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寵物,目前是三狗二鼠一兔,今天,多了隻小嬌客。

  莫什麼颱風來了,狗狗們早上一樣要出門大小便兼吃飼料,阿娘出門上班前,叮嚀說阿麥又是拉肚子又是吐的,把一樓弄的很慘,要我早點起床處理,囧,所以九點就下來了,一看,該死,阿麥不只吐拉了一地,連沙發都給毀了。

  阿拉阿拉的,終於把三隻狗都牽到外頭去。

  將阿炘繫在老弟的機車上時,嗯?我家門前的地上怎麼躺著一隻鳥。

  定定的看了一下,繼續將小可綁在另一個位置上,又回頭看那隻鳥。

  「……」

  動也不動,應該是昨夜風太大,把牠吹死在我家門前吧。

  本想把牠拖去埋的,但每每颱風一來,河堤就會淹,淹就算了,河堤的階梯會冒出很多蛇,這兩年遇到颱風都不趕去河堤邊散步,超可怕。

  唔…這種狀態下,把鳥埋在那邊不好吧。

  邊猶豫的同時邊餵所有的寵物吃飼料,兔子一樣很狠的抓了我一下才乖乖的吃飼料,小森還是躲在一樓,需要人家服務才肯出來。阿麥因為偷吃肉乾讓自己拉了兩天肚子,連飼料都不太吃了,因為狀況實在是不太好,只好在外頭盯著阿麥。

  這時,風大而無雨,附近的阿桑一個個出來晃,晃過我家門前就說,「那隻小鳥死在你家哦?」,我都只能窘迫的點頭說,「應該是吧。」

  在準備帶小可回家裡時,第N位阿桑經過,也是說「那隻鳥死了哦?」,隨後蹲下來一直盯著那隻鳥。良久,她忽然一聲驚呼,「牠還活著,剛才頭動了一下!」

  「咦?」我馬上伸手去摸鳥頭,嗯?有反應?!當下就是將三隻狗放在外頭吹風,馬上把鳥兒捧進屋子。

  把臨時鼠窩加了根用筷子做成的柱子做成鳥窩,但牠顯然不太領情,一直快掉下來,翅膀又一直張開,檢查了一下,唔…沒看到什麼外傷,那,應該是內傷吧。

  不曉得該怎麼辦,只得打電話問阿來怎麼處理鳥,但沒什麼太大效用,因為阿雁不吃又不喝水的,嗚……

  將三隻狗繫在一樓後,唔……怎麼辦,我房間還沒有整理完,怎麼辦,就試著把鳥放在肩膀上,嗯?終於發現,牠原來喜歡纏在人身上。

  囧!

  不小心,牠擺動翅膀很微弱的掉在地上,什麼地方不掉,偏偏降在阿麥的守備範圍,果不其然,阿麥一個箭步就是準備伸出狗爪把牠當做戰備糧食!一聲尖叫後,很驚險的救回了鳥。

  因為肚子餓,所以先去煮泡麵,就把鳥放在臨時鳥窩,煮著煮著,咦?阿炘怎麼一直亂吠,覺得不對勁的我出門一看,啃,小鳥又飛到地板了,這次是阿炘的守備範圍,就看阿炘一直遠遠的看著佔據牠睡覺地方的鳥猛吠,又是一聲驚呼,好險阿炘對牠不熟的生物都會有幾分懼心,不然就完了!

  不得已,只好將鳥放在肩膀上,發現牠乖乖的停在肩膀上,嗯,繼續煮泡麵,才一下子,牠就不安定的一直移位,直到纏我的頭髮上……難道我的頭髮像鳥窩,剛剛好?!

  就這樣被纏了一下子,一路邊整理房間。

  晚一點,阿娘的朋友有事來家裡委派我幫忙,一看到鳥,「咦?恁叨哪ㄟ有燕子?」

  搞了半天,牠是燕子?

  「但牠尾巴沒有細細的兩根啊!」

  「因為還是幼鳥,大一點就長出來了。」

  大叔仔細的檢查鳥後,嗯,原來是其中一只翅膀受傷,有折到,所以飛不動。

  原來是燕子原來是燕子,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燕子啊啊啊啊啊!!!

  但牠一直纏我身上的囧!


╰-往我肚子裡鑽的阿雁。

  這下可好,我明天要去台北參加CWT,星期日半夜才回家,阿娘明天要上班,老弟也要打工,唔…家裡沒人啊!我總不能帶著一隻翅膀受傷的幼燕攻北吧?!

  你什麼時候不來,偏偏選這時候來啊!

  怎麼辦怎麼辦,養過這麼多寵物,就是沒養過鳥啊!但現在又沒辦法照顧,只得明天搭車去台中前,先去打擾銘舅了,至少他們家養了兩隻鸚鵡,還是從小小隻看起來超詭異的幼鳥時期開始養的,有經驗,嗯,看樣子,只得先這樣了。

  真的要多養一隻鳥嗎?

  唔…唔…唔………頭好大。聽老一輩的說,自己跑來家裡的狗不能趕走,要留下來養,那……因為颱風而差點死在我家門前的小鳥,雖是意外,也算是自己來的,也要留下來養嗎?還是就讓愛鳥人士的舅舅養?

  唔…我家已經快變動物園了啊!怎麼辦怎麼辦!好苦惱啊!

  苦惱歸苦惱,還是先幫牠取名字了,因為是燕子,所以就叫「阿雁」了!

  啊,吃完泡麵時有拍了一下阿雁,就放相片上來啦~

  請善心人士告訴我一下,如果不敢摸麵包蟲,怎麼要餵養這隻受傷的小燕子,啊啊,我對這種小隻的很沒輒啊!

  大雁不喝水,也不想吃吐司的碎片,但一樣會便便,該死,還是便在我的衣服上,簡直把我的肩膀和後頸當做牠的鳥窩了。囧!

  烏要怎麼養啊啊啊啊啊啊!!!!

  

╰-從上往下看的阿雁,這個角度看有點肥肥的。


╰-今天老是瞇著眼睛一直睡,害我每整理一段時間就要摸牠一下,確認牠是死是活。這時候的感覺總是很驚悚。


╰-不知道為什麼,翅膀很長,但好像是因為受傷(但沒有看見傷口),所以沒力的垂著。


╰-就比例來說,翅膀就是那麼長。


╰-偷時間餵MERO的時候,從肩膀跳到肚子上,終於肯把翅膀縮起來睡的阿雁。


╰-怪了?怎麼會睡得這麼沒有防備?!

  那個我實在是不熟的大叔說,燕子是侯鳥,要是在家裡築巢了,以後每年都會回來。這時我心中喊著不妙,阿麥老是喜歡把小隻的動物當做戰備糧食,危險危險危險啊!

  到底要不要留來養,還是送給舅舅養,看來,要星期一將鳥領回來才能決定了。

  好,這個問題先不提,現在阿雁死賴在我背頸上,我要怎麼睡覺啊!嗚嗄嗄嗄!誰來救我啊!雖然家中有鳥籠,但阿雁的翅膀一張開就卡住了啊!嗚嗄嗄!今晚不用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