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忽然又想要這樣記事了。嗯?其實是累積太多事,索性批次處理。資科出身的人就要懂的沒效率的批次處理。(你這個資科的敗類啊!)


一、三狗組

  三狗組陣地轉往女人房間,於是乎…

  「阿麥!!不準跳到沙發上!」

  「小可!不要偷咬桌上的衛生紙!」

  「阿炘你不要一直撒嬌……」
 
  最後,「通通給我帶回去樓上,我要睡覺了。」

  皮膚容易過敏的人,果然不適合養狗呢。


二、黃臉婆

  某天心血來潮的踏上體重計,前因是發現有些以前常穿的衣服竟然穿不下了。

  數字跑出來的那一刻,不禁大喊「他x的,黃臉婆就是這樣來的嗎?」

  想想最近的生活,起床、餵狗、買菜、記帳、上學、付停車費、回家餵狗、帶狗散步,上臉書,久久看一下信箱、哀嚎繪本作業進度零(昨天還因為睡過頭變翹課了囧)、煮晚餐、追垃圾車、洗碗、看肥皂八點檔,帶狗散步,睡覺。

  咦?發現完全沒有運動的時間?說家裡打掃嘛,除非是有朋友要來訪,才會徹夜清理出一個黑色大垃圾袋……帶狗散步嘛,不到十五分鐘,有時天氣冷,十分鐘以內就回來了,一路走走停停,也不算運動。

  「媽……黃臉婆是這樣來的嗎?」

  「你現在才知道嗎?」

  「那我還是早點去找打工好了……」

  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生活被黃臉婆化了啊!天下的專職家庭煮婦好辛苦啊,青春就是這樣被毀掉的阿魯!

  「不對,愈什麼你看起來就比較年輕?」

  阿娘的外貌比實際歲數年輕了十來歲,說他三十多快四十都有人信,唔……

  「哼,想減肥就來香里上班啊,撐得愈久瘦得愈多,怎麼吃都不會胖唷♥」

  「你這根本就是勞力過度!」每天七點出門上班,晚上十點回來的,怎麼會有時間囤積肥肉!

  「哼~我的衣服s號的你穿的下嗎?」

  「……」

  女人真的不要變黃臉婆,身材會變成橫的發展。


三、ISBN

  這……文創的某小姐丟了幾個檔案給我,要我填一填寫一寫,起初她沒說清楚,我還以為是之前趕的插圖被R了,結果並不是,是大四那年折磨我跟阿苗快哭哭的惡魔東東。

  雖然只是文創要印出來做成果證明,沒有要實際出版,但還是要申請ISBN碼,嗯?看著表格我愣了一下,啊哈哈哈……我忘了東東繪本的SIZE了。我敢相信,同樣是東東創作者的阿苗也不知道SIZE。啊,不管,這種事總有辦法解決的。

  文創某小姐另外交待,「還要另外交一份書序,書名頁跟版權頁資料,這兩天交給我。」

  「啊?」

  「有問題嗎?」

  「可以延到星期五再給你嗎……」

  我不知道要怎麼逮到阿苗苗啊,猴子東東是阿苗苗先想出來的啊!之後才開始討論的啊,重點是,現在回頭看當初的東東,哦呵呵…忽然很想重畫一份,但人力跟時間不允許了…想當初,明明就是在期中還是期末考了,結果我還阿苗還在歹命的趕繪本沒有時間背思想史……

  序言要打什麼?版權頁要怎麼生?那個很神奇的書名頁到底是要幹麻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地上打滾)

  不管怎麼說,自己跟阿苗以後會有自己書書的ISBN碼,呀~感覺好棒!


四、無三小去死!

