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毅方從大阪拉麵店下班,回到宿舍,見麟生桌上置著一本書,信手賞翻,須臾,便將書置回原位,有些不明所以的道:「《聊齋誌異》啊,怎麼不借白話文的,文謅謅的怎麼會有人看的下去?」
  語畢,麟生恰巧洗完澡走進房間,無巧不巧的聽到這句,皺了下眉,「還說我,你們化工系的書有那麼多的學名要記,整本又都是英文的,那看的下去才真的詭異。」
  「你只是剛好讀中文系,沒有原文書罷了,看久了就習慣了。反倒是你那堆從頭到尾都文言文的書,才真的讓人無聊到想睡。」攤開了雙手,均毅一臉不以為然,以此當然遭到麟生的強烈反控:「拜託!不懂就給我閉嘴,誰說中文系沒有原文書,要不要看看《說文解字》,看完才你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原文書!」
  在短暫的爭辯後,兩人發現也沒有什麼值得好吵的,走近桌沿,麟生持起書本,拉出座椅坐下,將書放在大腿上翻閱,抬頭,目光移至躺平在床上的均毅,說:「你不是很愛看鬼片嗎?別老看老外的,偶爾看看老祖宗的作品也很好啊。」麟生隨意瞄了下書面上的標題,又道:「像這篇咬鬼啊,很短的一篇,可是看完會發寒呢!」
  「發寒?」用右肘支起上身,均毅問。
  「沒錯!」坐直了身,麟生清了下喉嚨,「咳咳,聽好,就有一個人啊,晚上睡覺時…」
  「被鬼壓床?」
  「你怎麼知道?我還沒講耶?」
  「劇情老套,光聽前面就猜的到後面的情節。」均毅翻了個身趴回床上,麟生欺上前,猛搖均毅,鬧道:「至少聽我說完嘛!」
  「我累斃了…你也看看現在幾點了,十二點多耶……」疲態盡現,均毅口氣甚是無奈,只見麟生一臉無趣的退下,信手從衣櫃裡取出一件薄外套,跺到房門前。
  「我到政霖那看片子,房門不要鎖嘿!。」語畢,麟生便甩上了門離去。
  凌晨時分,風聲颯颯,宿舍外一列橡樹的樹影,穿透月光投射在地,細雨點微的飄落,一時間,四面全靜,整室斥環著寒氣。感受到莫名的風寒,均毅伸手抓過皺在床角的棉被往身上蓋,方要闔眼再睡,卻看從床旁的窗戶穿透過一道白色身影。不敢睜大雙眼直視,但也不敢全闔,瞇了個細狹,均毅看著白影的晃動,且自原本的半透明到實體化…
  看來,是個年約三十,披著麻衣,雖然臉色蒼白的吊詭,薄脣也青紫到不像正常人,可還算是風韻猶存的……………鬼?!
  等等!平常看鬼片和靈異節目,鬼不就簡單那幾種,什麼白的灰的紅的,怎麼會有穿喪服的白鬼?!又不是日本片,該不會是厲鬼吧?鬼界也有很多例外嗎?
  「…………」僅管均毅素來是不信鬼神之說的,但此刻情況算是特異,他在心裡近乎瘋狂的反覆碎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萻薩耶穌阿拉……什麼都好啦!趕快來救我啦!」管他黑鬼紅鬼,只要是鬼都是可怕的,遑論還是著喪服的鬼了!
