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名:《Sherlock Holmes》
●類  型:懸疑 / 驚悚、劇情
○片  長:2 時08 分鐘
●導  演:蓋瑞奇○演  員:小勞勃道尼、裘德洛
●發行公司:華納
○官方網站:
1、http://www.Sherlock-Holmes-Movie.com
2、http://www.221b.com.tw/

  我對福爾摩斯不了解,意思是,長久以來都是聽著別人說,或是媒體廣延的印象,並不曾直接翻閱相關書籍。所以我對福爾摩斯的印象就是,縝密又低調的偵探,身邊有一名紳士醫生華生相陪,其他目光就都放在可愛又迷人反派教授身上。

  甫看完,我就篤定了一件事,這部片子,會很有極端的評價。

  片子是《福爾摩斯》,但建議需要捨棄以往所認識的福爾摩斯去看,否則可能會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打擊而有些失望,畢竟福爾摩斯跟華生形象,是絕對被顛覆的。這感覺就像去看發哥演的《七龍珠》,跟我認知中的《七龍珠》差距好大,好看,但是心理的落差是有的,會不自禁喊著這不是我認識的《七龍珠》。

  簡單的說,我翹掉了我的劇本課,很開心的跟主人、阿來去德安的華納威秀看戲了。僅管主人原先想看的是《阿凡達》,還是輸給一心想看閃光片的阿來了。

  推理偵探片嘛,事件跟謎團是必須品,腥殘是附屬品。

  片子一開始就下了很重的鼓聲,以迅快又緊張的氣氛做為開端,神秘的儀式帶出福爾摩斯跟華生,說實話,一開始我看到中年大叔偷偷摸摸出現,心中就一句「你是誰啊?」,總認為主角不會那麼不修邊幅的登場,但……很好,他就是福爾摩斯。

  裘德洛飾演的華生也隨後登場,該怎麼說呢?這不是我認識的華生,未免太帥了一點,就像看《墨水心》時,認不得那超帥的髒手指……

  至此以後就是一連串的閃光,媽媽啊我忘了戴墨鏡,從頭閃到尾啊。不知道是我的心思有些偏了,還是片中的福爾摩斯跟華生太曖味了,一直陷入福爾摩斯跟華生的未婚妻瑪莉在搶華生的景況。片中的反派角色布萊克伍德公爵出場次數不多,卻也老愛對福爾摩斯喊著我想你我需要你我一定要見你一面,之後就神出鬼沒的在福爾摩斯身邊打轉,我的天,太像白俄姊姊了吧,只差沒喊合體合體了!

  推理片,事件是必須品,所以一路上確實也好像有那麼一回事,這對感情好到有點超過的伙伴,很勇猛的拳打腳踢之餘搜集微小又重要的訊息。好不像推理片啊……像動作派閃光片。福爾摩斯跟華生是這麼擅於格鬥技的人嗎?影後我問了阿來這件事,畢竟有看過原著的就阿來跟JJ了,阿來也很直接的否認書中有此形象。

  如果是像我這種對原著不會很堅持,或根本就不了解原著內容的,在看《福爾摩斯》時,會覺得是片節奏迅快、不拖泥帶水的好看動作片,只是嚴格說起來,他推理的成份並不是那麼多的,儘管累積了許多謎團,懸疑的氛圍還是沒有凝造起來,也許是兩個小時的時間讓稍微架築的懸疑感一直若有似無的,也或許是福爾摩斯跟華生之間你來嘛不要的鬥嘴實在是太歡樂了,假落很認真的把它當偵探推理片,要不失落是很難的,險在我不是福爾摩斯迷,所以是從頭至尾很歡笑的看完這部片。

  有趣的是,幾個要角的人物的塑造很鮮明,風流痞子的福爾摩斯,帶有亞瑟影子的華生,走火入魔的布萊克伍德公爵,還有很搶戲的狗狗,裝死功力一流。只是女性角色在這裡就真的變花瓶了,兩位重要的女角都有點模稜兩可,變成偶爾點綴的存在了,連很愛演的警探大叔都比他們搶色……說到很搶戲的狗,我忽然覺得我家的狗好幸福,我從來沒有拿麻醉藥去讓他們昏睡,是個好主人啊。

  最後,我指是是片的最後,通常看電影的人,電影播完就會離開戲院了,但我是會看一下片尾曲的人,片尾曲有許多很壞心又歡樂的定格畫面是一定要看的!會不自禁的喊說:「好壞哦,為什麼一定要定格在這裡!」只是我們三人看完也笑完的時候,咦?全場只剩我們三個,囧。
  
  難得附上電影預告片,原來連預告片也很歡樂。



  以下是劇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