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向常來我家晃的友人們做未來神隱的告別(?)兼告知吧。

  雖然都是幾位熟人才會三不五時晃來我這邊,但,啊哈哈,直接人間蒸發實在是有點奇怪。

  (因為過程中我一定會有想說,啊,來發一下近況吧,但最近懶性一起,還是什麼都沒有發)

  想趁著暑假很HAPPY的打電影心得,畢竟最近跟阿娘看了幾部很驚悚又迷人的電影,也想發一堆小說心得,《OUT主婦殺人事件》讓我笑了,超想打心得的,還很認真的詢問過阿娘的一些關於宰殺豬體的事,呀~果然,很有趣,讓我又想起多年前看的玫瑰瞳玲眼啊!

  但,這些事,因為一通電話而有了極大的變化。

  日期,七月二十一日,時間,嗯?我跟阿娘在看《你是我的命運》,所以是八點到十點之間,看著小粉紅的來電顯示是「陳阿隆」

  「咦?」

  這不是讓我大四整整一年為了東東差點沒了半條命的阿隆嗎?該不是,是為了東東的事找我吧?不是印出來了?我也為了印出後的事跟文創的小姐吵了一下,但最後還是解決了不是嗎?咦咦?

  很害怕的按下了接聽,下一秒我居然又是反射動作的開朗道:「啊哈哈~老師~你好啊♥」

  「咦?你怎麼知道是我?」

  「來電顯示啦♥」

  究竟,阿隆大佬是為了什麼事找上門的呢,至此,我都認為是禍猴東東,除了牠,好像沒有什麼事會讓阿隆佬親自打電話找我。

  未料,啊,是電話裡說不清的事。(毆)

  簡單的說,就是有個插畫的案子,是文創學程的文字作品有要集結成冊出書,但光文字太乾,需要插畫,所以他找了幾個學生一起畫,其中一個就是我。

  還在狀況外的我,下一秒又被另一件事震住了。

  「明天早上十點在文創學程集合,你現在人在哪裡?」

  「我…我在南投。」

  「什麼?南投?」

  ……我…我從台中滾回南投了嘛……

  二十一日,我還真的乖乖殺到台中了。久沒有開車的我,跟著不是很熟的小白,一開近台中市區,唉……我知道,這不是機車族的問題,我自己平時也是騎機車的,所謂的機車道總是會有障礙物或停放的一堆汽車,所以機車族會跟汽車擠在同一條道路,也是無可厚非的,只是……遇到鑽車陣跟載小孩的機車騎士,我只有無奈了。

  這就是久沒有開車的下場嗎?

  十點多,文創會議室,全員到齊。

  阿隆老師一枚,我認識的小蒼一枚,不認識的學生兩枚。

  趴啦趴啦的,阿隆大佬解釋這回工作的內容,簡單的說就是文創拋給他好大一疊的學生作品,要出書,需要插畫,是多大一疊呢?四個學生一人一疊,每個人拿的都差不多,我量了一下,嗯…我的就1.2公分了,啊,紙張大小是A4。

  覺得一點二公分沒有什麼嗎?當知道這攸關自己的工作內容,每一張又密密麻麻的時候,真令人害怕。

  老師不確定每個拿的份量,便要我們數數手上各拿了幾份,除了我是六份,其他人是七份,這時,他大佬不知道從哪拿出一份,他概述內容,啊,好《秋葉原@DEEP》(小說版)的感覺哦,好像很有趣,但會特別拿出來,也表示他有期待,他就問了重點句:「誰要接這本呢?」

  大家都很安靜,非常安靜,除了小蒼還很認真的看她手上的稿子,其他人跟我只是靜靜的看著老師,阿隆最後把眼光停在我身上,良久……

  「唉…那我接好了。」我投降了,那種”我真的沒有要讓你們難做人”的笑容最可怕了。

  「嗯,大家都七份,就你六份,剛好剛好。」阿隆很開心的把一疊文件往我遞來了。(淚)

