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我,最近因為不堪電話費沉重,終於遷家了。

  本來是死忠中華電信的我,因為主要播打對象,就是我的阿娘,背著我一隻轉亞太一隻遠傳,某日,我收到帳單,一聲國罵後開始自我疑惑,奇怪,長期以來,電話費都停在兩百多,或是根本不及188,近兩個月,電話費都破六百,好,文創組員的聯絡加上阿娘的背骨,我整個就是快抓狂了。

  於是乎,本小姐我,昨天正式換亞太了。

  身邊友人,如果你有亞太的電話請通知我一聲,我就有理由光明正大半夜打電話騷擾你了。

  以上,都不是我打這篇的理由。

  我的手快廢了,我之前念了很久的我的手在痛,要使用電腦一定要戴護腕,既然不能用滑鼠或繪筆,那麼手懸空打字總行吧,不過還是被阿娘說這整天這樣動手腕,手會好才有鬼。

  嗚。我有乖乖去看醫生了嘛,原來是手肌膜發炎,連續被扎了兩天的針炙,手被包著像重殘一樣,好,我說我轉亞太了,大家的電話都在停在小粉紅的sim卡裡,手痛,所以請弟弟幫我在新手機輸入大家的電話。

  這個要求原來是極大的失誤。

  首先,是我在某間電信業者取手機時,請他先試打,試手機也試音量,回到家後,請阿娘用他的電話打電話給我,如此一來我就能直接存她的電話了,結果我存錯了電話,存在前天電信業者的試打的電話了。

  昨天下午,想說阿娘應該沒有加班,就想打電話問他什麼時候回來,不知道別人打電話給自家人的口氣是怎麼樣,我這邊就是很瑪莉亞的天使,電話一通就大喊「媽~~~呀呀呀~~媽媽呀~~呀呀,什麼時候回來?」

  對方愣了一下,試探性的回說:「喂?」

  沒有意識到問題的我,繼續學天線寶寶的「媽~媽呀~~~啥時回家啦?不要告訴我你臨時又要加班?」

  不知為什麼,手機話筒的另一端,一直喂喂喂,是在喂啥,我還以為是工廠又收訊不好,每次收訊不好阿娘就一直喂喂喂,想來也很正常,通常這時,只要更大聲的對話筒喊話就好啦~於是我照慣例,連名帶姓的喊著:「xx(消音)小姐~什麼時候回家吃飯飯?」

  對方好像終於理解是打錯電話的,回了一句:「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是xx(消音)行。」
  
  我驚了一下,該死,這不是我前天取手機的電信業者嗎?該死,難不成我存錯電話了嗎?只得先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好像打錯電話了!」(什麼好像,根本就是打錯了!)

  掛斷電話後,嗯…重新確認一下電話簿,這個明明是存阿娘名字的電話號碼,我完全不認得呢,當然,阿娘亞太的電話號碼,說實在的,我也從來沒有記得過。

  這時,我想到,啊,最近老妹常打電話過來,應該通知他一下,不管他是不是在上班,我就在電話簿裡選擇了一個李小花的電話按下去,嗯?沒有人接?在上班吧,因為其他人的電話都是老弟幫我輸入的,我很安心,平常看他打簡訊都很快,ok的啦。

  吃完飯後我又連打了兩通,依舊沒有人接,阿娘說,「可能在上課吧。」

  唔…有可能,於是我十點還是十一點?不記得了,反正就是又打了一通,一樣沒人接。

  沒人接並不是這件事的重點,而是在我手痛的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時候,有人打電話過來了,看了來電顯示「李小花」三個大字,嗯,老妹放學回到家啦?按下通話後鍵我直呼呼的就是一句「李小花你終於肯回電話了是唄?!」

  話筒一端傳了男生的一聲「蛤?」

  我直覺判斷,應該是那個愛裝傻的哥哥幫小花接電話,又故意跟我裝傻,於是我開心的說,「李小花啦~~我要找李小花啦~~」雖然老妹的名字並不叫李小花,但她facebook上的名字就是打李小花,阿娘最近也喊她李小花,嗯?阿娘偷菜的時候都會說,「李小花家的xx(各種水果都有可能)好了!快去採!」不管怎麼想,老哥都該知道她老妹別號叫小花。

  回歸現實,對方沉默片刻後,又是一聲「蛤?」

  因為想說是哥哥,個性也有很白爛的時候,就很沒大沒小的說著:「我就是要找李小花你怎樣?」言下之意就是要他快點把電話拿給小花。未料,他回問我一個問題。

  「你要找男的李小花還是女的李小花?」

  既然是老妹,當然是女的啊,不假思索的我回道:「當然是女的李小花啊!」

  「我是認識一個男的李小花啦,女的我不知道耶……」

  男的李小花?

  「咦?咦咦咦咦?」別懷疑,我硬生生就是回了一堆「咦?」回去,此時此刻,我終於意識到我打錯電話了,不,是老弟存錯電話了!阿里不達的我咦很久之後忘了是什麼情況就把電話掛斷了。

  不顧阿娘還陷在開心農場裡,「快點!看你的手機,李小花的電話到底是幾號,他喵的我又打錯電話了!」

  兩隻手機互對照號碼,終於發現問題了,小花手機其中有三碼是955,老弟打成995,差一個字差很多,我不知道打到哪一家去了,整個就是丟人現眼,之後重新存了電話,再次播電話給小花,此刻,我終於察覺一個我一直忽略的重點。

  李小花的手機答鈴有卓文萱的歌,我打錯的那隻很安靜,就只是一般手機的嘟嘟聲……我怎麼會沒有發現這個問題的囧!

  正版的李小花終於接起手機了,滿腹委屈的我,當下就是跟他大吐苦水,他喵喵的我因為老弟打錯一個字而像惡作劇的打到別人家,吵著要找李小花了……

  未料,我那沒良心的妹妹,聽完事情經過後,沒有安慰我一下就算了,居然在電話一頭笑的不能自己,連我想跟他說我手機換亞太了都沒有辦法插話,最後還是把手機丟給阿娘,讓阿娘去跟他說。

  嗚嗚嗚……我的形象啊嗚啦啦……!

  手機號碼,一個都不能打錯,打錯一個字差很多啊嗚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