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打的是很久沒打的心情記事。很多事可以打,但也沒什麼事可以打。

  最近生活很單純,單純的自已不敢相信。

  但在打任何廢言堆積起來的文字之前,我只想說一件事……我肚子好痛…反胃的想肚……………………難不成,這就是今年二月沒有吊點滴的後遺症嗎?我不要這種後遺症啊~~~~><

  …………想想要打什麼吧…唔嗯…完全進入了沒有網路,打工和睡覺佔滿生活的狀態…打工的天數漸增,對孩子的爸的愧究也就愈多…身為副服務,每天早上放任孩子的爸一個人歹命的七早八早去監督…近來看他青筋倦容愈來愈多的模樣,總在想…my god…太對不起他了……但對不起是一回事,我幾乎呈現一個星期只去一個早上的狀況…這樣其實是,很不好的…她很體諒我打工的難處,但問題,我沒打工的日子,也一樣沒去……(狂炸)除了辛苦你了,我實在是…欠打啊…孩子的爸…我對不住你啊~~~~~~~呃,光口頭說說是沒用的……還是努力早上爬起來比較實際吧…

  好像,打工後,就天天靠怨念起床的…雖然通常都代表著,我又遲到了…但…還真的很神,手機因為怕上課亂叫,所以一直都是調震動的,可早上蕙喵和主人的morning call來電…也是震動的…手機又都是,放在包包裡…簡單的說,我聽不到也感覺不到…問題是…我就是真的起來了…就真的是他們打來的那幾分鐘內起床的…所以那是怨念叫我起床的…好神啊…另,簡訊是發不出怨念的,因為我沒爬起來……

  我沒想過,我會遲到的那麼兇…從來都沒想過…雖然從國小起就都在遲到邊緣掙扎求生存,可也沒嚴重到像現在幾乎是天天遲到…就算滾到了學校,也是狂睡…

  對我而言,睡眠是可以儲存的,有點違反常理的確實在我的身體營運,測量過的結果,我一天平均睡眠是九小時(只可多不可少),沒有睡足的份,會用各種時間補回來,打工後,回到家的時間…常常是…十一點過後了,雖然常常是自己白目的留在大阪狂灌綠茶………洗個澡滾滾滾,附加發呆(人生不能沒有發呆的喵)…就十二點後了…

  第一節課是八點十分…我不懂為什麼我醒來就剛剛好八點十分……神智卻很清楚的記住六點四十我有起床關掉鬧鈐…這實在不是個遲到的好理由…也不是早上沒去打掃的理由…心痛…痛痛痛痛痛…十幾年來的生理時鐘莫名的亂了,以往的賴床時間固定是二十至三十分…現在…一小時以上…均毅是說,別人在看書看電視寫作業的時間,你在工作,長期累積就疲倦會反應在身體狀態上,很正常,可是…對我來說,不正常…太不正常了…睡到一種自已都覺的神乎奇技的地步了,陷入一種,自己上課睡覺還不自知的狀態,被拍醒都是中午準備吃飯了…嗚哇~~我想上史記啊~~~><雖然我都懶的做筆記,可是我很愛史記課啊~~~><

  …不是我要說…現在真的很反胃啊………身體狀態真是差到不行…

  嗯…很認真的思考學業要如何去調理。均毅(…啊………又是均毅…)說…在打工之前就要思考過學業有沒有辦法兼顧,才能來打工。……我簡單的回了一句,「我什麼都沒想。」也沒有想的餘地。縱使女皇陛下老是說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可,三個小孩的學費和生活雜費,怎麼可能憑她一個月一萬多的薪水就生活的下去,李小梅在ok打工已經一段時間了,自己的生活自己還沒問題,景閔現在是國中,還好,反觀我呢?外宿要花錢,住外的生活費更不用說了…還有那該死要花錢的報告…忽然很慶幸自已長期來的作息不正常,早餐沒吃是常有的事,一天中最重要的就中餐而已,靠著自助餐,一個月下來…頂多一千六,哇哇哇…晚餐全靠大阪了…

