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生活,依阿娘的說法,就是黃臉婆的生活。

  每天睡到快十點出頭,剛起床,就是跟當天跟我睡的狗在床上滾滾滾玩一下,拖到快十一點在下樓。

  通常這種時候,樓下的兩隻狗就一臉躁動,大喊肚子餓了。這時候就要牽著三隻狗出門吃飼料,阿兔跟兩隻小鼠,也該來吃飼料了。

  接下來,並沒有所謂的中餐時間,這時大概就是在洗前一晚上,晚餐後的碗盤,順便檢查冰箱還剩下什麼菜,思考晚上大概要煮什麼。

  嗯?依照阿娘的說法,炒飯有進步,其他的菜嘛,進步空間還很大。鄰居一樣不相信我會煮菜,老是碎碎著一些菜的煮法,要我交待阿娘,我也只好打哈哈的帶過。畢竟,阿娘肚子餓了只會說一句話,「喂,我肚子餓!」,接下來我就是要被踢到廚房裡去了。

  之後我想想,跟狗玩,或拿起筆畫一些有的沒有的,或坐在沙發上看新聞。

  因為衣服要等到一定的量才肯心甘情願的送進洗衣機,所以一星期大概有一、兩天的下午還有晒衣時間。

  不知怎麼回事,通常這時就四點了。

  打開阿娘的筆電,晃一下網誌,玩一下MERO,久久收一次信,五點了,就開始進廚房,洗米煮飯,考慮要煮四菜一湯還是三菜一湯,偶爾一懶,就變成炒飯了。

  麻煩的是小弟,有時在家,有時不在家。
 
  究底是要煮兩人份還是四人份,有時老弟說要準備他跟他女朋友的份,我就很高興的煮了四人份,結果他常出奇不意的帶了所謂的點心回來。哦,所謂的點心就是大杯涼飲跟炸物,不然就是海苔飯卷。喂,吃了這些東西,還要吃晚餐嗎混蛋!還信誓旦旦的對我說,OK啦,他吃的下。結果總是一臉欠打的對我說,「唉呀,我好像吃不下了呢!」

  五點煮飯,通常都是六點十五左右才準備好一切,剛好搭上女人回來。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可怕的韓劇時間了。阿娘迷上了韓劇,偏偏家裡最大是阿娘,只要阿娘說要看什麼,沒有二話,就是要看什麼。

  於是乎,六點到七點,是看《食客》重播。

  七點到八點,是看已經第二次播放的《愛恨一線間》,因為以前看過了,而且也實在太拖戲了,所以這時候可能會轉台,有可能是電視購物,也可能是新聞,什麼都有可能。

  八點到十點,《你是我的命運》,對我來說,好看的絕對不是四個主角,是泰永跟大姊那對,唉,韓劇實在是太愛四角戀了,大同小異。

  十點到十一點,是《食客》時間。

  呀,一直以來,雖然跟著阿娘看了不少韓劇,但除了《風之畫師》,還沒有什麼比較會鎖定觀看的節目,《食客》是第二個會讓我說好看的,節奏快不拖戲,只是也貫撤了韓劇少不了的四角戀。

  不是我要說,姜片秀大叔好帥啊!笑起來也很可愛!是帥大叔!

  十一點過後,不一定,有時候可能會看《老大的千金》,唔,但除了第一集好看,之後就普普通通了呢。

  不過通常都是開始邊看新聞邊上MERO餵水滴們,到十二點,就是帶三隻狗狗的散步時間了。回到家,差不多十二點半,有時天氣涼爽晃得遠一點,就是一點才回家。這時候就是洗完澡睡覺覺囉!其中,還包含當天要洗跟我睡覺的狗狗,洗得乾淨淨香噴噴的,才能一起睡覺覺呢。

  一天就這樣結束,之後就是無盡的循環。

  有例外的話,就是冰箱的菜解決的差不多了,要出門買菜。無論是去早市還是下午的黃昏市場,之後回家的行程,還是一模一樣。

  某天,跟阿娘看到一隻廣告,是一位偉大的女性,為了小孩,改行當全職婦女,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將家庭照顧到最好,阿娘後來默默補了一句「黃臉婆就是這樣來的。」

  結果我笑了。

  「那我現在的生活不就是……」

  「沒錯!就是黃臉婆!」

  「我沒有廣告裡需要照顧的小孩啊?」

  「三隻狗啊!」

  嗯,還有兩隻老鼠一隻兔子,啊,差點忘了,下午五點半或七點半,是寵物們的晚餐時間。

  就這樣,邁向了全職黃臉婆的生活。

  很流水帳的一篇,但就是我最近生活的樣貌啊。不過近期偶爾會有一些變動,就是大掃除。

  一樓跟三樓。因為只有自己一個,打掃起來灰塵眾多,悶熱的夏天,隔外的沒力。不知道廚藝經過一個暑期的洗禮,會不會有很大的進步。

  另,雖然說是往黃臉婆之路前進,但鄰居們的關係,還是很不會應付呢,總是笑著打哈哈。鄰里關係,真是一門學問!

  最後,因為最近是《食客》的忠實觀眾,所以只要聽到蕭敬騰的〈善男信女〉,先覺得《食客》已經開始播了,真是糟糕,但,這首曲子的詞,寫得還真是好呢!

  對了對了!阿兔最近肯給我摸了呢,天天親手餵食,好感度果然有增加!小森也開始有點活力,比之前好多了,呀~真是太好了!

  但安逸的生活,唉……也讓過重的體重,毫無節制的飆高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