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混標題,只是我某天發現,咦?我的草稿真的只是「草」稿,所以才想放個案例上來……

  哈哈哈,我的畫技非常的不怎麼樣,所以笑笑的看過就好了。

  之前插畫的稿還差一張趕不出來,連張基本的鉛筆草稿都沒有,就只好家裡畫一畫,之後就殺到華語文課繼續補畫,那時阿來就看了下草稿的模樣,唔,簡單的說就是只有奇怪二字。那時沒有告訴她,更草的草稿都有,然而因為鉛筆的草稿完成後,我都會再用代針筆或黑色的原子筆描過一次,鉛筆線理所當然的就被擦掉了,所以這裡能舉的例子,是從第二階段的代針筆開始。
  


  這張就是用代針筆描完後的第二階段草稿,原始的鉛筆稿有多麼慘不忍睹我已經回想不起來了,只記得我用代針筆剛描完這張,弟弟正好坐在我旁邊幫阿娘在開心農場偷菜,我就將草稿紙拿高給他看,驕傲的問:「呵呵呵!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弟弟愣了一下,老實又白目的回道:「什麼東西啊?」

  我覺得這答案我不能接受,於是指了青蛙問他:「你看得出來牠是誰嗎?」只見弟弟攤手兼搖了搖頭,我只得邊打他的頭邊說:「這麼明顯的青蛙王子,你怎麼會看不出來?!」

  「哪裡像啊?!」

  「你沒看到青蛙頭上有皇冠嗎?!

  有點挫折的我,指了個我覺得超明顯的小紅帽問弟弟:「那你知道她是哪個童話故事的人物嗎?」

  「……」弟弟沉默的思考,良久,他還是老實又白目的說:「我真的看不出來……」

  「喵的!小紅帽啦!!」

  弟弟這時忽然聰明起來的問了一句,「那上面那隻眼睛脫窗的人是怎麼回事?」

  我心頭一驚,唉呀,因為是草稿,我就很懶的隨便幾筆帶過…草稿上的死小孩真的是被我畫到眼睛很有脫窗的嫌疑,只看我阿沙力的打發我弟,「媽的水族箱撿了沒?還有動物園跟陽光牧場記得去撿!」

  「好啦好啦……等下再去水族箱啦……」
  
  好,殘酷的往事到此為止,A4紙上的草稿,在歷經了鉛筆跟代針筆兩個階段後,就是掃描成圖層,在PAINTER用壓克力筆重新再描一次線稿。



  上面這張就是電腦裡再描一次後的線稿,也算是正式確定的線稿了。

  紙上的草稿,跟上電腦描過後當正式採用的線鍋,已經有決定性的落差了。

  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很認真畫的草稿,只不過用電腦上的繪圖軟體再描一次而已,怎麼會差那麼多,這一張稿子,變化最大的莫過於那圓框的裡的小孩了,同樣是眼睛脫窗的大,卻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唉,所以說,草稿啊……對我來說,真的只是草草定位置的草稿,與正式完成的線稿,中間隔著好大一道鴻溝啊!

  因為在下是個上色白痴,阿隆也常在說我色調不明顯、太平淡或是……這個配色真難看之類的……但這次要稿子的單位指定要電繪彩稿,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給它上色了,不如同個工作團隊裡其他人的畫技之高超,我只是個肉腳,當初看到別人的畫稿根本就是可以上市販售的漫畫扉圖了,整個就是很沒有信心一起工作,到現在,忽然覺得,算了,至少我有拚命去畫過了。



  原本可怕的草稿,在最後上色完稿後,就是這模樣,雖然過程換阿娘自己坐在我旁邊玩FACEBOOK,一家撿過一家,現在又開始玩麻將跟什麼有的沒有的遊戲了……嗯,簡單的說,阿娘畢竟是跳現代舞跟做旗袍出身的,色感的概念實在是不錯,比我好太多了,這張的每個人物,我上完色都會問她「你覺得如何?」

  「好難看哦。」阿娘很直接,「看起來超暗的,童話故事不就是要很明亮才對嗎?」

  「是啊是啊……」

  重上色之後,阿娘看了一眼,「灰姑娘一定要藍色的嗎?不能換成粉紅色的嗎?青蛙不能再亮一點嗎?感覺很死色耶!而已青蛙的底用藍色實在是不能看!」

  「迪士尼的灰姑娘變公主之後就是穿藍色的禮服啊……青蛙王子是水裡出來的嘛,所以才用藍色嘛…」

  「一片藍的超難看,連背景都是藍的,怎麼看怎麼怪。」

  「好啦,我知道啦……」阿娘的批評在我終於把公主禮服換成粉紅色後才少一點……儘管如此,還是很感謝阿娘。至少比我原先的好看多了XD

  另外再放的這一張是給阿來來看的。



  雖然小孩的頭還是很像硬接上去的,但原稿跟彩圖還是有很大不同的對不對XD

  不過想跟阿來你說的不是這件事,呀~~~你看你看,我真的把熊熊畫在衣服上了~完成品多可愛呀!代表阿露跟NINI的熊,義呆的Q毛,阿爾的眼鏡,亞瑟的眉毛,加上絕對不能缺的羅馬爺爺的鬍子,呀呀呀!因為想不到要怎麼給這次可愛的熊加上日耳曼爺的辮子,所以還是打消了畫辮子的念頭……

  不覺得把五個人的特質加起來的熊熊很可愛嗎?所以牠的名字就是「Lcria」了!話說回來,這個名字的音倒底要怎麼念?嗯?如果再加上阿露的圍巾會不會更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