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旋著陌生的舞步,在你家大樓屋頂,你坐在角落,端視微笑,一如從前。

  約略不到十分鐘吧,停下了律動,移身至你身前,「喏,我們去”凡賽爾”那喝杯咖啡吧,你請客。」

  ”凡賽爾”,距奕勳家五分鐘路程的咖啡屋,在交往的四年八個月多的日子,幾乎是把那裡當約會聖地,每個星期最少都要去個兩回。不知怎地,”凡賽爾”變的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習慣使然吧。

  我選了個靠窗的位坐下,奕勳站在立腳桌旁笑了一下,「我還是點拿鐵,你呢?還是黑咖啡嗎?」

  帶著淺笑的輕點,「嗯,老樣子。」
  
  「要另外點什麼嗎?南瓜蛋糕?還是黑森林?」

  「唔…最近要公演了,吃高熱量的實在是不好……」

  「那就是不要囉?那我去點餐了。」說完,轉身便是往櫃檯走去。

  「等等!還是來兩份南瓜蛋糕!」比了個”YA”的手勢,我蒼惶的對奕勳的背景叫喊。

  「嗯,知道了。」

  在捧著號碼單回來後,奕勳在我對面坐下,躺直了背,頭微側,沉默,雙掌手指交叉置在腹上。肘倚在桌緣,我托著下巴看著對面那熟悉的姿態,明明是很沉穩的,卻又感到有些愜意的慵懶。

  轉眸襲來,「我說啊~孟維,你怎麼一直看著我?想在最後一次看個夠?」
  
  我完全沒有意思收起欣賞的視線,挑眉,「嗯,我要看個夠本,一忙起來,大概就很少有機會看到這樣的你了。」

  「呵…都忘了,說好今天要分手的呢……以後…就不能這樣給你看了…呵…」那雙清眸有些無奈,笑聲有些無奈,看了其實會有些難過的…

  「啊?連看不行囉?小氣!」

  「呵…怕會忍不住的撲到你嘛。」

  「笨蛋啊!」

  為什麼要分手呢?連自己都搞不懂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彼此都沒移情別戀,但說不出是哪裡不一樣了,至少跟當初是不一樣的。是太熟悉了嗎?對彼此太熟悉,所以才要分開?

  還在自顧自的想著,奕勳就拿著號碼單去領餐區端盤了,在拿取了他自己的拿鐵後,將整個托盤置在桌的中間,這是習慣,不好不壞的習慣。

  在啜飲了一口杯中後,奕勳像是猶豫了一下,才說:「孟維,公演是下個月中吧?我會買票去欣賞的。」

  「我會給你門票啊,不用買啦。」

  「不了,有些事,該劃分清楚了。」那男人笑著推拒。

  「………嗯…說也的是…」

  很悶的氛圍纏繞著,愜意這詞顯得有些遙遠。

  天曉的最後怎麼離開凡賽爾的,只記的,在距店門口不到五分尺之地,我們都停住腳步,沒來由的默契。

  「孟維…我可以抱你嗎?最後一次。」

  「………大街上兩個男人抱在一起,你說這樣能看嗎?」

  「你在乎?」

  「算了,最後一次給抱。」

  一同鑽進有些闇暗的巷沿,那一直以來都過於冰涼的手指拂過我的耳際,而後,是溫熱的體溫貼近。伸出了雙手扣住,縮進他懷裡,我想,這是最後一次這麼近的感覺他的心跳吧… 

  「奕勳…答應我,以後還能一起說說笑笑的,好嗎?」

  「嗯……」

  「那,也不能哭哦,那會讓決心變軟弱的。」

  「呵…再說啦…總是會難過的吧…」

  「那就微笑面對吧…」

  「………可是,你的聲音在顫抖…」

  ……說不哭要微笑的是我,但眼眶卻忍不住的泛紅,晶瑩鎖在眼眸裡,不敢落下,也不敢抬頭看奕勳,就一逕的悶在他懷裡。可,奕勳卻鬆開了緊抱的手,改以輕抬的下顎以直視他。

  那一刻,奕勳的笑容很炫燦,像是擁有了全世界的幸福。

  「說要笑的人給我紅著眼睛?我可是笑給你看了哦……」

  「呵呵,被你的笑嚇傻了呢…」

  奕勳微微愣了一下,輕吐了一口氣,笑說:「我很難得這樣笑呢…但,都最後了,想給你一個專屬你的笑,好讓你忘不掉。」

  「嗯……」

  「沒有眼淚,不代表愛很淺,至少我們很深刻,對吧?」

  「嗯……」

  「一直說嗯,眼眶水氣愈多?」

  「………」

  「你給我擁抱紀念,我給你笑容懷念,算是打平了。」

  「嗯……算是吧…」勉強的從脣角擠出笑容,「那…我該走了…」

  移開了抵住我下顎的手,奕勳只是一直笑著,讓人想哭的溫柔的微笑…

  「那…再見!」往後退一步,轉身,我往街道跑去,不敢回頭看…怕看了,就分不開了…

  他沒有追來,意料中的事,說了再見,就代表真的分開了…

  停下了腳步,晶瑩一直不聽使喚的滾落…

  「沒有眼淚,不代表愛很淺…至少我們很深刻……對吧?…對吧……」

  風起,彷彿聽到你的聲音浮掠而過,彷彿聽見你說:「是的,沒錯。」


  
-END-



後言:

  簡單的說,就是莫名奇妙的一篇。嗯?反正我就是覺得微笑面對是很難的一件事。

  呀!!!周華健的這首《我們不哭》很好聽吶~~話說,打完這篇,是早上五點半了…天亮了……………怎麼會…那麼的…呃……過沒幾小時就要上課了…



【 我們不哭 】

作曲:李志清 填詞:李志清 編曲:黃韻仁

*冷淡的氣氛終於慢慢明顯
 再回到我們當初陌生的臉
 除了把玩手上最後甜點
 一開口就只剩下再見

 倒退想1994那個秋天
 生命中的那個妳剛剛出現
 愛情慢慢被淚模糊焦點
 我們都捱不到終點*

#我們不哭在分開的場面
 我們擁抱彌補所有的抱歉
 沒有遺憾今天是最好的句點
 以後還能一起面對面

 我們不哭在回家後的房間
 成熟能讓所有傷痛少一點
 沒有眼淚並不代表愛很淺
 而是懂的微笑著讓彼此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