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傳說有個親不醒的可憐美人


  (安靜的舞台上,從中間頂部投射照度800的暖橘黃投射燈,由微光漸亮,照亮舞台中央的一間小木屋。門打開,一個老爺爺傑森牽著一名年輕人安東尼走出,在距小木屋門口約略三公尺處停下腳步。)

傑森:(手指舞台右方,語氣輕描平淡,投射燈照亮舞台右方的一座城堡)那座荒廢多年的城堡,裡頭睡著一個美人呢……
安東尼:美人?傳說中那個睡美人?
傑森:…………(冗長的沉默)
安東尼:老頭?睡著啦?
傑森:那的確是個美人啊…不過……唉…(歎氣)
安東尼:嗯?其實是個不怎樣的老太婆?只是在你這一輩眼中算是大美女?
傑森:(微愣)……誰教你這樣說話的?
安東尼:在二號花街這樣說話算普遍級啦~
傑森:二號花街?你才幾歲,不要老往那地方跑,被老太婆看到我又要被罵!
安東尼:你不也老在奶奶睡著後偷跑去找那金髮的波霸莎莉?(一臉不以為然)
傑森:死小孩,你又跟蹤我?!(大聲)
安東尼:不不不,是我去找波霸大姊姊的時候,她們說的~那波濤胸湧的實在是……太讚啦!(沉浸在自己的回想)
傑森:死小孩………滿腦子不乾淨!(往小男孩的頭打下去)
安東尼:死老頭!我都十六歲了!不小了!(回瞪)
傑森:真要有本事就去救出睡美人,證明你不小了,還是個勇士!(亦是回瞪)
安東尼:你要我去救最少一百歲以上的傳說老太婆????別開玩笑了!我還要拿菜刀去砍噴火龍嗎?拜託!這時代哪來的龍?除了荒廢的城堡是真的,其他都是騙人的啦!
傑森:你不懂的,那一切都是真的!!史書上都有詳細的記載,你自己歷史差,就不要裝聰明!(大聲)
安東尼:哪裡真?我現在就殺去城堡,要是沒看到什麼荊棘怪龍老太婆,你就小心點,我就去跟奶奶說,你夜夜在莎莉那裡蓋綿被以下自行想像!(大聲回吼)
傑森:好!就怕你不敢去!
傑森、安東尼:哼!(互相別過頭)

  (此時老奶奶走近從右方走進舞台中央)

老奶奶:你這兩爺孫又在吵架了?
傑森、安東尼:沒有。(齊聲)
老奶奶:真的沒有?
傑森、安東尼:我們感情最要好了,對吧?(齊聲,同時對老奶奶展露甜笑)
老奶奶:沒有就好。黃昏了,我先進屋準備晚餐了。(走進屋內)

  (傑森一把架過安東尼,一臉威嚇)

傑森:你要是敢跟老太婆說什麼莎莉的事,小心我把你反鎖在家裡的壁櫥裡!
安東尼:死老頭你敢?!(怒瞪)
傑森:想試試看?哦哦?你連救出睡美人的勇氣都沒,怎麼會敢老太婆說什麼呢?不過是個渾小子,沒什麼好令人畏懼的。
安東尼:你!我這就去救給你看!!!!要是那麼破堡沒半個人影,或者我救出來了,我就要把你拱出去給奶奶砍!我看你這八指老頭的手指什麼時候全被剁光!!
傑森:就怕你沒本事救出來!
傑森、安東尼:哼!(互相別過頭)

  (中央的投射燈滅,左上方的投射燈亮起,舞台上方垂吊下一大布簾,黑底紅字上頭直行標示著“二號花街”四個大字,兩名妖豔的美女就躺在諾大的床上搔首弄姿,此時,安東尼走近,在床緣坐下)