  身體健康最重要,嗯嗯,可是已經打壞了耶…對我而言,健康必須建立在活的下去的前提上,否則一切免談。我還滿偏激的,有時會這麼想。感覺自已有很多觀念是偏差的,又無法很明確的指出是哪裡偏掉了…早班的小e說我太省了…但其實…這種生活,最早最早,是從幼稚園就落實在生活中的,只不過現在又重新的,回到當時的生活。

  單親生活是要付出代價的,我早就知道了。最近,很愛賴在大阪賴到很晚,一方面是因為…小波一個星期只給我排一天的休,佳修說…感覺阿輝的班好少,呃…他是正常的一個星期排兩天假…可能大都是六點的班,才有這種感覺吧,想了一下,我這個月,休四天…根據小e的說法,我這個月薪水鐵定破萬,嗯……感動,但四月要店休耶………一個月薪水解決兩個月房租…呃…好怕店休啊……免費的晚餐飛了…呃…另一方面…租的地方,很安靜,正確的說法,是二樓很安靜,另外兩間的房客都搬了,就剩我,很安靜。我很喜歡安靜的感覺,但很討厭安靜。不寂寞,但怕安靜,黑暗中什麼都是正常的。

  ……話說回來,今天白目的…把腳踏車丟在大阪附近,在均毅大爺忙的收拾內場的時間大喊,「均毅~~~~載我回家。」他很乾脆的說好啊,後來又補上一句…「嗯?你留到現在就是為了叫我載你回家?」「不…我是為了喝完奶茶…」小波今天請喝涼的啊~~但說真的,這樣的行為叫不要命了…明早要走路上學啊…在均毅走出店時,我問他,「你為什麼每天都要帶兩頂安全帽呢?」

  「…不想給我載可以叫別人啊。」冷。

  ………不是…我只是好奇…只是好奇………………再加上,最近常給他載,不…是一開始就只給他載過而已…欣怡說:「反正那個人就是心軟啦,你只要求個幾句他就一定載你啦~」

  ………啊?是這樣嗎…………心軟??心軟????心軟????

  最近有一種,愈來愈不怕均毅的趨勢,不知道這是不是個好狀況,一來是他對我的笑容比較多了,二來是我阿呆過頭了,他今天很慎重的(好像是這樣啦)跟我說:「拉麵外帶就不行了?不要用無邪的笑容混過,一笑置之是不行的。」呀呀~哈哈~~請原諒我………(趴,呃…那時是躲去洗碗,好險那時有碗可洗…)

  …最近的生活只有大阪?!當然不是= =只是在大阪清醒的時間比學校多罷了………

  學校呢,最近的活動就叫啦啦隊,起初為了打工,哭喪的臉的結果,是喵婷要代替我,所以就少了啦啦隊了,雖然現在很明顯的時間可以配合,但…但…我沒有氣力了…呼…上班的時間其實不會累的,累都是……早上才爆發的…夜貓族的…壞習性。嗯…啦啦隊啊………好像分化了大家的感情的感覺…大型活動通常會招來兩種結果,一是團結,二是分裂,我們班應該是後者。常聽人說,五專部的都好有精神,四技部的就很恍神,不是這樣吧…我高職的那時候,參與活動也很拼啊,五專部的年級換算過來,也是那段期間啊,激情過後就沒力了。

  我還是常跑去看啦啦隊練習,有時還會差一腳,只是還是一樣的左右不分。阿牛常說,「你也加入吧~~」但我還是沒有加入,小腿的狀況不好,痠的很。近來大都是內場,所以沒那麼嚴重了,但問題是……靠,半夜居然會小腿抽筋的痛醒………

  啊……說到靠,因為被學校騙了…說是獎學金五仟,但每個星期要抽出一天兩個小時去服務大眾(簡單的說就是打雜的工讀…)…一整個學期……那時我就莫莫的說了「他媽的…超不爽的…」

  育甄聽到了,大驚。……………「你剛才說什麼???????」

  「他媽的,不爽。」反覆了一次方才說的,他一臉超大驚…耶?我就不能說粗話嗎?我看起來是完全不會說那些話的人嗎?錯錯錯……自從進了中文系之後,口頭禪多了三項,但都是…呃…

  一,「幹幹幹幹幹幹幹幹…………」…這好像沒有人教我?

