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正在給封口肉酥時,瑤瑤忽然問我,「為什麼我還不是正職呢?」

  近來部門裡開始溢出這樣的疑慮,起源自最近進來的新人,一進來就是正職,沒有三個月試用期,一切照正職規定辦理,因為公司負責人事的換了,造就成近期進來的新人就有正職的福利,而從半年前進來的員工們,時薪工就依舊是時薪工,除卻打工性質的阿姨們不提,調理部門原本就少的員工中,就剩瑤瑤跟我還是時薪工。

  並不是主管們的惡意,副理跟組長都有為我們呈上升正職的申請書兩次了,只是兩次都未果,我是純粹外相不討喜,公司老大喜歡看起來瘦瘦高高可愛的,而我圓滾滾的,看起來又憨傻,所以僅管杜老爺當時極力對公司老大說我已可以獨當一面,就算杜副理跟組長不在時我也能掌控現場云云,說實在的,真的沒有如此,什麼現場掌控的是個鬼,現場人員自己心底該做什麼都有其自發性了,只是在最後包材上需要有人提醒說該用什麼包裝而已,但公司老大討厭我,所以申請馬上就被打掉了。

  而瑤瑤相貌沒話說,美人一枚,但基於年前請假一星期的回越南省親,就被公司老大打入黑名單了,公司老大才不管你是不是一年才回自己的國家一次,他只在乎你請假居然一次就請了一星期,就算一年就請那麼一次也一樣,然越南不是台北高雄,你真的急迫可以搭高鐵直奔回台中再轉公車回南投,要人家兩三天就台灣越南兩地來回,怎麼可能?但不好意思對瑤瑤說,因為你上次回老家一個星期,公司老大不高興,所以連申請了兩次都沒過,對此我只能選擇緘默,職場上,並不是認真努力就真的能順利升遷。

  「阿九你是正職了嗎?」瑤瑤問,我只能笑笑的說:「大家都知道,協理不喜歡我啊。」更遑論我在近來的會議上爭論我對電腦系統的需求惹的他不高興。

  氣人的是,本部門的天兵,早在我們之前就申請正職過了,因為我們部門男丁稀有,尤其那時期,阿茂、阿嘉跟小三爺都相繼離開,男的就剩阿儒跟天兵,於是時也運也的他申請就通過了,甚至將薪資提高為跟製造類的阿儒哥一樣偏高。(阿儒哥知道會吐血XD)

  我不是那麼在乎我是不是正職,這裡是個是非之地,不宜久留,儘管我現在對於我的工作我盡力付出,但我畢竟不是長久之人,正職要求一個月前就要提出離職申請以能達順利交接的目的,時薪工則不然,你想走就走,有情義一點的就留到月底。

  如果瑤瑤是最近才來的,那她一開始就是正職了,雖然她佯裝無事的說,「沒關係啦,反正是不是正職都一樣啦……」然語氣中的無奈其實是有些心酸的,工作不就圖個穩定,時薪工畢竟是沒有保障的,公司可以隨時請一個時薪工走路,對於正職的卻需要有理由,為什麼我們會留在這裡,純粹是我們缺錢,而這間公司出了名的加班多,對於缺錢的人來說,這就是最大的誘因,也難怪現姊會說我是錢鬼,我承認,畢竟我有房貸的壓力。

  不同時期進來的人有不同的薪資計算,我是在公司不那麼缺人的時候進來的,所以就一直是時薪工,瑤瑤亦然,來自令人歎息的時期,所以沒有現在新人的福利,知道嗎?在每個月領薪資條簽名時,簽名欄前標註的是臨時工會讓人很不愉快,標個時薪工我還不會說什麼,臨時工耶,我來打工的嗎?後來想想,時薪工的薪水很好計算,公司沒有吃我的工資我就隨便了。

  「可是我來半年了耶,那麼久了。」瑤瑤說,「我知道啊,我們同時期進來的,我知道你待超過半年了啊。」我知道啊,只是我們來自不對的時間,看著後面來的人們來來去去,而依然待在這裡。

  每次有新人來,阿儒就跑來跟我打賭這個新人會待多久,難得有一次我沒有賭兩天而是一星期,新人居然第三天就消失了,可惡耶!

  傳統產業其實超缺人的,只要肯做,其實在傳產業是很有空間的,這個領域說要找不到工作真的滿困難的……重點是肯做。說傳統嘛,電腦系統也是與時進化,人際關係就更不用提了,因為人多,不同單位都要接觸,尤其廠助的性質很特殊,各部門都在跑的,曾有人說過我這樣很累,其實不然,正因為各部門跑,認識的人多才有趣,現在去南投星期三的夜市超可怕,不小心就看到各部門的人,有時候會想,如果下一個工作的地方,工作的員工沒有那麼多,是不是就沒有像現在那麼有趣了?

  我想換工作,好些日子前就這麼想了,阿佬總說,「你有學歷,為什麼要待在這個不能出頭又沒有自尊的地方?」因為我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啊,我以往的都只是打工性質,儘管期間不算短也枉然,認真想休憩個一、兩個月,然後重新起跑,我能配合加班,目前能耐是早上七點上班,晚上十二點下班,能搬重物,也能一下待在高達三十幾度的廚房,一下跑到零下四十度的冷凍庫,一整天站著也不會跟你說腳痠,因為我現在的工作環境就是如此,也許記憶力不是真的那麼好,但能盡力去做能做的,也能跟外籍的員工相處容洽,我現在需要的,就是要一個人跟我交接我的工作。

  可是要交接我工作的廠助在我帶他們進冷凍庫的隔天就不見了,我知道公司老大很想踢掉我,看公司在人力銀行標的廠助需求人數就知道,現場助理員的需求人數一直包含調理部門的,只是每個來應徵我這個職位的都撐不到一個星期。

  組長最近又不死心的為瑤瑤跟我呈上第三次的正職申請書了,我看到簽呈時整個忍不住的苦笑,「又來啦?我就算了,瑤瑤怎麼也那麼難過啊……」

  希望瑤謠能順利升上正職,古人道一波三折,那申請單呈了第三次,總該過了吧?好吧,國父革命了十三次,那標準就定為十三次好了,假如申請到十三次再不過,就要建議瑤瑤學漁夫說:「我小小的心靈就這樣被你擊碎了啾咪♥」

  人家叫你買包包就買包包,這就叫做與世推移你懂不懂,不然就要被流放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