安東尼:真是夠了!我家的老頭居然要我去那座破堡救一百多歲的老太婆!(憤怒)
美洛:(從床上坐起)什麼一百多歲的老太婆?
娜娜:安東尼…你又跟你家老頭吵架了?
美洛:什麼是一百多歲的老太婆?(盯著娜娜)
娜娜:就睡美人啊!
安東尼:……美洛,妳還真的是胸大無腦耶?你沒聽過睡美人的故事?
美洛:沒有~(認真的表情搖頭)
安東尼:(倒在娜娜身上)娜娜……妳跟她說,什麼是睡美人的故事。
娜娜:啊?我說?
美洛:(一臉期待的盯著娜娜)
娜娜:真的假的?妳沒聽過?就從前有個什麼有錢的肚子肥肥國王,不知道跟第幾任情婦生了的第幾個女兒,叫歐若拉來著,然後一歲生日當天,肚子肥肥的有錢國王舉辦一場慶生會,找來一堆女巫給她祝福什麼來著,反正就是少請了一位黑女巫,那位被遺忘的黑女巫就在最後一位白女巫剛要祈福的時候殺出來,說什麼詛咒她十六歲會被刺死來著,然後不知道怎麼樣的,反正就是那公主太好奇了,自己跑去被紡車的針刺,然後就死了。
美洛:原來如此啊!
安東尼:怎麼聽起來哪裡怪怪的…?(輕擰眉頭)
娜娜:哦?因為還沒講完啊~
美洛:哦哦??還有??
娜娜:當然,童話故事都是很陰險的,女主角怎麼可以說死就死?我剛才不是說那被忘記的黑女巫冒出來前還有一位白女巫才剛要祈福嗎?公主剛被刺死她就冒出來了,然後跟國王天花亂墜的說了一堆,就把整城的人施法睡著,說大家都要跟公主睡一百年,之後會有位王子來救她,親她一下她就會醒了,就沒生命危險了,但她又見不得人家早日復合,故意在城堡周圍生出一堆刺死人的荊棘就算了,還不知道從哪裡生來了一隻噴火龍?超可怕的女巫!
安東尼:只能說心機重啊…
娜娜:沒錯!就是心機重!不過我欣賞她。
美洛:然後呢然後呢?王子呢?
娜娜:然後啊,一百年過後王子還真的出現了,拿了一把劍把荊棘全部砍斷,又超陰險的設陷阱的讓噴火龍自已掉下護城河,輕輕鬆鬆的走到歐若拉的房間,白女巫可能還下了什麼睡死就不會老的咒語,反正歐若拉就還是十六歲的樣子,重點是!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就直接撲上去了!!
美洛:嗯嗯嗯!然後呢?
娜娜:只能說他沒用,吻技太差,所以歐若拉沒有醒來,這時白女巫正在自己家用水晶球看著這一幕笑說好險好險,她還留了一手,吻功不是超高級者,歐若拉是不會醒的啦~王子就很挫敗的回老家了~
美洛:心機怎麼會那麼重啊?
安東尼:呃………我說娜娜……那個…
娜娜:沒錯!心機重到很了不起的地步!而且你以為那王子只親完就回去是為什麼?因為白女巫還有點良心吧,讓歐若拉頭部以下比石頭還硬,想吃乾抹淨再回去都無力,誰有辦法跟石頭上床?之後因為沒有荊棘和火龍了,那堆下半身思考的死男人們,就一個又一個的殺到歐若拉那裡去,想親醒她證明他們自己的吻功,可是幾百年過去了,好像是技巧都不夠高超的問題,前撲後繼的人都沒能讓歐若拉醒來,之後再也沒有男人去挑戰了,打擊太大吧?怕親不醒的消息傳出去會有傷自尊,結果歐若拉就只好一直睡一直睡,大家就叫她睡美人了,睡美人可以說是悲劇中的悲劇啊!
美洛:好可憐吶…不過那些男人真沒用!
安東尼:(清一下喉嚨)我說娜娜,睡美人的故事不是這樣吧?王子應該親醒了睡美人,然後從此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娜娜:那故意編來騙小孩的橋段你也信?安東尼啊,儘管你的身材如此健壯,但心智果然還是小孩啊~
安東尼:不不不,娜娜,妳從哪聽來這樣的睡美人?
娜娜:祖宗十八代外加整條二號花街。你在花街隨便抓個人,他們都會說是親不醒的可憐睡美人。
安東尼:………不是這樣的吧………(狂愣)
娜娜:相信姊姊我,就是這樣!
美洛:娜娜姊什麼都知道,好厲害!!(欣羡的口吻)
娜娜:那當然!(驕傲的神情)
安東尼:…………(甚是無奈的沉默)

  (燈暗,黑幕緩緩落下)


  第二幕:睡美人?睡美男!