  我翻了翻內容,想大概看一下,發現事有蹊翹,為什麼有的文件裡,會有不一樣的篇名,因為每篇都清清楚楚標明了學生們的學號跟姓名,好樣的,我手上的其中兩份文字是兩篇作品放在一起的。

  「老師!不對!有兩篇被釘在一起的!」

  「哦?你LUCKY啊!」

  「可是有兩疊兩份的!」

  「那就真的是太LUCKY啦!」

  當下我又是無語問蒼天。

  要求是,每個作品要畫兩張插畫,因為莫名LUCKY(?)的兩份,我負責的作品數變九份,變18張,如果這是玩十八啦時的點數該有多好。(毆)

  插畫大小,唔,最小要A4大小,檔案才經得起放大縮小,沒有強制規定要手繪還是電繪,亦沒有限制彩色黑白,重點是要能傳達主題。

  因為在二十日接到老師電話時,我就有問一下能不能電繪,所以現場時,他特別提醒電繪的部份。

  「如果你們想要用電繪,當然不是問題,但這是要正式出書的作品,請不要玩填色遊戲,不是上了色就好了,水準要跟市面上出書的一樣。」

  這不就正中我的死穴了嗎?

  他回頭想了想,開始細問大家想用什麼樣的表達手法,大家皆以作品還沒有看完,尚不確定做為答覆。

  好,事情此至,想說,嗯…有時間的話,就跟它磨看看,是個很刺激的經驗也未可知。

  但,通常想像都是很美好,現實都是很殘酷的。

  7月28日,所有作品的插圖草稿就要完成寄給阿隆,也要跟阿隆討論構圖的理念,八月底前插圖要全部完成,但,八月「底」是三十一日嗎?呵呵呵,當然不是。

  「當然是八月底前,為了防止你們拖到最後一天,我會另外訂截稿日的再跟你們聯絡的。」

  十八張,八月底前,是正式作品,當學生作業完稿是大忌。

  時間還很久?隨便一張完好的畫就可以讓我磨上一個星期了,十八張?

  四人當中,緊張的只有我一個吧。

  討論時間結束,阿隆想了想,問我們有沒有趕著走,大家都一派這時間都聚在這了,還能有什麼事趕呢的表情。

  於是,咦?我們就前往拓海家了?!

  咦?咦?!阿隆只是說要找個簡餐店坐下休息一下,四個人跟在他後面走啊走著,咦?!他就走進大阪了囧!

  這…這……這是這兩個月以來,第三次去大阪了,嗯?雖然改名叫拓海家了,我還是習慣叫大阪。

  耶!阿隆請客!呀!豬排好吃!不是我要當老王,可是大阪的豬排真好吃♥

  為什麼要特地提到請客這一段呢?其實我是這時候才驚覺為什麼其他三人不緊張的原因了,小蒼繪技很強,我都覺得他能出書了阿魯,另外兩位,都是多媒的人。

  啃。

  只有我一個是語文學系出身就是了,小蒼商設,另外兩位不認識的多媒,只有我一個肉腳就對了……

  老師怎麼會有野膽找上我啊阿魯?!

  我不是常常被嫌棄形構、上色、構思叭啦叭啦的有問題嗎?嗚嗚嗚嗚嗚……不是常常被噹說我又翹他的課放他的鴿子嗎嗚嗚嗚……阿麥不是也咬了他一下,阿隆還嗆聲要把阿麥當掉的不是嗎?(咦?阿麥根本就沒有修繪本嗎?學校沒有開放到讓一隻吉娃娃修課♥)

  唉,我七月中前的歡樂時光都像是一場夢。

  七月底到八月底,都要大開修羅場嗎?CWT22去定了不提了,GJ3我還能去嗎?又要陷入趕稿地獄了嗎?

  所以……如果八月份我太久沒有發個人近況,別懷疑,我在修羅場哭泣。

  這時候就很想說,JJ大神!請你來幫我畫幾份嘛,雖然沒有工資,但…但我需要你強大的畫技啊!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