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有明天………」假設,我還能擁有明天。



  最近,台社文化有個報告要作,哦,那感覺已經不是報告了,那個叫要寫小篇的論文了…字數要多於三千,參考資料的字不包含在內,老師給了八大方向,都是現今台灣的社會問題,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自殺”的專題。

  我寫的小說都難逃離有人死的劇情,因為那很真實,我世界裡的真實,從國中時開始的思娘,到升大學後,最近寫的喪蝶,都是這樣,生命的死亡,我見證過。老師說要自已要想題目的時候,我想起這首歌,如果還有明天…最近電視正播送著旋律,走回小窩,開燈,順手打開電視,就是這首。如果標題直接用如果還有明天,可能不行吧…我現在還沒想清楚啦…

  【值得活下去的明天--資優生的自殺問題】

  大概是這樣的題目吧…如果懶的想了,這題目就定案了…其實是媽咪呀一直說:「啊資優生的問題最好寫啦!課業的壓力啦!家長給的壓力啦!無法接受不是第一名的打擊啊--等等,好寫到不行。」曾經也有這樣的感觸,雖然沒有想過要自殺啦,不過現在還是學生的身份,比較好下手吧。

  嗯嗯…忽然…打不下去了……那就,這樣吧~(其實是中途一直用小即跟人哈啦,結果這邊的情緒就沒了)

  嗯?對了,搖滾樂也能讓人聽到哭,這首歌就是這樣………翻唱的很有感覺…尤其是柯有倫rap的那裡,憾動的感覺,很難忘……
  


 
演唱:信/薛岳/柯有倫

岳: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岳: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信: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信: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岳: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信: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信: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信:究竟有多少事還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岳: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岳: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信: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岳: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OH~ 要怎麼說再見

岳:如果還有明天  信:如果還有明天
岳: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信:裝扮你的臉
岳:如果沒有明天 OH~ 要怎麼說再見

柯有倫:RAP部分

1990的秋天 演完最後一場 生老病死的對話 送來新的希望
下雨了下雨了 那是你的眼淚嗎 將我淋濕可以嗎 讓我感受你的痛啊

笑我吧 不管黑夜是否太傻 笑我吧 走在邊緣只剩掙扎
笑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明天

1990的秋天 演完最後一場 生老病死的對話 送來新的希望
下雨了 那是你的眼淚嗎 將我淋濕可以嗎 好讓我感受你的痛啊

笑我吧 不管黑夜是否太傻 笑我吧 走在邊緣只剩掙扎
笑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還有明天 是否這生命能夠聽的到
希望我們的夢想永遠不會被忘掉 希望有一天 哈 哈 可以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