  二,「他媽的………」(偶爾發音會改成他馬的)………誰教我的?

  三,「屁啦!!!」…………跟誰學的?????

  .................................................................如果女皇在的話,一定往我頭用力的K下去。

  「就算在家也不能這樣說話。」她一向都是這麼說的,哦~我頹廢了嗎?近來說的機率愈來愈多耶?

  ………在我跟孩子的爸說育甄嚇到的時間,他沒什麼反應,「有什麼好訝異的,你說的很兇啊~」

  簡單的說,我對外形象其實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優良性存在?我在某些人前面最會裝乖小孩了,有先天的優勢,一臉呆樣………呃…因為看起來呆,所以會讓某些大人沒有防備…

  其實我很乖的。(笑)

  …我想起來了…那個幹幹幹幹幹幹…是佳修教的……在內場工作時,客人多的時候,燒多到做不完的時候,「幹!」的聲音就會傳過來……聲音不大聲,該說是很小聲,但就是…跟他距離不到一公尺的我聽的到的聲音大小。

  沒有佳修的話,我還滿慘的吧,沒腦子的舉動常嚇到他,…感冒一直好不了,所以聞不到瓦斯味,附加耳幹…也沒聽到瓦斯的漏氣聲,「幹幹幹!!嚇死我了!!!」………對不起……還特地從炸區(或是飯區)殺過來調瓦斯。

  「啊!!幹!湯滾過頭了!!!!!把火關掉!」…啊……火太大…拉麵湯…水滾到要跳出來了…

  …= =”這些事好像都是在我顧著做茶泡飯時發生的?!

  「慈芳是瓦期絕緣體…………」欣怡下了這個結論,悲哀啊。

  「佳修,不要幫她做,這樣她才會進步。」…啊…啊啊…小波大人,對不起……三個區域我實在是……啊啊啊~~~~~好啦…我不會那麼執著於一區了…飯區例外XDDDD

  咦?呆歸呆,但其實比較好一點了,沒有一開始那麼慘了。瓦斯區例外(狂趴)。

  在呆呆中學習……也一個月了……啊…好神奇啊……(望天)

  ………最近到底要不要回家哩?在我發現我回到草屯的家還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有些不明白了…獨立是什麼東西啊?不知道…反正不是什麼好東西……

  最近還發現,我果然是無趣的摩羯…製造話題不是我的專長,常常都是沉默以對,吃飯時最明顯吧,很安靜。儘管主人說我跟孩子的爸是搞笑二人組,可前提是要有孩子的爸在,沒有他,我搞笑不起來的,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搞笑派,我很自閉,超自閉,都自閉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偉益,很沉穩的一個人,他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到我的打卡單了,在今天下班後,嗯?今天跟他都是十點下班(本來是九點半就能下班了……嗚哇………我碗區來不及洗完……)…到了密室(就員工休息室啦),他忽然想到的樣子,「啊,你薪水比我多說,虧我還比你早來…」

  「你想太多,沒有比你多吧~」

  「大概比我多個幾佰塊。」哦哦?真的假的?這個月都還沒結束耶,你怎麼知道這個月薪水多少?

  啊…忽然想起什麼的我就問:「你這個月共休幾天?」

  他抬頭,「六天。」
 
  ………我知道那幾佰塊的差距哪來的了……「我休四天……難怪……」

  附加均毅大爺某兩天心情大好的讓我學收油鍋區…陪他收到十一點二十………(那多出來的二十分沒算吧?)

