜靜的看著你,淡淡的笑著去應對周遭人群。燈光一暗,又漸亮,你牽著新娘的手,一步一步走進婚宴會場。我的笑意凝在嘴角,剎時的,都聽不清周遭人群的聲音了…

  你穿著流俐的燕尾服,梳留著簡單卻又不失禮的髮型,眼眸中一樣的精明利銳,上揚的笑意,充滿自信。一只手卻牽著好刺目的手,新娘子的手。

  一切落定,我離開了位,躲進了洗手間,看著鏡中的人,倉白的陌生…卻還是我自己。

  鏡子裡出現了你,緩緩向我靠你,轉身,看見了你…

  「我…你…」語氣頓了一下,你繼續說:「我…真的很高興,你出席我的婚禮…也許你覺得很過份,可是…我真的很高興你能來…」

  「你很會幸福嗎?」我問。

  「啊?」

  「會連我的份一起幸福嗎?」

  「嗯…一定。」

  泣下了聲,上前緊握你的手,那雙我熟悉不過的大手,不能公開的手,我哼著片段走音的旋律,「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一路上有你…痛一點也願意…就算這輩子…註定…要和你…分離……」

  「別這樣……我會很擔心你…」

  鬆開手,我抹去臉上的滴滑,恍愣的立在原地,你遞過一只信條,塞進我的口袋,訥訥的說:「過些天再看,有一些話,我說不出口,只好用寫的…」

  「哦…」盡力的撐出個淡笑,我說:「祝你幸福…」扔下這句話,我冒冒失失的離開了洗手間,離開了婚宴場地,離開了,註定不能在一起的你。

  趴在床上,盯著那張被扔在床下,被雨淋溼的信條,我有些惘然…窗外正下著大雨。

  從今天起,就是自由身了,不用想東想西的,不用老為著一個人,又喜又憂的……不用為那個人,在冰箱放著幾瓶啤酒…

  走下了床,拿過吹風機,插上了電,持起地上的信條,釋力吹乾。

  不稍片刻,紙便乾熱的發燙了…也許是用油性筆寫的關係,字雖然有些糊糊的,但還是認得出是什麼字,果不其然,是那句「你知道嗎?愛你並不容易,是需要很多勇氣。」
  
  悵悵的看著信條發愣,開始覺得,這算不上理由…把紙翻了一下,揉了一下,才又攤開撲平,自己都弄不清這樣的舉動代表什麼。

  有字,在背面的一隅,寫上了一些字,因為寫的微小,所以方才沒注意到。字小又有些糊掉,遂將紙拿近眼前辨識,險些的看得清…

  『明知最後要離開,我還是不顧一切的,在屬於我們的當下,盡全力的愛你,不後悔的愛你…』
  
  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就算現在已經分離…一路上有你,痛一點也願意,就算……只能在無數的深迴夢裡,擁抱你…

  窗外落雨,仍紛紛擾擾個不停。
  


-END-

後言:

  最近在大阪常聽的歌,因為在信諺那看到歌詞,就忍不住的開始打文…



《分手總要在雨天<一路上有你(國)>》

作詞(粵語/國語):陳少琪/謝明訓 作曲:片山圭司

你知道嗎 愛你並不容易 是需要很多勇氣(國語)
是天意吧 讓我愛上你 才又讓你離我而去

 晨曦細雨 重臨在這大地 人孤孤單單躲避(粵語)
 轉身剎那 在這熟悉的路旁 察覺身後路人是你

也許輪迴裡 早已註定 今生就該我還給你(國語)
一顆心在風雨裡 飄來飄去 都是為你

一路上有你 苦一點也願意 就算是為了分離與我相遇(國語)
一路上有你 痛一點也願意 就算這輩子註定要和你分離

 晨曦細雨 重臨在這大地 人孤孤單單躲避(粵語)
 轉身剎那 在這熟悉的路旁 察覺身後路人是你

也許輪迴裡 早已註定 今生就該我還給你(國語)
一顆心在風雨裡 飄來飄去 都是為你

 總要在雨天 逃避某段從前 但雨點偏偏促使這樣遇見(粵語)
 總要在雨天 人便掛念從前 在痛哭擁抱告別後從沒再見

 總要在雨天 逃避某段從前 但雨點偏偏促使這樣遇見(粵語)
 總要在雨天 人便掛念從前 在痛哭擁抱告別後從沒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