  看著那鬼的身影在小小的房裡逡巡環伺了幾回,均毅愈發心冷,正想說鬼怎麼還不消失時,鬼竟開始步步往床邊逼近,嚇得均毅馬上闔眼裝睡,遇到這種事,與其衝動的從床上跳起告訴他你早就發現他了,然後被他殺了,倒不如實施眼不見為淨策略,看他會不會就這樣消失。才正這麼想…他忽然感覺腹上似被壓了百斤重,他覺得不對勁了,鬼說不定是要吃了他!他開始使力想推開鬼,卻發現雙手像是被捆縛住,動彈不得,想一腳踹開鬼,發現腳好像是雙腳殘障一樣,使力不得……好好好,那喊救命總行了吧?才怪…他忽然成了個啞人!這…這難道就是傳聞中的「鬼壓床」?
  剎地,腹上的重量暫緩的減輕,手指尖也能做細微的變動了,許是鬼離開了一下?可他沒敢睜開觀察況狀,只是默默的動了下腳指,也能動了,於是他暗暗握緊了拳,下了個決定,還是先看清自己現在的況狀才是上策,遂他微張視野,不張還好,一睜眼,竟看到那鬼正在聞自已的額頭!是想說聞看看口味如何嗎?
  艱難的吞嚥了口水,眼看著那鬼就要跟他對上雙眼了,他馬上往他頰邊咬去,但觸咬到的瞬間被那陣異常冰冷的溫度嚇到,又縮了回來,鬼愣了一下,似沒料到會有這樣的反應,但這下子可真是實實切切的和鬼對上了眼,均毅看仔細了前面的鬼臉…清清秀秀的…若沒頭頂那雙獸角,若沒有嘴上的利牙,若不是體溫像冰塊般寒凍,他真會以為這是宿舍的人設計的整人遊戲…
  但此刻,顧不及那麼多了,怕歸怕,不想被吃還是要反抗,握緊了拳,再一次均毅襲向鬼,猛然往頸邊狠狠的咬下去,青紫的血液由鬼頸順著均毅的脣邊流下,溼流枕畔,詭譎的是,血液居然是有溫度的。
  鬼推離了均毅,順著拉力,鬼頸邊的一塊肉也就這麼被咬下了,鬼在半空中翻滾著,似乎是受到極大的疼痛,須臾,瞪了均毅一眼,便穿透窗戶消失了。
  均毅整個人失了氣力的攤在床上,半驚亦嚇的。恰巧,麟生從政霖房間回來,打算拿個幾包零嘴過去政霖那,看著床上的均毅滿嘴是青黑色的液體,枕畔也盡是那詭奇的色塊,驚懼的猛搖均毅:「喂喂喂!你還活著吧?喂喂!均毅!不要嚇我!!」只見均毅睏頓的睜開了眼:「見鬼,我被鬼壓床了……」
  「該死的你唬我啊!我還緊張了一下耶!」往均毅的額間拍了下,麟生鬆了口氣,以為均毅在開他玩笑。
  「………是真的被鬼壓床…我怕他吃了我,還咬他哩…」均毅些許半恍的睜著驚惶未定,「嚇死了我,整個枕頭都是鬼血…噁心死了………」
  「對吼,你附近有很噁心的味道,說不出來的怪味,好像是什麼東西腐壞很久了…」
  彼此互看了一下,兩人表情都充滿了不可置信。
  麟生發現均毅的嘴邊有一塊青黑的不明物,便問:「你…嘴裡含什麼東西?」
  「啊?我嘴裡沒東西啊?」
  「…有…有一塊…青黑色的……我不會說啦……」
  「啊──」均毅張大了嘴,欲證明口中無一物,但此舉動卻嚇壞了麟生,「不騙你!真的有東西!青黑色的一大塊!」眼淚都快飆出來的麟生對著均毅大吼,但均毅卻像是完全感受不到那塊青黑的存在,他張愣著懼惶,眼睜睜的看著那塊青黑從均毅的口中一躍而出,降在他的左肩上,他緩慢的把頭轉向左肩。只見那青黑裂了個縫,像是對他,微笑。


-END-

改編自《 聊齋誌異 》 卷十五—咬鬼

後言:

  沒錯,這又是基礎寫作的作業…改篇中國古典作品…本來想寫山海經裡的化蛇,後來發現…要在兩千字寫完化蛇有困難…遂…改寫聊齋…至於為何擇這篇來寫呢,因為他只有短短八、九行……啊啊…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