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三點半至五點,有一場為了我們這群大四老人辦的送舊活動。

  回想星期三的時候,還在上編輯採訪課,教室外卻圍了滿滿的陌生人,偏偏九樓的教室窗戶特大,,滿溢的人潮紛雜的讓組別報告的聲音險些被掩了下去,那局態實在太詭異,不由得跟孩子的爸說:「好可怕!我們被當動物園的動物觀賞了!」

  不知怎麼回事,下課時,坐在窗邊的小瑄瑄忽然叫我,只說是有人找我。走上前,發現是不認識的人,還沒來得及問來者何人,清秀的女孩就說,「學姊!你明天的送舊有要去嗎?」

  頓時理解我們為何被當成動物園的觀賞動物的理由了,但這有什麼什麼好問的?歷年來(也才兩年…)只需通知就行了不是嗎?想了想,唔,依稀記得前些人來通知送舊的人在簡述活動內容時,有說到有食物,嗯,衝著有食物就想去了,省花一餐的錢,好耶,於是就點頭說我要去。

  學妹的眼睛亮了一下,「太好了!我們兩人一組,要一起跳交際舞唷!」

  「啥?!怎麼回事?」學妹一派從容,似乎料想到我會有此疑惑,開朗的答道:「放心,不會很難的!一下下而已,我會教你的!」

  「為什麼要兩人一組跳舞?」

  「因為這是我們一年級辦的活動,裡面就是有要跳舞。」

  「一年級?我有修你們的現代小說課,怎麼沒有看過你?」實際上一年級的我誰也不記得。

  「因為我沒修那門課啊~」依舊開朗,之後因為快上課了,就怔著一臉憨樣的跟說他再見了,臨走前她還特地叮嚀:「學姊記得一定要來唷!」

  學妹一走,我馬上就回去跟JJ還有阿來哀嚎,「送舊要跳交際舞的啊囧!」

  結果黑色軍團裡,只有我跟主人去,其他三人都無法前去,嗚。

  昨天上完五、六節的現代小說,就牽著小可緩步走向中商大樓,正不知要往哪集合時,被主人一把抓住,呀~有主人在真好!不知為什麼原是三點十分開始的活動改成三點半開始,學弟妹們就是小天使,我認不出我的小天使學妹是哪位,結果在我去洗手間之前,我把小可丟給了邦圓照顧,一回來,好多人在玩小可,唉呀,小可比較融入人群了,前幾個月只要出戶外,見人就防備的大口咬哩。

  人群之中,發現小可被不認識的學妹牽去了,不知道要怎麼牽回來,但又反射動作的喊了小可,險在小可不像阿麥跟阿炘,我叫還會理我,順利的回到我的手上。嗯,我為什麼會忘了要參加送舊的又帶狗去上小說課了呢?因為景湘老師老是問我怎麼沒帶狗去吧,下意識就又牽了一隻狗出門了……

  就在這時,原本牽小可的學妹問說:「這是你的狗嗎?」結果她的朋友冒了出來:「學姊,我是你的學妹啦!等一下我會帶你上樓唷。」

  「?」還以為只有一面之緣會被忘記,沒想到竟被認了出來,學妹好強!
  
  上了二樓,看到一排食物,眼睛剎時亮了起來,是披蕯,一整排的披蕯,不管其他小點心是什麼,重點是我看到了我跟米漿唸了好久卻沒有吃的一整排披蕯,致此方知小天使的功能為何了,原來是將學長姊們當大少爺跟少奶奶的服侍,要喝要吃只要一句話,害我整個害羞了起來,本來自己拿著盤子夾披蕯玩疊疊樂再慢慢吃的,計劃失敗,誰想得到會有人把我當姑奶奶在服侍,連要自己夾個披蕯都會被小天使說:「學姊我來就好,你要吃哪種口味的?」

  不好意思說我想在小小的盤子上疊四、五個不同口味的披蕯了……好貼心,貼心到我想為我的食物哀悼了……

  其實有被這次的送舊活動驚到,從進場到安排活動,環節不見得很流暢,但都有感受到其中的用心,從一開始,一個穿著開高叉旗袍的學妹先高歌一曲〈忘不了〉,因為開叉開太高了,我都不曉的眼睛要看哪,隨後有五、六個學弟(?)妹們犧牲穿上開高叉的旗袍,上演一場上海百樂門風情的舞蹈,啊……主秀的那位,怎麼看都是個男的啊,騷首弄姿的樣貌直逼美人蛙!

