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畫風了?(並沒有)

  其實我想打的是「基可休的Let it be啦!」但想了想,唉……阿隆的聖旨不可違……乖乖趕工吧(淚

  我這兩天為了「色差」這件事整個眼淚都要飆出來了,畫得速度本來就慢,反正我就是肉腳嘛……沒有實力只好跟圖慢慢磨,又因為跟Photoshop不熟,所以都乖乖的用Painter畫,可是PT跟PS的感情不太好,明明在PT就有先設CMYK,之後轉到PS去開的時候,沒有一次不跑色的。

  心中無限草泥馬,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來吧,我們來趕羚羊~~

  又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想放這張在網誌上,而將圖從CMYK轉為RBG。

  「啊哩?怎麼忽然變這麼亮?!」是的,又跑色了一次,不管它,還是給它放上來啦~



  好神奇哦,這張花了我十小時耶!以後複雜的稿子我要怎麼辦啊(淚

  (可以當做沒看見的OS:「唔…女生眉毛加粗就可以當眉毛子了,右邊那位把瞳色換掉就是西班牙了…那…是不是要補畫蕃茄……」有時間想這個,還不快趕下一張阿魯?!)

  因為滿心想要去暢秋,所以要拚命趕稿,但現在一天若能趕出一張圖就要偷笑了,尤其是我現在都先挑構圖單純的畫,那邊有背景有馬路有車車又一堆人的,我現在還在逃避中。

  「數件多比較重要,所以簡單的先畫完,複雜的一張要花兩天沒日沒夜的趕,但構圖單純的,一天可以趕一張,兩天就有兩張耶♥」


  沒錯,我就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但天曉得複雜的那幾張,兩天的時間到底畫不畫得出來。而且我又是背景苦手。

  其實這張圖上面應該還要有三個小圈圈表示不同的城鎮的,因為定稿後,先交給文創那預先排版的草圖是有的……因為實在太苦手了,所以看著時間已經是早上三點半,我放棄了,偷偷用PS加了張混混的背景帶過了……不知道會不會被罵,聽說定稿後就是要照那份的圖樣去畫。

  可是……可是……嗚……

  8月30日就要交件了,共計14張,我現在才畫好4張,29日如果想去暢秋,那麼最晚29日的凌晨早上四點前要畫完,因為……我熊熊想到……花是單純小插圖的檔案,隨隨便便都30MB,大張的……50MB跑不掉,怎麼可能用E-MAIL夾帶檔寄給阿隆,哪家信箱那麼強,我馬上去申請!

  如果打電話跟阿隆說檔案太大沒法子寄,他八成又會說,「那我們30那天台中集合吧,時間就還是早上10點吧♥」

  幾乎是可以預料到的答案,台中十點要集合,我八點就要準備起床餵一家子的寵物,解決完寵物就差不多是八點四十,從南投騎機車到集合地差不多就剛剛好十點。

  所以30日那天是不可能趕稿件的阿魯!

  可是我想去暢秋啊!難得我的學妹跟浩呆都有擺攤,人家想去啊啊啊!而且還可以看到主人,雖然阿娘哀怨的說暢秋居然只有一天,她星期六要上班根本去不了而有點小鬱悶,但現在我該死的極有可能也要加入鬱悶行列啊!

  「……」

  不知道別人家的娘親對同人誌販售會帶有什麼樣的觀感,我很感動我阿娘從未反對我參加,甚至還會陪我去,唔…CWT22那天,我腳底破洞兼新鞋又磨傷腳而不想動的窩在一樓會場的某個角落時,阿娘失蹤了,約15~20分鐘後,阿娘出現了,手上莫名出現許多戰利品~

  「啊啊啊~~你看你看,這個好可愛!這個也好漂亮♥」

  「……」一開始還嫌無聊的是誰……

  「你先休息,我再去晃一下。」

  「……」你這女人,真不愧是我阿娘,完全無視女兒的腳傷自己晃的好開心。

  好,八月九日的慘烈事蹟不提,本來就愛逛類似活動的阿娘,似乎有了危害人間的危險,回娘家探望阿嬤的時候,看到嬸嬸就很高興的跟嬸嬸說:「八月底在台中逢甲大學有活動,很多會畫畫的人都在那裡哦,還有很多有趣的漫畫和小說~可以帶XX(為了小孩人權著想,名字消音)去參加哦~」

  當場我就驚了一下,心中開始有許多的OS……

  阿…阿娘,死小孩現在才小一,同人誌的見本當天你也不是沒看,我買的幾本露中本也還躺在你房間,要毒害小孩也不要這麼早嘛……

  「暢秋去不成的話,中部還有沒有其他在星期日辦的場次?」某天我跟阿娘抱怨說插畫再畫不完,暢秋就要去不成了,結果阿娘的回覆完全是為自己著想,因為她的工作只有休星期日。

  「……」是有啦,可是,阿娘,我沒有錢了。

  我現在接的14張插圖工作,可以說是沒有錢的白工,我只是為了想看到文創印出來的作品集上有我的插圖好娛樂一下自己,沒有錢沒有錢沒有錢啊啊啊啊~~看的到買不到是很痛苦的!

  「那你自己畫一畫印一印去參加也可以啊,反正可以找你舅舅印,還可以殺價哩~♥」

  「你當你女兒很厲害嗎……我真要印了,誰要買啊阿魯!」

  已經打定要放棄台中場的CWT,阿娘你不要再拐我參加了……

  嗚嗚嗚……好,發完這篇,繼續趕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