  (舞台最左方,安東尼右手持一把特製加長型菜刀,立在城堡的護城門前,城牆上沒有荊棘,但雜草青苔滿布,門口也沒有噴火龍的影子,只是地上一雙寬約一尺半,長約三尺多的大型不明下陷腳印,看得出來不是人為的)

安東尼:(看著腳印)難不成以前真的有龍?不會吧………真要有,也早就餓死了吧……(有些惶恐)

  (安東尼伏頭沉吟了一會兒,期間來回反覆跺步而行)

安東尼:…不過就是個騙小孩的童話故事………我幹麻當真?白痴啊,就進去晃晃一圈再出來就好了…(自我安慰)
安東尼:(用力的幾巡深呼吸)大爺我跟你拼啦!!!(持刀跑進護城門裡)

  (舞台中央是一座小型壓克力透明迷宮,安東尼在迷宮裡要即興演出,直至離開迷宮。來至右方,所看到的是四腳高架床,蕾絲飄逸著,只是床上並有沒躺任何人)

安東尼:(冷笑的握緊拳)哼哼,死老頭,我絕對要叫奶奶剁了你全部的手指。根本就沒什麼睡美人嘛!

  (提摩穿著一襲純白色的蕾絲浴袍從舞台右方走進舞台,直至床邊,輕拂過那純白飄逸的蕾絲紗層罩)

提摩:…你來找睡美人?(聲音陰柔)
安東尼:啊!!!(驚嚇)你從哪冒出來的?!
提摩:……剛洗完澡,從浴室裡出來的…
安東尼:浴室??洗完澡??啊?(大聲)
提摩:……你,闖進我的房間,還沒頭沒腦的發問,真是沒禮貌啊…
安東尼:你的房間?這裡是傳說中睡美人的房間吧?
提摩:……這裡的確是睡美人的房間……
安東尼:那睡美人呢?
提摩:…正是在下。
安東尼:啊?我沒聽清楚,你說睡美人在哪?
提摩:正是在下…就站在你面前……
安東尼:…………(先是沉默片刻,而後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後後的在提摩身上巡探了好幾回)
安東尼:(走近提摩,拍肩)我說老兄,睡美人不是公主嗎?你是男的吧?雖然一臉清秀的瓜子臉,眼睛也水汪汪的很美,及腰的黑色長髮也很好看,瘦瘦高高的身材也應該不錯,只不過平胸是大缺點,不說話我還會認為你是個大美人,可是聲音比我還低沉,一聽就知道是男的啊…況且,睡美人,顧名思義就是……睡死在床上等人親醒吧?你倒是很清醒啊站在我面前啊。
提摩:我曾經是睡了一百年的公主啊…
安東尼:你想太多了……
提摩:我真的是公主,但兩百年前,王子親我的時候,只有意識恢復,眼皮一直睜不開,身體也動不了,然後他就走了……………給我下詛咒的黑女巫在王子走後出現在這裡,說再也沒有人會來救我了,並且一直發瘋似的狂笑,在不知道過了多久後………她似乎是發現了我恢復意識這件事,就又一陣陰險的冷笑…忽然我的臉皮能睜開了,身體也能動了,但………變成男的了…(輕描中透著無奈)

  (空中迴盪著一陣陰冷的大叫:「從今天起你不再是歐若拉了,你是提摩!哈哈哈哈!!你會永遠不老不死的待在這房間裡,永遠孤單一個人!哈哈哈!!誰叫你父王當初要甩了我娶那黃臉婆!!哼哼哼!!!!黑女巫可不是那麼好惹的!!!」)