  大家在鼓掌叫好的時候,我一個人在座位上很忙。

  以前養了一隻古代牧羊犬,牠怕打雷,而當時躺上大腿的小可,原來怕響個不停的掌聲……嚇得一直往我頸上鑽,整個就是快抓不住,唉……平常大牌的小可,竟然會怕如雷的掌聲……

  隨後,主持人要與會人員一起玩活動,在不曉得是什麼鬼的人聲交響樂後,就是交際舞了,還真的沒有很難,但我的學妹中途看到穿旗袍的,看了下我,「學姊要不要換舞伴?」

  「啊?哈哈哈哈哈哈……」反射動作的傻笑,結果我的舞伴就換人了,還一連換了兩位,惠筑看到我身邊的人怎麼又不一樣了,又逗了我一下,但其實我是很害羞的,因為怕踩到諸位學妹的腳,不時會留意彼此腳步的方向,我的學妹穿的飄逸,所以還好,之後的兩位學妹穿著緊身的開高叉旗袍,哎哎,我眼神往下就變成盯他們的胸部,胸部又擋住了腳步,所以我只好更往下看,哎哎,真害羞,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裡了。怎麼有種走向變態之路的感覺呢?

  之後的遊戲我怎麼想都是整我們這群老人的感覺,跑的好累啊…但能正大光明的偷襲小瑄瑄還是很有趣啦~

  一切都安靜了下來,大四老人圍成一個圈圈,寫了一張說四年來的感謝來著,因為沒有聽清楚,所以我只寫了感謝老師的部分,附加補了一句愛可以拯救地球,那時還以為是要被收集起來送給老師們看之類的,之後被要求閉目養神,沒想到被馬沙雞(?)之後,睜開眼,眼前就有小天使持著玫瑰花。

  呀~好害羞!我是坐的,學妹是跪著(當小天使真辛苦啊…),學妹的飄逸的裙子遮不住大腿,唷~白嫩嫩的,太令人害羞了,所以就捂著嘴顫抖的笑了,旁邊的小瑄瑄遞來一只衛生紙,我心想:「我沒有留鼻血啊,為什麼要給我衛生紙?」結果她善意的補了一句:「啊你不是要哭嗎?」

  「喵?我只是不知道該看大腿還是該看胸部所以很害羞而已。」該死的我沒經過大腦的直接說出我心中的想法,唉…我在學妹心目中的形象不就變色老頭了嗎?難道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害羞嗎?險在之後就是歡樂的饗食時間了,安撫完一直在座位上留守的小可後,想說小可平常很纏我,狗生地不熟又有食物,應該會一直跟著我,就很放心的鬆開鍊子讓小可四處跑了,果不其然,牠從頭到尾都沒有擅離會場,真的是跟著食物跑,這時就出現了阿炘好可憐的意見了,因為小可在會場又是玩又是吃的,結果阿炘孤單的在家裡顧家,沒關係,我有幫阿炘帶了兩塊牛角麵包回去了~

  正在吃的不能自己的時候,活動主持人拿著一疊剛才寫的感謝單來著疑似要唸出來,我驚了一下,該死,雖不具名,但衝著那句愛可以拯救地球,全班除了我沒有人會寫這種東西啊!

  在前面一派感人的被唸出心得,且被旗袍小姐們享樂搬的輪番擁抱後,我的被唸出來了,主持人才剛唸完,大家忽然笑了,主持人問這張是誰寫的時,雖說心照不宣,但還是不少人看向我這邊。唉…早知道會被唸出來,我就寫一堆感人入心的話了…

  當主持人將麥克風交予給我,像前幾位壯烈的同學們一般,說幾句給大家的話時,我發現小可不知何時也跟了過來,在我腳邊一直看我了,我成了當天唯一一個抱狗說感言的人。想說有抱狗就不能玩抱抱時,主持人把我拉回來了,有些不好意思,想說抱一個學妹就行了吧?我懷疑大家是想抱狗,離我很遠的旗袍學妹們突然都靠了過來,那位開叉開很高,就是前頭唱〈忘不了〉的那位學妹還很仔細的問了,「牠會咬我的假髮嗎?」

  「!!!」假髮?假髮?!這是假髮?!我還來不及回答,她依舊給了我大大的擁抱,到底是給小可擁抱還是給我擁抱呢?

  在發現中餐不小心吃太多,導致送舊會場明明有很多食物卻吃不下的狀態,嗚,眼淚都快滴下來了!奇怪,我的哭點怎麼都在這種奇怪的地方?

  五點了,飽足的人們陸續散場,是該結束的時候了。想想,還是對這次的活動感到很驚喜呢,起初還以為食物(又是食物)會被學弟妹們狼吞虎嚥的說再見,沒想到這次從頭至尾都很貼心,呀,僅管以後還是很有機會出現在學校,能被如此鄭重的歡送,其實還是滿感動的呢~

  這時候就要套用忍足的一句話了:「哎哎~日日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