  在我連續聽到四聲「各位伙伴,我下班了,大家加油。」,也回了四聲「謝謝您,辛苦了。」之後,沒有停住手上洗碗的動作,但頭轉向均毅的所在方位,「等等等!現在剩幾個人上班?」

  「三個。」

  ……………小荍是外場的…那…內場就只有兩個人?偉益笑笑的說,「你賺到了,多賺半小時耶~」

  ……你確定???????如果是只剩我和均毅,絕不可能…半小時就完工的……我怕燙……誰說戴手套就不會燙的,還是很燙的………常有種手會煮熟的感覺…

  我今天第N次…在飯區有人喊排的時候…把豬排丟到油鍋去…………”排”指的是雞排,”豬”就是豬排…”雞”就是雞腿,當立在飯區時,我不會喊錯,在人一但站在炸區時………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今天外帶麵才扯……奶油拉麵,不知怎的看成醬油拉麵……嘖…重做…

  我記的很清楚,店規裡有一項,「做錯餐點,一份罰三十元,以在場幹部判斷狀況。」

  ……………均毅好像,完全不理會這項條規…我做錯的餐,哇~數不出來……開玩笑的,沒那麼嚴重啦……但真的超過十項就是了……其實罰一罰,我的薪水就不可能破萬了,罰的都罰光了…某天洗碗,手一滑,某盤飛飛飛,沒破啦…就吐一口氣的說,「好險哦…摔破一個罰三十耶…」均毅很高興轉頭的跟我說:「盤子儘管摔,一個一佰多不等,慢慢賠嘿~」

  …………「不是三十嗎?」

  「三十的是炸豆腐那種小碟子,不同的器皿不同的價錢,咖哩盤最貴了,一個一佰多。」

  「………………如果真的摔破了,我可以去大創五十元店找個一模一樣的嗎?」

  「你以為會有一模一樣的嗎?」淡笑。

  ..................................「我知道了…」

  不行,學校的事打好少哦…這樣好奇怪…

  嗯,要說燈設嗎?當初修燈設許是錯誤的決定啊……少了色彩學的基礎,上課有好多都聽不懂…加上熊熊老師很愛出報告…都是兩人小組的…呃…他說他要跟我一組,但他都是下課人就不見了,連討論的空間都沒有。我終於認命的跑去跟小老師說:「可不可以…自已一個人一組?」

  他起初是先愣了一下,「為什麼要一個人一組?」

  「我抓不到老師。」無奈的攤手。

  「對吼,你跟老師一組的……」恍然大悟。

  「那我幫你重新分組好了,不用擔心啦,頂多就跟我一組囉。」悠哉。

  你不是早就跟別人一組了………?可以三人小組嗎………???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不用擔心啦~~」

  …………嗚……中文系的課跟室設系的課差很多吧……嗚…又要打工…也沒網路…嗚…

  想哭歸想哭,選了就不能後悔了,順著水紋走吧……(歎)

  我沒想過我可以這麼討厭一個人過……還真的沒想過。活了十九年,終於讓我遇著那討厭至極的人?!我都稱他為廢材,最近孩子的爸已經簡稱他阿廢了…如果不是他,我也不會辭了CNT的打工…啊啊…

  不是很想去批論一個人,只是,嗯…就討厭他的不熟裝熟。以為是投商校友就很高興的過來裝熟,「我一直認為你是萬能的耶~什麼都會~」想太多,我明明是什麼都不會。

  ……所以就跟我借筆記?所以就死纏著我幫你做報告?

  幹………都想靠別人的心態,居然說想到雙主修?幹幹幹幹………

  不過這學期大抵都睡死,所以沒做到什麼筆記,反倒苦了孩子的爸…「……阿廢都跟我借筆記耶…實在是不想借…但同班的…還不想撕破臉……」

  ……「辛苦你了………」

  其實上學期末,我就很認真的想,筆記要做兩種版本,一是對外宣稱,我就只有記到這樣的版本,二是真的上課狂寫狂記…只借八分熟以上的人。為什麼哩?奇檬子的問題……當連續幾個…從開學到學期末,都還沒跟你說過一句話的人,第一句跟你說的話就是「筆記借我印。」

  …………當下很想問,你是誰啊?我們認識嗎?

