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定期都有安排食品安全衛生類的專題演講,今天下午剛好就有一場。

  其實我不太喜歡上課的,雖然專題演講的立意是很好的,每次也確實賞覽到以往未能涉獵的領域,講師是嘉義某大學的教授,演講的方式也很有趣,嗯……有點含秋含老師加偶爾會講冷笑話的蕭大神的合體。

  然而,我意外坐到了神的位子。(喂!)

  其實挺中後的,但不曉得為何演講正式開始後,原本沒有開的冷氣被打開了,我坐在大冷氣出風的正衝的位置,進行不到十分鐘我就開始發抖,但嚴謹又安靜的氛圍讓我無法站起來說「冷氣能不能關掉」或推開椅子換個位置。

  人在極度受冷的狀態下會開始意識不清,接著會受到周公兵團的突襲,不是常有人說在極地裡受困時千萬不能睡著,在冷冷的態勢下睡著就可能不用從周公online裡離線了。

  因為冷,所以僅管講師的內容很風趣我還是睡著了。(痛毆)

  副廠在專題演講開始前還三令五申的告誡不準睡著,中途也幾度巡看(在我還有意識前真的很常看他站起身眼神鋒利地巡視全場),後來我發現我睡著了是我後頸受到痛擊,一驚之下抬起頭又對上了副廠的臉。

  「……」很好,我被副廠瞪了一下。

  但冷氣出風口的直擊依舊寒迫逼人,於是我的眼神又開始迷離了,周公又在跟我說你好了。 

  我不時的感覺到有人在痛擊我的後頸。

  演講結束,副廠巡視一圈後說,「大家拍手感謝老師今天那麼認真專業的演講,那些杜咕(台語發音)的人,我會私底下詢問你今天到底聽進了什麼。」

  此時,一排調理加工的人都回頭看我,「就叫你不要偷睡了!副廠一直看你你怎麼都沒感覺!」「你完蛋了你!」「我一直用我的身體掩護你,你幹麻一直睡下去!」此起彼落的聲浪險些讓人覺得我踏入了神之領域,而我是個誤闖的小兵的啾咪,小的我為什麼被圍剿了?

  「……已經睡下去的人怎麼會發現有人在注意我。」我承認我反省意味低,而且我哪有偷睡,姊姊我光明正大的給睡下去啊!更何況你們明明坐我前面,怎麼還會發現我在睡覺?後來才知道,打從阿佬那用力的第一擊打我的後頸後,比較近排次的就都發現我在睡覺了……還打不乖。

  回到調理部門,又開始有人問我,「吼!你大學是怎麼讀畢業的?都在睡覺嗎?」

  當下還真的不好意思說我有八成是在昏睡的,而且這景況是從我投商就開始的,我是一路昏睡過來的女人,周公太愛找我緒舊了。

  嗯,我每天都要繳報表給副廠,不知道記恨如紙上的海苔(?)的他明天會不會訓誡我的一頓。

  話說,之後我去問阿佬,「你剛才是不是偷打我?」

  只見阿佬偷笑了下,「你睡到副廠一直看你,我能不打醒你嗎?」

  「……」那打小力一點嘛……真的有痛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