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滿喜歡看「父母囧很大」這個節目,如果播的時段正好跟阿娘看到,也會互相討論。

  今早看重播,主題是「孩子畢業不工作,我要養他多久」,影片初頭就介紹說這次的主題就是要討論尼特族,好吧,什麼尼特族,說明白就是米蟲嘛。

  唉呀呀,該死,在下現在好像也是一尾米蟲,但又身兼家管一職。那到底是不是米蟲呢?現在家務事是我一手包了,阿娘也說,她現在回到家只要負責張口就好了,因為她一句令下,我什麼都要做,賺錢的人最大。

  唉呀~

  放心,我開學後會開始找打工,半年後會開始找正職的。

  唉……我雖然是米蟲,但也不是整天閒在家裡的米蟲啊……最近在家裡開起甜點研究室了XD

  話說回來,阿娘最近看電視購物的家用器材時我都好擔心,她每次很心動的看著一些似乎很便利的廚房用具或打掃用具時,就會轉過頭看我,「你覺得這個怎麼樣?」

  會問的意圖很明顯,「你……這個買回來,是給誰用啊?」

  「當然是你啊。」阿娘非常的篤定,完全不管她想吃的我到底會不會做。
  
  「……那就別買了,我沒那麼勤勞。」

  「你看這個多好用,以後要叫你做這個做那個的,你就沒有理由說沒有道具了!」

  「……」被發現了?我覺得我家烘焙的器具愈來愈齊全了!

  真的有一種慢慢走向黃臉婆之路的感覺……

  嗯?米蟲找工作的準則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但其實我的準則只有一個,叫做離家近,希望上班的路程騎機車不要超過半小時,其他嘛,啊哈哈,一個月薪水有破一萬就好了,以後我的薪水都要直接送繳房貸了,畢竟房貸還有20年,早點還清我跟阿娘都比較清鬆,經過討論,反正就是我們兩個其中一個人的薪水就是要付房貸的。不過打工族一開始只有幾千塊是正常的,貼補家用也是OK的啦~有收入比沒有收入好啦~

  雖然是米蟲,唉,也是有那麼點用途的,別的菜不提,至少我炒飯進步了,今年我會努力做出牛軋糖的!嗯?太常去烘焙行,被溫柔的女老闆問:「你是食品科的學生嗎?」

  「我……我只是……阿娘說想吃什麼,我就要買材料回家研究做出來給她……」

  「這樣啊♥」

  這……可是我失敗的次數比成功的次數多耶,我竟然把貴貴的杏仁片烤成黑炭了囧,原來只要餘溫就行了囧。

  好廢言的一篇,可是我趕著出門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