  但還是借了……跟孩子的爸一樣的理由,不想撕破臉…平時的努力跟段考前的拼命,在期考的時候其實很明顯…可,當我看到後面座位一排都是複印我的版本的筆記時……真的要學佳修,「幹幹幹幹幹……………」

  這學期不會有這樣的景況了,因為我幾乎沒做到筆記。啊啊啊…換我跟別人借筆記嗎?當然不…因為我懶。

  ………養樂多我對不起你…………你不知道我多愛上你的課,但偏偏我睡死了…喜歡史記課喜歡到很詭異的地步啊…

  不想打了,我要睡了…

  話說回來,我討厭怨天尤人的自己。很討厭。但有時還是要念一下~什麼事都壓在心裡的話,我會抓狂。嗯…大概就是這樣…

  啊…最後的最後…「均毅大好人~~~~~~~~」真的開始那麼覺得了,許是常要他當司機的關係吧。

  均毅是受,他一定是受……雖然那個眼神那個體格雖然能有當攻的潛力,但他的聲音…就是受啦!!!!!(他聽到一定會打我……不不不…是比冰山還冰的眼神會飄過來,我就變急凍人了…)……佳修一定是罷氣攻(雖然很明顯的實際上不是)………偉益應該是攻受皆宜(雖然他有女朋友了,哦哦~還很漂亮哦~雖然他都說那是”朋友的朋友”…這句話全大阪晚班的人都不信…)……政霖一臉的我是受…阿輝也是一臉的我是受(聽說有女朋友了?佳修說的XDDDD八掛來源~~~)………啊啊……怎麼可以老是想這些呢?

  今天很認真的問均毅,「均毅你多高啊?」

  「一七三還是一七五,不高啦,還想再長高。」

  「我覺得你現在的身高剛剛好耶。」剛剛好當受。(炸飛)

  「哪有,我還要長高。」………不行啊…再長高的話……(望天)

  「像偉益就太高了。」均毅如是說。哦~~沒辦法,他攻受皆宜啊~~~~而且…他好像真的一直在長高……

  …………我有時候真的懷疑,大阪店裡的男生為什麼都那麼的………賞心悅目??就像有人在問蒼風寮的宿舍長是靠臉蛋決定的嗎一樣…早班是女生居多,晚班就我跟欣怡兩個女的………雖然欣怡常說,「他們根本就沒把我當女的。」……唔…好詭異啊…尤其是有時候,打開密室的門,四個男人或坐或立的在裡頭時……就有一種…在大阪工作好幸福的感覺………不對…小波也是女的耶…那晚班是三個女的~可是…可是……可是可是…小波真的…像可愛的小池啊……常常忘了他跟我同性…(炸飛)

  啊,今天吃飯時,佳修忽然問我,「你還有在上課嗎?」

  「啊?有啊~」

  均毅在一旁露出微微笑:「她看起來不像有上課的人嗎?」大爺你那微笑的含意是…??

  「……是不像,那你每天都留到那麼晚才回家,早上爬的起來嗎?」佳修又問。

  「呃……這麼嘛…」該怎麼說哩……

  「她哦,每天上課遲到外加上課睡死。」均毅什麼時候變成我的發言人了??重點是,還說對啦(泣)

  「哦哦?」佳修有點訝異……

  「.........................................呵……呵…」只能乾笑以對的我…

  「我告訴你,打工就是為了賺重修的錢,你就好好打工吧。」佳修如是說……

  「等等!我打工是為了賺房租耶~~不是為了重修啦~~」

  「這你以後就能體會了啦~~~~~」

  「……」體會什麼?當個徹徹底底嗎?女皇看到成績單會宰了我吧,雖然我有先告知說這學期的成績會很慘烈,但還不至於………把打工的錢通通貼去重修……不過英文重修勢在必行……

  偶爾在學校看到外國人,孩子的爸都會洋裝要打把我推過去跟外國人說話,我都會說:「不行不行,我碰到老外,最會的英文只有一句”My english is very poor.”」

