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就以過來人的經歷來說,今天是該感慨一下的,但腦袋顯然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我去感慨。

  修的課不多,還有些文創學程不確定會不會添進我課表的,僅管暑假就填好申請單了,但因為延畢生有許多作業上的難題,所以仍然像是被踢皮球的踢過來踢過去,只能說,前浪都是要死在沙灘上的,現在忽然覺得,學程的證書有沒有拿到都無所謂了,好好拚一些檢定吧。

  因為是五、六節的課,出門的有些晚,一中街在中午時段,停車位依舊是一位難求,於是又停到很遙遠的住宅區去了,看了下時間,唔,一點了,中餐還沒吃,去找大鬍子的阿姨吧,就算延畢了,我還是老主顧,明明離上課時間愈來愈近了,還是跟阿姨聊了些家常,最後不知道怎麼扯的,阿姨開始半拐半哄的,問我要不要去她那工讀,若是以前在台中賃租的時候阿姨問我這問題,我想我會答應的很迅速,但現在住南投,光是通車費用,唔……「可是阿姨啊,我現在住南投耶……」結論就是再看看,但允諾阿姨說,如果星期一二三這三天,臨時找不到人代班,如果我在台中就過來幫忙。

  我是大鬍子的專職代班生,只是……限「飯區」,依我記憶超差的破爛腦袋,進麵區跟送死沒兩樣,還不想跟阿姨打壞交情,就不能進麵區拆了他的招牌。

  現在的大鬍子有三個工讀生在輪班,我這個專職代班的,大概是無用武之地,結果晚上十點多,阿姨就打電話問我星期三中午有沒有空了。

  我怎麼敢說我星期三沒空……唉,中午的兩小時的薪水一百五,車錢來回…唔…也差不多一百五了……好就好在阿姨有供餐,中餐還有送一杯飲料。算了,以往吃阿姨太多,續湯也續太多,牛肉也吃太多……呃,以前我去代班好像都是為了吃牛肉……唉,以前吃了人家那麼多,該是回報的時候了。

  因為店面重新粉刷了,雪亮雪亮的白面牆,我以前寫的價目表顯得老舊了,隨口就問了,「阿姨,要不要重新幫你寫一張?」

  「可以嗎?可是我怕你很忙,沒有空,就一直不敢找你……」

  唉,我不知道外頭寫POP海報價格是怎麼算的,可是之前也拿阿姨太多(拿多少是機密),僅管阿姨說那價格是一中便當街的公訂價,還是覺得拿過多了,當初只是想跟阿姨拿材料費的錢(就是紙跟麥克筆),唉,就當做是,售後服務吧。

  老話一句,當初吃阿姨太多牛肉。

  呃,繞得有些遠,簡單的說,跟阿姨確定要重寫價目表後,提著肉燥飯,走進了二年級的教室。很陌生的感覺,沒有什麼熟人。

  課本還沒有送到大二生的手中,所以很恍惚的上了兩堂課,只能說華語教學真是一門學問。

  看著時間三點十五,可是阿隆的叮嚀言猶在耳,「記得去旁聽」五個字像魔咒一樣,可是課是六點開始啊…這段時間我要幹麻?

  腦袋忽然想起了宗一大爺,阿來說上架了,博客來一直沒有上架資訊,於是先去很像好媽媽商店的墊腳石尋了一下,唔,有看到《戀愛暴君》一到四集啦,就是沒有第五集,真糟糕,當下就腦神筋斷線的殺到捷比去了。

  在試閱區看了像是光源式計畫之正太物語,書名我當然是理所當然的想不起來,只記得主角跟《蟲師》裡的銀古超像的,一度以為是銀古誘拐小孩計畫。之後呢,不用懷疑,我把《戀愛暴君5》捧回來了。

  記得有人過說,看過書就沒有價值,就不會想買了,我正好相反,沒看過的書讓我很沒有安全感,反正是看過的書,也許是圖書館看過,也許是網路上看過,反正就是,我看過,且我很喜歡的,我就要搜集到手。喜歡的書就是看再多遍也不會閒累,買回家,要看幾次,翻到爛都可以。

  時間仍舊不算晚,大概四點半。唔…還有一個半小時,怎麼辦?肚子不餓,那……去剪頭髮好了。

  也許我是衝動型的人,每次想剪頭髮都會在半年或一年前就開始念,「啊啊啊,我想剪頭髮。」當然講到最後都不會有人理我,想有時就是忽然就去剪了。今天就是如此。

  在坐上椅子之前,一直想著怎麼我要剪什麼髮型,反正不可愛,剪什麼都很奇怪,加上就是天生自然捲,唔……可是我想剪像夏樹那樣的頭髮。

  好,正常理髮師如果聽到客人要求「我想剪像『夏樹』那樣的頭髮」,實行度會有多高呢?那,如果我說我想剪像「森永小天使」那樣的髮型,不長但翹翹的,應該可以吧,但如果被會錯意,變成牛奶盒上的森永小天使,我想我會哭死。

  結果我不知道我倒底說了什麼,反正就是,原本肩下二十公分的長髮,瞬間真的像夏樹一樣的長度了。只是…唔……算了,看鏡子裡的自己不順眼這種事,一個星期過去就會好了,反正平常跟本就不照鏡子的。

  忽然想起今早的一件蠢事,昨兒跟女人確認最新這一批帳單金額,我按了計算機,金額是四千一百多,所以特地去領了錢,但我出門有個好習慣,就是帶差不多剛好的錢,因為我常常丟失錢,小金額就算了,大金額我會自我鄙視一年,原則上,五百元以上就是大金額,破千就是超大金額。

  結果四張帳單一刷,啥?四千七百多?我的反應嚇到了店員,他立即又為了重刷了一次,還是四千七,呃,可是我的錢包只有四千二,其餘零錢大概是兩百多,怎麼算都不夠,只好害羞的跟店員說,其中一張取消掉,直說不好意思……

  嗯?回到剪完髮那裡好了,剪好頭髮大概是五點,要去哪呢?電繪的教室在新大樓,剛買的《戀愛暴君5》還沒看,僅管網路上的不知道在多久前就看光光了,咦?第六集也差不多看了一半了……但捧著書本看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宗一大爺我好想你啊!

