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麥養了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給牠剪毛毛,一來是牠的毛色黑的發亮很好看,二來是……常常聽聞狗狗們被剃毛後會自卑一陣子,人家阿麥可是家中的狗老大,怎麼可以讓牠自卑呢?所以狗毛當然是剪不得啦!

  未料,昨天中午過後,小花忽然心血來潮的覺得阿麥一身厚毛的很熱,當下就決定要給阿麥剃毛,阿麥麥進駐我們家這麼多年,第一次的剪毛,就這樣發生了……



  我一開始過去看的時候,阿麥被卡在小花的雙腿中,所謂眼不見為淨,所以這時候的阿麥麥,僅管另一側的臉很無奈,不過應該還不知道自己的尾巴毛被剪了。


  
  哦哦哦……才剪了尾巴的尾端毛就剪了那麼多毛毛啊……



  小花說什麼要剪層次,要一層一層的剪上去,於是,翻個身,把阿麥攤平,就開始推啊推啊剪啊剪啊,阿麥這時展現他苦情媳婦的功力,難得的乖。

  (但也有可能是感受到小花的殺氣,整個就是不敢動吧?)



  就看小花一路剪啊剪的,也不知道剪多久了,但看子進度已經快到脖子了?



  正所謂哀莫大於心死,阿麥一臉放棄掙扎了……話說這麼說,但還是有掙扎偷跑個幾回,當阿麥發現小花停下動作,牠就馬上跳離,往阿娘的床上衝,但……有剪過頭毛的人都知道,但頭髮剪到一半時,輕輕撥一下頭髮,就會有一堆剪斷卻卡在髮群裡的髮髮一起被撥下來,這種時候怎麼可以讓阿麥到床上甩毛?!可憐的阿麥,就繼續被抓回去剪毛毛了……



  剪好後變這副模樣,當小花自豪著說阿麥變得很有型的時候,我在一旁大喊著「把我可愛的阿麥還來!這怎麼看都像是狗狗得了皮膚病被強迫剃成的鳥樣啊!阿麥啊啊啊啊啊!」

  阿麥好像也有體認到自己被下了怎麼樣的毒手,方剪完就去找小可出氣,奇檬子非常的不爽,之後還一直哼哼哼的,隨時準備咬人的樣子……唉……

  這時小花還抓剛打工回家的老弟當中間論者,結果老弟看到阿麥只有一句唉歎:「你幹什麼要這樣虐待阿麥?!」

  「你說什麼?!你不覺得很有型嗎?!」小花繼續為自己辯稱。

  「……」好吧……基於小花的原意是好的,也不好再說什麼了……



  不想再追究的我,抱著逃過來的阿麥,忽然覺得一陣刺痛,仔細一看,啊啊啊!阿麥的柔順的狗毛,在剪短之後變得刺刺雄了啦!



  再研究一下,嗚……本來因為毛毛長而看不到的斑點,因為毛太短,也灰灰的展現出來了,怎麼有一種老人斑的感覺啊……
 


  對比一下,以前的阿麥毛色黑的很漂亮,雖然被抱著的時候就一臉我要睡覺的睏樣,但毛色還是烏亮烏亮的,再回頭看前面剛剪好的那張……嗚……把我可愛的阿麥還來啊啊啊!



  昨晚的阿麥奇檬子不爽的就一直咬狗骨頭洩恨的不理人,唉……

  然後再對比下面這個剪毛之前的影片,很有精神在三樓床上咬東西的模樣



  還是剪毛前的阿麥比較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娘下班回家後看到阿麥也笑了很久,看在阿麥麥很怕熱的份上也就算了,啊啊啊啊!我的阿麥變刺刺雄了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