  「他會說你英文很好。」

  ………見鬼……就專門學那一句應付老外的好嗎,還是老外教我的…呀呀~這是很久很久前的事了…

  「我的英文很破,所以不要一直用英文跟我交談。」對著明明只有十六歲,卻比我高二十公分以上的哈利說。

  「我中文不好…什麼是很破?」

  「很破就是很爛,很差…就是英文不好啦~」

  「那我教你,以後碰到外國人,就說”My english is very poor.”就好,像我就會說”My chinese is very poor."。」

  ……這就是我唯一會應付老外的那句的由來,老外親自教的。啊啊…

  忽然想起了我家那隻寄放在舊家的kuso,很久沒看到kuso了,雖然牠很壯,雖然牠很愛在你不理牠的時候學瘋狗狂吠,雖然牠的專長就只有撒嬌,雖然牠口水多,雖然牠又很愛把人壓在地上…但其實很可愛啦……黃金獵犬能養到雜種狗兇狠也不容易啊…

  我不是個會珍惜的人,老是犯著同樣的錯。一如當初的愚昧。

  嗯?…三點了耶………不會想睡,但頭很暈。

  堆字的過程一直在聽許美靜的鐵窗,有一些年歲的歌,可是很好聽。大阪因為督導一句話「賣日式的東西,就該放日文歌,別老播中文歌。」政霖就…真的都放日文歌…可是…但都是陌生的,除了Wat的歌我認的。所以現在只有偶爾聽著自己小電裡極少的歌。


  【 若現實它能較人更加勇敢,就讓我在地獄裡等待天堂…… 】

  
  嗯…也許吧。長不大的小孩,總愛眷著以往的殘缺而活。
  
  不愧是心情記事,混亂個很啊~

  對了對了,今天(其實已經是昨天了…)基礎寫作看了法國的片子《蝴蝶》,看到了很中意的一句,朱利安說的,「永恆就是一秒鐘,加上一秒鐘…再加上一秒鐘…所堆積起來的,滴.答.滴.答。」

  想起以前網誌標軸是M城市時,描述是「永恆,在剎那就已成定局。」,永恆的定義是什麼,一直都很好奇。

  ………網誌長蜘蛛網了…有荒廢的嫌疑,妄痕家家更不用說了……= =”…曾想過要不要關家族,但妄小痕真的…有感情了…捨不得關啊…十人也好久都沒有聯絡了,當初妄痕就是他們申請的,可是…話說回來,小二聲稱是剛好用到我的帳號?????那家族名呢?……啊就…啊就…啊就怎樣?………我試了好多跟黑月有關的,但就申請失敗,熊熊想起你在那時候的暱稱是妄痕…就…就………就剛好申請過了……

  妄小痕的出生真是沒價值啊…都是一堆剛好才建造而出的,而且造出者在被禁網外加離家出走後就沒出現了…實在是…一人誤打誤撞,一堆人負責看顧…上大學後,大家都分的很遠的感覺…唯一高三的揚揚也被禁網了…(據說是玩太兇???)一直都覺得,家族最大的樂趣就是大家回文或是留言時的吵吵鬧鬧,其他的都是附加價值,少了這些,就很空白了…廣告又橫行到砍都砍不完,大家都沒錯,但犧牲了妄小痕這個家族本身。娃娃曾經說過,能不能暫時關閉家族,叫副家們都有空閒的時候再重開,但我駁回了…怎麼說呢…就是…後來加入的成員的權益。現在更新已陷入停滯狀態,又暫時關閉的話……那跟直接關掉家族是沒兩樣的。那怎麼辦呢?不知道……

  關閉與不關閉,似乎是遲早的事,但,真的捨不得。那裡有很多回憶,很多很多的回憶。

  ………啊…拖的文,像滾雪球一樣,愈來愈大耶…

  無論是什麼文,第一集都是很好生的……之後都是難產的…跟我是結局白痴有關吧,不能老打謎文啊……最近又生了個吊詭的東周列國記………阿東,你跟我一起耍自閉吧…這樣文會比較好寫……

  ……見鬼…四點了……還要睡嗎?……當然要………我是白痴我是白痴…為啥咪要這樣減短自己的睡眠時間~嗚哇~~

  對了…均毅最近很愛在我似乎(?)在幹蠢事的時候說,「你真的很可愛耶。」到底是褒是貶啊?但無奈的成份應該更多…(炸飛)

  
2006.03.28~29 Mis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