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要打起精神來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早上已經不會有阿炘叫我起床,上樓時,轉角也不會有阿炘坐在門口等我了。

  結果我今天載著阿麥出門要去郵局寄掛號時,居然白痴的對阿麥喊「阿炘上車!」,這個習慣要改掉了。

  一直延宕沒做但想做的事,也許可以一股腦的去做了,用許多事要做的理由壓下情緒,再讓時間去放遺。

  我要開始打很多很多的心得了,本來就有在想,難得開始晃部落格的今天,看到有人目標今天要發四百篇心得,好威啊!我四年也發不到四百篇,看得書量也許一年能超過四百本,但……老話一句,不是每本書都會讓人想寫心得的。

  看了不少電影,好幾部也覺得不錯,雖然大多是老片,或許也可以拖出來打。(有語病?)

  筆電裡存著一張草稿一直沒動工,或許也可以準備畫了。畫完後就可以準備換版型了,最近看到爆血的小耀心情就再一次的跌落。這次要走青春洋溢風,要花時間重新研究CSS了。

  阿娘說,我把她的房間弄的亂糟糟的,該是清理的時候了,口頭上是應允了,但……怎麼想,乾淨的樣子一定維持不了一個月。

  很多事想做,畢竟不是一直哭哭啼啼的心情就會好,避掉阿炘的話題,避掉阿炘的照片,想避掉很多讓自己假裝生活還是很ok,尤其打這篇的時候,小可居然追著阿兔跑,原則上我是不喜歡讓狗追著兔子跑的,畢竟兔子是那種會因為緊張而剉掉的動物。

  問題來了,隻身影孤的阿兔,最近自己一隻兔子在過大籠子裡時都顯得好沒精神,一樓又總是暗暗的,在一樓放出去的時候,牠又是躲在抓不到的家中死角,黑暗暗的,都怕牠得憂鬱症了。發現牠其實會跟小可玩的時候,嗯?變得很有精神,迥於兔籠裡那自閉的模樣。那利爪還是一如往常的很鋼絲,抓完小可後,阿兔就會百無聊賴的賴在桌子下,用很貴婦的姿勢躺著。

  嗯。

  整理相機裡的相片時,發現拍了阿炘最後一天的相片,本來只是想說病好了,放上網誌說阿炘也有這麼沒精神的時候,現在看了反而很難過,害我現在拍照都不敢調上一頁,怕看到了又一直哭。

  可能是這兩天都抱著阿麥狂哭,讓阿麥心情變得很躁鬱,一大早就從三樓跑下二樓對著阿娘叫,在二樓時,又沒理由的咬牠一手寵大的小可,小可整個就是不了解為什麼阿麥要咬牠,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是阿麥意識到阿炘不在了吧,雖然關係始終很惡裂,但少了吵架的對象,阿麥也顯得很沒精神。

  不能再這樣低氣壓下去了。

  開始將過多的柳丁用果菜機絞成汁,但試喝後就後悔了。不愧是●夫人牌的果汁機,超濃稠,有在喝果醬的感覺,微甜中帶著苦澀,放一陣子後,絕對不能再喝,苦味深厚,確定的是,一杯下去,一天的植物纖維絕對到位。

  從春宴場後,就確定要寄黑團代表物給JJ,跟JJ討了住址後我就沒動靜了,有本子要送謹孩子,結果也一直延宕著,今兒一次給它解決了。

  還是有不能解決的事,阿炘的MOMO狗床要怎麼辦?阿炘的三樓睡墊跟棉被要怎麼辦?這麼想的時候,阿兔很悠哉的跳到阿炘的狗床了。

  啊,團購美食的食記一直沒有打,春宴的事也沒有打,應中畢業後第一次餐聚也還沒有打,台中燈會早該放了,但相片在相機裡,相機裡還是有阿炘,應該說,這些相片之前都忘了拿出來,結果現在變成要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

  好吧,我不是個容易放下的人,尤其是晚上跟我睡在一起的枕邊狗。

  家裡的寵物愈來愈少了,從全盛時期的三狗二鼠二兔一鳥,到現在的兩狗一兔。重感情的人不適合養寵物嗎?因為養了寵物才變得那麼重感情?忽然想起了電影《花吃了那女孩》第一段裡,女孩輕輕淡淡的說著,「她的世界裡有很多人,但我只有一個她,所以……她應該很愛我吧?」

  我需要很多事情來轉移情緒,也許都會做的很糟糕,但或許該做些什麼,可以佔據腦袋多一點時間還是什麼的。

  啊,小可該打狂犬病疫苗了。

  吶,我真的很喜歡有對象可以說「吶~我們回家~」,我真的很喜歡有人在家等我回來,很明確的就是在等我回來,就算是很愛搞破壞的阿麥跟小可,還是看到我就等於看到飼料的阿兔。

  流了那麼多眼淚,也許要喝很多水來補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