安東尼:這…這聲音……從哪傳來的………?(一臉發白,語氣微顫)
提摩:…黑女巫留下的紀念回聲,每個月都會隨機抽取一天的某一時刻的大聲播送這段話,聽了兩百年,沒感覺了………
安東尼:真的假的………太猛了吧………(震驚的張口狂愣)
提摩:聽聽剛才的聲音就知道是真的了…呵呵…不吃不喝的也不會死,感覺很像妖怪呢…(苦笑)
安東尼:不吃不喝的活了兩百年?????(狂愣)
提摩:呵呵……(慘淡的苦笑)

  (提摩將呆愣的安東尼一把拉過,將他拉置床邊一隅的小椅坐下,自己則是移身至床邊,將蕾絲帳罩束在四根柱上,而且坐在床緣,和安東尼面面相覷)

提摩:……你……叫什麼名字啊?怎麼會……到這裡?
安東尼:…安…安…安東尼…(故意模仿提摩的說話方式)
提摩:安安安東尼生生嗎?
安東尼:誰跟你安安安東尼,我還東妮東美哩!是安東尼啦!
提摩:對不起…我足足有三百年沒有踏出這座城堡了……外頭世界的變化…我全都陌生…
安東尼:也對啦,好啦,原諒你。
提摩:………你……怎麼會想來這裡?不,是你怎麼進的來這房間?我記的門己經鎖了兩百多年啦?
安東尼:就跟家裡的老頭打賭,就來啦~至於怎麼進來的,呃,我家是開鎖店的…任何有上鎖的門在我眼中跟沒上鎖是一樣的,不過你的鎖生銹了,有點難開。
提摩:……………(沉默)
安東尼:提摩是吧?你要不要跟我回家,不然一直待在這裡一個人,想到就無聊,來我家吧。
提摩:謝謝你的好意,可是………我不出了那扇門啊……當初會乾脆鎖起來,就是因為我想走出去都會被…彈回來……所以算了吧…(哀默)
安東尼:進的來就一定出的去啦,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大氣)
安東尼:(離開椅子,走向提摩,一把拉起)走啦走啦~~趁天還沒黑~我家很近的,路程只有十幾分鐘~
提摩:(掙扎,試圖推開安東尼的手)沒用的……這是詛咒……
安東尼:少囉嗦,走啦走啦~~

  (安東尼使出蠻力硬是將提摩拉走,輕輕鬆鬆的就將兩人帶出那扇門,提摩在一臉不敢相信中被安東尼拉著手走出小型迷宮。兩人立在護城門口,雙雙仰頭望著城堡)

安東尼:我就說嘛,進的去就一定出的來嘛~看吧,這不就帶你出來了~
提摩:…這真是不可思議……………(仍是一臉不可置信)
安東尼:(轉身,信手拉過提摩的手臂)跟我回家吧,反正你也沒處去。
提摩:可是我…………
安東尼:沒有可是,就這樣。(拉著提摩一起走)

  (安東尼將提摩往舞台左方一直走到幕後,燈暗,幕拉下)


  第三幕:鎖匠世家的道格家族


  (安東尼手牽著提摩,狀似親暱的走進小木屋裡,迎頭對上了傑森,爺孫相見分外眼紅…提摩在一旁眼神清明且疑惑的直盯著傑森看,像是要盯進他的骨子裡)