  去了一趟林家花園做企業參訪,組員沒意外,除了無三小沒來之外,都到齊了。

  這星期,沒意外的話,其實是我們這組要補報告四、章的內容,三個組員在上課過了十幾分鐘還沒有看到無三小時候,就知道他又在家裡睡覺了。於是我又開始鬧,「換組長換組長!」

  小詩笑笑的說,「小心點,每次說換組長他人就出現了。」

  是啊,但他偏偏沒出現,因為我沒有打電話叫他起床,阿喵的憑什麼要我打電話叫你起床!阿維也問,「我們這禮拜不是還有四、五章要報告嗎?」

  「無三小沒有來怎麼報告啊!我們這組的成績已經打了,千萬不要再提醒老師說要補報告!」

  沒錯,網路上已經看到這次的報告成績了,所以千萬不要打草驚蛇。

  組員已經從一開始有點歉疚,覺得不該直接罷免組長,到現在有這樣的共識,「這種老是翹課不來,連要做報告只顧著自己的意見,結果東西又生不出來連累組員的,甚至是報告當天人在家裡睡覺不來,害三個組員被老師噹著一閃一閃亮晶晶的,這種敗類還能當組長?期末還才另外加分?幹!」

  下午一點多,在郵局裡繳交帳單時,無三小莫名奇妙的打電話過來了。

  「喂,是我,XXX(消音,用無三小替代也行啦)」

  「哦,我知道啊。」來電顯示標著無三小,一開始還不太想接哩。

  「下課了嗎?」

  「廢話,現在幾點了。」他喵的上課時間是上午十點到十二點,現在下午一點多你問我下課了沒?你怎麼不問老師中餐吃了沒?

  「今天報告怎麼樣?」

  「你不來誰報告啊!」

  「哦…」,他喵的你知道我們這組今天要補報告,現在才在看好戲似的放馬後炮,一點悔意都沒有!於是乎他掛斷電話了。

  無三小你真的是個阿廢耶混帳!人的耐心是有限的,你再逼瘋我,我就要去跟甚老師舉發你!


五、飯能亂吃,話不能亂講

  很久很久以前,大四吧?還是大三,反正就是還很迷網王裡冰帝學園的忍足,恰巧阿來喜歡是跟忍足組雙打的岳人的時候的事吧。雖然我們的配對一直都不一樣,連明明喜歡的人剛好組雙打了,還是對立的很嚴重,不是我每次都很剛好的沒有看到岳人,就是阿來很剛好的沒看到忍足。

  這些像廢言的都是重點。

  我忘了事發經過跟前因後果了,只記得,那時是為了嘲笑阿來來還是揶揄阿來來(都不是好事?),反正我就是開玩笑的說了一句,「啊哈哈哈~你敢頭髮染成紅色的,我就陪你染藍色的~」

  啊哈哈哈哈哈,請相信我,這句話是開玩笑的,但阿來當真了。

  在這句話不知道說了多少年後,阿來來最近失心瘋的要剪頭髮,準備染岳人紅了,不知道他為什麼沒忘掉這件事的要我兌現承諾,要我染忍足藍了。

  媽媽咪呀!

  恰巧女人還是坐在我旁邊撿開心農場,「阿娘~話不能亂講,阿來來要抓我陪葬,要我去染藍色頭髮了。」

  「他也要染藍色?」

  「不,他染紅的。」

  「紅的好看多了。」

  「那藍的呢?」

  阿娘沉默了一下,忽然笑笑的說:「恭喜你了。」

  完全沒有反對又擺明了等看好戲啊!你真的只要不是金髮就什麼髮色都好嗎?

  因為十一月實在是窮到家了,老弟高三,最近又一直向我討錢,這星期又熊熊冒出畢旅跟統測的錢,直接又是一筆近六千的開支。

  我的媽啊!

  結果是阿來來先幫我買染髮劑,十二月一起染。

  確定真的要染藍髮的當下,我想到居然是……「該死!我們要頂著一紅一藍去參加CWT嗎?」阿來也才猛然驚醒有這麼一回事。

  啊!忽然想到,昨天在一中街的某間格格趣發現湘北的運動衣,啊啊啊啊,我想買十四號衣啊!一件399啊,雖然說就這類商品來說的話不算貴,但…十一月,家計已經是赤字了,不能再買了,啊啊啊啊,十二月你一定還要在啊!三井壽等我啊啊啊啊啊!

  
六、囧

  糟了,要十二點了,還沒去買菜,冰箱空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