  於是我窩在圖書館一樓看。

  也許我選錯地點了,我想笑的時候,圖書館很安靜,非常安靜,但小天使還是一樣那麼欠打,尤其是高永最愛的「所有的哥哥都是受」這點,看著當初讓人哭笑不得的小天使的前男友與小天使的哥哥的全新關係特殊體驗。唉……曾經的小綿羊,怎麼會變成這麼惡趣味的壞傢伙啊……幹得好啊!小天使他哥怎麼會有本事比宗一還要遲鈍,這樣是不可以的哦!

  六點到了。

  帶點驚嚇的殺到五樓。咦?怎麼一群人都在走廊,看樣子工讀生還沒來開門。阿隆遠遠逺逺的看到,一臉驚異,「你怎麼又來了?」

  啊?這句話誰都可以說,就是阿隆不能說,畢竟是他在我交出插案工作的時候跟我說「電繪這次的小說封面要用不一樣的方式教,應該會更完整,你記得過來旁聽。」

  現在我來了,他大老爺完全忘了這件事,「啊啊,但小說封面是第三、四週才會上的耶,你那時再來好了~」

  這時,眼角餘光發現蟹肉包,還有疑似系上學妹的人,就移身過去,(其實是為了突襲肉包,畢竟他很怕我突擊他的肚肚),閒聊起系上的事,關切一下系上的新動向,畢竟系主任換人了,總是有些決定性的影響,不是變好一點,就是繼續拿學生開刀。很意外的,學妹們對妖孽開學至今的評價還不錯?

  還在哈啦的同時,一位小名雞腿妹的學妹,忽然很正經的說,「學妹我最近看了一本書很不錯,推薦妳看!」於是我看她從包包裡拿出一本三釆書局的書,其實三釆裡我有想收集的書,但對這本實在沒什麼印象,這時候就有點慚愧,「啊,你這麼認真的看這種書的時候,我今天居然還去買漫畫……」雞腿妹眼睛忽然亮了一下,「什麼漫畫什麼漫畫?」

  人家都問了,書就不能不拿出來,於是宗一大爺就亮相了。肉包馬上接著一句,「吼~又是BL吼!」反正肉包早就知道我是腐界的清流,我就很無所謂,但旁邊一位我不熟的學妹猛然一問,「什麼是BL?」我的內心開始交戰,我倒底要不要汙染我學妹……未料肉包更直接,「就是跟少瑜看一樣的書啦!」

  哦,我親愛的直系學妹,原來她的形象早就糟糕掉了。看來我們這個學號的直系傳承,都是腐傳系的,怎麼專產糟糕人啊!

  不知怎麼回事,反正現在的狀況就是,宗一大爺現在在雞腿妹家。以往《戀愛暴君》都走清純路線,第五集是糟糕沒劇情路線,(番外篇除外),嗯?什麼是有劇情跟沒劇情?問阿來,她是黑團裡專看沒有劇情的始祖。

  我倒底會不會無心插柳的汙染了可愛的雞腿妹呢……改天跟她推薦小鷹和麻的《KIZUNA》好了♥圓城寺雖然跟宗一爺都是長髮綁馬尾,但,唷呼呼,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哦!哦哦哦!集天真白目與黑道大哥質質於一體怪咖,當然,不會少了死愛錢這個重要指標。

  好,以上都不是我今天難得打日記的原因。

  今天我妹、主人、孩子的爸,在六點多快七點時,應該都有我的來電紀錄。

  我的車停的很遠,在台中公園轉精武路那附近住宅區的某個小巷內,我方準備開車門的那一刻,我反射動作的尖叫了一下,不為什麼,就是一隻壁虎在汽車把手上定格。

  好,或許有人覺得就壁虎嘛,有什麼好尖叫的,很好,本小姐就是超怕壁虎的那種人,要是有人認真抓隻壁虎到我眼前晃啊晃,要我十秒落淚都不是問題。

  於是我邊操著國罵,邊剁著腳苦思該怎麼辦,後來決定,拿包包打車,壁虎應該就會走了。

  牠是移動了,移動一個手掌的距離。

  我又是一聲國罵的尖叫跳離車子。

  在無計可施之下,我決定打電話求救,看看有沒有快速趕壁虎,而且是盡可能不用接近壁虎的辦法,結論是,大家都很剛好的沒有接到我的電話。看了下手錶,六點多快七點這時間,大家大概在吃晚餐了,沒人救的結果,就是耗了快半小時的一下跳開一下拿包包打車,當我準備要上開時,其實不是很確定壁虎是不是真的離開我可愛的小白車了,我多怕壁虎在我開上路時冒出在車前窗,我保證,我絕對會因此撞上別人家的車車.那種極度驚訝會讓我至死地於後快。

  嗚嗚嗚嗚,壁虎好可怕,超可怕,是大魔王!

  嗚嗚嗚嗚……我星期三要被抓去代班了…嗚嗚嗚,那我中餐要吃牛肉。

  明天是早上三、四節的課,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