傑森:唷~要你去救睡美人,怎麼帶了個男人回家?(語氣嘲諷)
安東尼:唷~死老頭,這就是貨真價實的睡美人啊~特地去破堡裡帶回來了~你就乖乖的去奶奶那裡認罪,把剩下的八隻手指給奶奶剁了吧!!哈哈哈~~
傑森:你是哪隻眼瞎了,都說是公主了,當然是個女的,你當你爺爺沒看過女人嗎?還是你連自己是男的搞不清楚了,我的白痴孫子,嗯?你終於間接的承認了你是個白痴?(瞇細了雙眼,表情鄙視)
安東尼:哦哦~只會被那傳說矇騙而不了解真相的老頭啊,我為你感到悲哀,原來你是如此的愚昧,人家說什麼你都信,這麼沒有判斷能力,出去不要說你是我的爺爺,我懶的挖洞躲起來~(抬起下顎,一臉的不屑)
傑森、安東尼:哼!
提摩:(目光從傑森身上移開,轉頭向安東尼這方)…安東尼,冒昧請問…你家族的姓氏是………?
安東尼:道格。
提摩:果然是道格!!!(大聲且瞪大雙眼)
傑森:你這個花街來的男人,對我家的姓氏有意見嗎?(鄙視)
安東尼:誰跟你花街來的,都說他是睡美人了!
提摩:請問,家族裡有位叫查拉.道格的先生嗎?(頭微微向左傾)
安東尼:嗯嗯?我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管他的,反正就是有這號人物啦!
提摩:那………他還活著嗎?
安東尼:你以為每個人都有機會被下咒到不老不死?
提摩:這樣啊…………………(垂下眼瞼)
傑森、安東尼:是怎樣?(同時看向提摩)
提摩:聽說對我下詛咒的黑女巫,非常崇拜查拉.道格,對他說的話是徹底的服從…本想請他幫忙,看看能不能幫我回復女人身…唉……但我和他只有一面之緣,就只有房間門鎖壞了,宮庭請他來修的那次,那時還是女人身,怎會想到有天會需要他的幫助…唉………
安東尼:啊?我家的老祖宗原來那麼有魅力?
傑森:呵呵呵~這才讓我想起來,我們道格家族原先可是宮庭的御用鎖匠呢!
安東尼:真的假的?!?!
傑森:呵呵呵~那可是道格家族的驕傲呢~小弟,你知道的不少嘛~嗯~不錯,我欣賞~(拍提摩的肩)
安東尼:死老頭,不要用你的髒手碰他,他是我的。(撥開傑森的手)
傑森:(瞇細雙眼)哦?那我偏要碰。(作勢將手靠進提摩)
提摩:唉………反正就是……無法恢復了啊…(默默的長歎,完全不理會被兩人拉過來扯過去)

  (背景音樂響起,曲目是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穿黑袍的黑女巫從天而降)

提摩:啊…………看到鋼絲了……
安東尼、傑森:噓──────!不能說不能說!(緊張緊張)
提摩:我什麼都沒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垂下頭)
黑女巫:喂喂喂!!!!我才是主角啊!!!(大吼)
提摩、安東尼、傑森:…………(沉默)
提摩:啊!!!是妳!!!(洋裝驚嚇狀)
黑女巫:沒錯!就是我!妖豔美麗又不失俏麗清純的黑女巫啊!我說啊,我親愛的提摩,你怎麼可以離開城堡呢?你以為這樣就能脫離詛咒嗎?居然還找上道格家族的後代?呵呵呵,這可真是惹火我了!這回,我不只要讓你一輩子變不回女人,還要讓你愛上男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揮舞著手中的長棒)
提摩:啊!等等,我不是……
黑女巫:你將愛上你離開城堡後看到的第一個男人!!!哈哈哈!而且他一定會瘋狂愛上你!哈哈哈!!(火花蹦出)
提摩:我的天…………我………我不是自己離開的啊………冤枉啊…………

  (白色煙幕升起,黑女巫消失,提摩神情黯然的頹坐在地……)

傑森、安東尼:這…剛剛那到底是………?(齊聲)
傑森:孫啊,你有看錯嗎?
安東尼:老頭啊,你也有看到嗎?
傑森、安東尼:還真是見鬼了。(齊聲)
傑森:我說孫呀,他真的是睡美人?
安東尼:老頭,我一開始就說他是了。就是剛才那個黑女巫把他變男的。
傑森:那他出了城堡後碰到的第一個男的可憐蟲是誰?我要去好好安慰他。
安東尼:那倒是真的要好好安慰一下,我想想,出了破堡後第一個看見的啊……
傑森:快想快想,你爺爺我等看好戲啊~
安東尼:等等………是我把他從城堡帶出來的,那他第一個看到的……
傑森:…………
安東尼:不會吧……
傑森:孫啊…………恭喜你中特獎了………(表情尷尬)
安東尼:提摩!!!!!(大喊)

