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六月二十九日,晚上九點的事。

  ……然後,痛的n的次方。………就是,慘劇。

  今天,打工的第一個收尾工作,是湯頭。湯頭的流程其實很簡單,我也就很欣然的去做。然,沒想到這是慘劇的開端,我很久一段時間沒收湯頭了,至少腳在被小粉紅壓到一層皮到前天為止都沒被分配到湯頭了。

  ……拉麵湯備好後,該留的封碗的都好了,就悠哉悠哉的捧著一盆…廢渣(該是如此說吧?),走向大阪對面倒餿水的地方,九點初,那時當然是機車滿據,正常的很,於是一如往常,找個了機車與機車之間空隙較大的位置,鑽了進去。

  之前被小粉紅壓去一塊皮,好不容易結痂的傷口……被”用力的”刮到了。

  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的n次方。

  ……還在工作中,那時莫名的敬業,硬ㄍ一ㄣ的提回去。繼續接下來的收湯頭工作。愈收愈痛,於是終於肯正眼看一下被刮到的傷口。

  「……………」不看還好,一看就很想哭。

  那長約七公分,寬約三公分的傷口,被狠狠的刮起了長約五公分,寬還是三公分…整個痂是騰空的……

  血…一直流。

  「……………」強著忍的淚水,還是莫莫的做收尾。前面還好,到刷到一個段落,要沖水的時候開始,我就掛了。將水管拖到湯頭區開始要將泡泡沖掉,可是水管透過我要控制他要沖水的動作,過長的水管,就會在空中甩啊甩的…可總有一部分,會不經意的碰到傷口,我都會瞬間的尖叫,那時在內場的偉益,以為我在玩,不理我,店長忙著洗碗。

  沖才剛把洗手台的泡泡沖完,就忍不住的邊哭邊沖了…真的,超痛……

  店長以為,我是受了她在九點以前說的一句「九點半以前要收好湯頭。」這句話的影響,所以壓力大,所以就說:「覺得沒辦法在九點半以前收完?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啦。」…我從來不覺得九點半以前收完這回事是什麼壓力……可是…

  「不是這個問題…是腳很痛……」

  雖然是低埋的頭猛沖水,但好像發現我在哭…聲音也怪怪,於是他看了我的腳一眼。

  「慈芳!!!先不要沖水,我看一下你的腳!!」

  心不甘情不願的,把腳伸出去給她看。

  「怎麼這樣……水管放下,去外面,叫欣怡幫你包紮,給我去外面坐好!!!」

  「……不用啦…洗好再去休息。」

  「現在給我出去!」

  「…………」

  站在內場與外場的交界帶…還是收完湯頭再出去好了,發現店長接我的位置在洗…

  「店長…還是先洗完再…」

  「閉嘴!給我出去包紮休息!小寶,拖他出去!」

  捂著淚水流不停的臉,被小寶拖出去……拖到後吧,她很認真的翻找了救護箱,然後很認真的…

  「耶…先消毒吧,忍的點哦,會很痛。」

  「………」

  「乖啦,秀秀…」

  …………差不多傷口消毒好,小寶出去找大型OK繃的時候,欣怡出現。看到我的腳,她嚇一跳。

  「就…去倒東西的時候,被機車刮到……」

  「怎麼都沒說,我失職了……早點說就不會讓你收湯頭啦!」

  「…可是…這個是在收湯頭之後發生的耶…」

  「給我坐下,我幫你包。」

  「……能不能…嗯…包起來捆一捆就好了?」

  「不.行。」

  「嗯…………」

  「不要哭哦,我最怕人家哭了。」

  …呃……剛才已經慘慘的哭過一回了………終於意識到,傷口產生時,不是那麼痛,傷口癒合結痂期間,狠狠的掀開傷口,才真的會痛到飆淚。至少我是這樣。

  好不容易包好之後,很乾脆,「你九點半下班。」

  「啊?」

  「離九點半還有五分鐘,你先去幫忙洗碗就好。」

  「哦……」

  莫莫的洗沒幾個碗,店長走近,「慈芳,我洗就好,你去外面坐的休息。」

  換欣怡走近,「店長,我讓他九點半下班,沒意見吧?」

  「沒意見,慈芳,把碗放下,去外面休息。」

  「還沒九點半……」

  「你現在沒有功能,去休息…」

  「至少再洗幾個碗…」

  「我等下帶你去看醫生,你去三樓幫我拿包包,下來後就去打卡下班。」

  「我沒帶健保卡啊…」

  「可以押。」

  ……………半恍的走到三樓,途中還踢到蛋架,好痛…

  我始終不懂,為何腳受傷時,上樓總是沒問題,下樓總是很痛…到了一樓,打卡,下班……啊……後半月的第一次四小時下班…

  有聽到欣怡很無奈的一句,「本來想打算留三個人打烊班哦…沒想到你會先離開…」哦,言下之意,今兒本也是會留到十一過後的,呀呀…真是對不住啊…

  而後,店長載到我一家醫院,可是好像休息了,裡頭的護士叫我們到中國醫藥那掛急診,我想了一下,「店長,我直接回去好了,急診好貴哦…」

  「不行,不能不看,還是…去藥房買藥?」

  「嗯?…嗯,好。」

  到了一家滿大間藥局,東看西抹加買之後,離開了。。。。

  回到店裡之後,思考著,是要回精武路的家,還是一中街的家。

  暫且先留在一中街這好了。

  …一中的房東忽然打電話過來說,明天早上要來換冷氣,叫我把貴重的東西收起來。

  ………一堆雜物…不是很貴重,但不見或壞掉,都會很困擾,所以僅管很熱,還是留下來了。雖然很熱,可是有收穫,認識了四個室友。

  大家都很好玩啊,都是好人。

  只是…我腳好痛…………大家都不準我把騰空的痂剪掉…結果擦藥的結果是他軟軟兼爛爛兼白白綠綠,很像發霉的麵包,實際上又痛的要命。

  我好想把痂整個拔掉哦…想說這樣應該會比較好…

  可是…現在知道我傷勢的人…有今天上大阪晚班的人,和四個室友…

  唉…只好就這樣留著了……痛啊痛啊………

  說真的,我真的很慶幸均毅今天不在…他一定會說:「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引伸無限。會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明天…不對,已經是今天了,分派地點,「炸區」……星期五,不可能不碰到傷口的,會掛點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