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舞台上跳舞的
 但也不是每個舞台都適合跳舞的

一直,一直,都在轉著,繞著
踏著自已才舞著出來的舞步
尋著最適合我的舞台,一個表現自已的舞台
曾經舞過的地方,很多
學校的大禮堂,學生們用力的鼓掌
地下舞廳,恣意的狂舞著,旁人欣羨的目光
文化中心,歡眾著專注的凝視
國家演藝廳,台下的觀眾大聲的喊著「安可!」
對一個舞者而言,該是種榮幸
掌聲對了,但,感覺不對

離開了隆重的舞台,返回平凡的社會
在公園,輕舞著圓舞,一圈一圈,鳥兒伴唱
在草皮上,跳著不知名的舞步,身旁的小孩以童聲的笑聲
很自在,很自在,很愉悅,很愉悅
情緒對了,但,感覺不對

褪去了一身的榮耀…回到熟悉的街口
遠遠看到你,一身破舊著坐在路邊,彈著吉他,大聲的唱著歌
慢慢的走近,最後,在你身旁,坐下
你停下了歌唱,和彈奏,目光直盯著我
「嘿,妳是那個名舞者耶~來~我伴奏,妳跳舞,盡興吧。」
語罷,開始一段,輕快的曲子,輕啍著小調

脫去了高跟鞋,卸下了淡妝,打赤腳踩在粗糙的地面
隨意,沒有人限制,也不用在意路人的目光
舞著自已才跳著出來的舞步,一圈一圈,轉著,繞著
你開懷的唱著,我浪漫的舞著,月光灑下一片皎潔
有些路人輕打著節拍觀賞,有人一起跳舞,有人一同歌唱
夜晚原本冷清的街道,即時,熱絡了起來
沒有震耳的掌聲,沒有華麗的佈景與配樂
但,感覺對了,這就是我要的

一條看似平常無奇的街道,就是我要的舞台,最適合我的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