  (安東尼左右觀望許久才發現頹坐在地,雙眼早已失了神的提摩,便走進抓著提摩的肩膀狂搖)

安東尼: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大聲)
提摩:(緩緩的抬起頭,一臉無奈的看著安東尼)不要問我,我不知道……………

  (燈暗,幕落下)


  第四幕:混亂的婚禮

  
  (舞台裝飾成教堂內部,舞台左右各滿是穿戴正式的人群坐在長條椅上,牧師在講台上,安東尼一身白色西裝則站在牧師的右方,提摩身著白色長紗禮服,由傑森從舞台左方牽出,踏著緩慢走近講台,慢慢慢慢,而後,提摩站定講台左方,傑森退到人群裡老奶奶的身邊)

神父:(看著安東尼)你願意,一輩子愛著提摩,互相信任,不離不棄嗎?
安東尼:……我………我…………我願意啦…(勉強)
神父:(轉看提摩)你願意,一輩子愛著安東尼,互相信任,不離不棄嗎?
提摩:…我願意。
神父:很好,那請兩位新人交換對戒。

  (傑森走近,手中捧著一個打開的精美柚木盒,裡頭置著銀色的對戒,安東尼拿起只有稍微小一點的戒指,雙手有點顫意的將其戴在提摩手上,而後,提摩動作極為輕柔的為安東尼戴上另一指戒)

提摩:……安東尼,從今天起,我就是你的人了………(害羞)
安東尼:見鬼…我居然娶了一個男的…(小聲)

  (傑森瞪來一陣白眼,示意安東尼噤聲,安東尼無奈的點了下頭,回應知曉,提摩眨著明亮的水眸,看著安東尼)

安東尼:不要這樣看我,我會怕。
提摩:我比你更怕……
安東尼:你有什麼好怕的?
提摩:怕黑女巫又出現說什麼………
安東尼:……………該死…不要烏鴉嘴…

  (神父忽然脫掉他的長袍,一顆超小型煙霧彈從講台中央上方掉落,「碰」的一聲,以講台半徑一公尺內滿是白色煙霧,人群開始尖叫逃竄,神父要趁這陣混亂快速換裝成黑女巫,“切記,至少在煙霧散開前要完成”,而後舞台上只剩下黑女巫、提摩和安東尼三人)

黑女巫:哈哈哈哈哈哈───!!!!終於讓我等到這天了!提摩啊提摩~我要好好的折磨你!!我會讓你成為始上第一個生小孩的男人啊!!哈哈哈!!
提摩:……反正都是要生小孩……何不直接讓我回復女人身?(無奈)
黑女巫:那就不叫折磨了。
安東尼:那不用連我一起折磨吧???(吼)
黑女巫:誰叫你要救提摩出來。
提摩:安東尼……我對不起你………(看向安東尼)
黑女巫:哈哈哈哈!!不過折磨你也到這裡為止啦~你那該死的老爸終於轉生啦,看我怎麼啃他的骨、噬他的肉、喝他的血!!哈哈哈!!!!(狂笑)
安東尼:你不是愛他嗎?還這樣對他?
黑女巫:在三百年前,被他始亂終棄之後,我終於了解了,愛一個人,就要將他吃進肚子裡,才能永遠擁有他,就不用怕他變心,不用怕他離開了,呵呵呵~男人啊~呵呵呵,生來就是要被女人吃的!!!(憤恨中帶著甜蜜)
提摩:……所以,你以後再也不會出現了?(面無表情)
黑女巫:呵呵呵~~~沒錯!但你身上的詛咒不會因此而消失的,呵呵呵~~

  (舞台中央下方冒出煙霧,黑女巫消失)

安東尼:提摩…他要去殺了你老爸耶,你不阻止嗎?
提摩:我活活被折磨了三百年,他都不知道在哪裡,直接讓他被吃,還算對他客氣的吧…(遠目)
安東尼:呼~不管怎樣,那女巫總算不會再出現了!太好了!!(牽起提摩的手,燦笑)
提摩:嗯。(回予一抹淡笑)

(安東尼牽著提摩的手邊說話邊往舞台左方後台前進。從這時起,燈光開始慢慢轉弱,等至對話結束,光源照度儘剩三百)

安東尼:話說回來,那你就能生小孩了耶,本來還在擔心說,當初一直瞞著大家,說你是女的,還想說遲早會穿幫,要是能生出小孩,就不會讓人懷疑了,頂多說你比較男性化。
提摩:生小孩啊……我記得你是很無奈的狀況下娶我的啊…要小孩,二號花街的美女那麼多……
安東尼:呃呃…呵呵呵…(乾笑)
安東尼:娶都娶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提摩:以後在說啊…………(眼神遊移)
安東尼:好啦好啦~我會跟二號花街的美女們保持純友誼的啦~
提摩:哦……?哦………純友誼啊………
安東尼:不要胡思亂想!就純友誼啦!!


  第五幕:永恆的寂寞

  (諾大的舞台,只在中央擺置一張床,歐若拉躺在床上,白女巫則站有床邊。)

白女巫:妳就這樣睡著吧,來救妳的每個王子都被我殺了,不會有人再來救你了。人們將懼怕盤踞在城門口,多到殺不完的的惡龍,妳就只能一直睡覺、做夢、睡覺、做夢。今晚,妳做了什麼夢呢?希望是個好夢啊…但不管什麼夢,不管有多真實,就都只是夢。歐若拉,妳所擁有就只有,永恆的寂寞,一百年,又一百年,再一百年……數百年的,寂寞。就如同這座沉睡不醒的城堡一樣。原諒我,令妳只能這樣…一直沉睡下去……

  (國王從舞台左方走進,在床緣停下腳步,目光駐留在歐若拉身上)

白女巫:王啊…得不到女兒的愛,就讓她永恆的沉睡,您真的滿意這樣的狀況嗎?
國王:囉嗦,讓她一直睡就對了。
白女巫:怎麼說她都是您的親生女兒啊,耍盡心機的把她囚禁在這,罪名通通由不知情的黑巫女擔下,實在有失國王的風範啊…
國王:是她不肯乖乖將她的身體奉獻給我,我得不到的,別的男人也休想得到。(冷默)
白女巫:總有一天,這座城堡還是要醒的…
國王:不會有那天的。(果斷)

(國王沿著床緣慢慢靠近白女巫,伸出右手抬起白女巫的下顎,表情極其高傲,用俯角看著白女巫)

國王:我不準任何人違逆我,包括妳。
白女巫:我親愛的王,您真是過份的霸道啊……
國王:哼。

  (白女巫撥開國王的手,別過臉,望向歐若拉)

白女巫:誰能相信,這一切都是騙局?在世間流傳的睡美人…其實是她父王拐彎陌角耍心機的物件之一罷了…可憐的歐若拉…可憐的黑巫女…
國王:哼,那又怎樣?
白女巫:是啊…那又怎樣………只能隨後來的人去說吧……童話,就該是只是美麗的童話……(幽幽然)

  (燈暗,幕落下)



-END-


後言:

  基礎寫作老師要求的期中作業──“劇本”,小組進行的討論結果是,改編童話吧……八人大組,其中五人各負責改寫一篇童話,不知道是怎麼分配的,呃…討論到一半,喵殺去趕上燈設…最後就是被分到寫睡美人啦~

  主題訴求是「社會人心的黑暗面」,可是後來發現………我沒寫到黑暗面啊!!!<狂炸>這…這…………可是完全沒有重寫的意願…(直爆)我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