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小說了。正確點來說,是很久沒看言情小說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陷入了一種看到磚頭書就覺得累,但發現是自己喜歡的作者時又忍不住的買書回去殘害自己的眼睛。

  愛看書,但是沒耐性,如果幸運,一本兩公分厚的書一下午就會啃掉,如果前幾頁我覺得悶,無論市面上的評論如何地好,可能幾年過去,閱讀的進度還是那幾頁。

  啊,村上龍的《希望之國》我看完了耶,曾經還以為看完這本時,我對世界消費概況會有一點淺解,但因為斷斷續續的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看,所以就算裡頭分析了亞洲的經濟概況我還是滿腦子問號。

  其實室友們很會借小說,跟漫畫常常是一疊一疊的借回來,只可惜我多年不看正常向的言情小說了,不知怎麼回事,連BL小說都沒再看了,月讀出書的速度夠慢,所以我也等的夠執著,月讀大神不出新書我就不曉得要看什麼BL小說,原本頗愛看貓子寫的小說,可是也回去寫正常向的了。

  其實我覺得我不像摩羯座,但又在奇怪的地方很死心眼。

  昨天晚上閒晃在一中街,左看右看還是不曉得要買什麼東西吃,正打算回家自己煎餃子算了,就迎面撞上了捲姊,不,正確點來說,應該是捲姊發現我並很熱情的把我搖了又晃。熟人都知道,我目中無人跟聲不過耳的厲害程度,哪怕是來人從我正前方經過,甚至是很大聲的跟我say hello了,我就是有本事看不到或聽不到,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說目幹也好,是耳幹也罷,反正就是被捲姊逮到了,分明就要走進育才街的小巷了,結果又被拖回了一中街……

  想說捲姊也是要買晚餐,有人供點子也不錯,不知怎麼回事捲姊一直跟走在前面的路人說話,快經過豪大雞排了我才驚覺,啊!是捲姊的朋友!此時捲姊跟他朋友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一中街的食物,順道問我覺得如何?

  我怔怔的回了個問號,捲姊大嗓門的回了:「不會吧!學姊你在這裡混四年了,這個也沒吃過?」

  我搖了搖頭,我連你是說啥食物都記不住了。

  「那很好吃的鮮蝦大餛飩呢?」一中街裡啥時有店面賣這玩意了?鮮蝦大餛飩這不是從一廣遷到sogo後面的那家嗎?我只知道那家,看我一問三不知,捲姊倒也無奈的噤聲了。

  不知道那些店面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嗎?

  我老吃那幾家,大鬍子有開的時候就去吃大乾麵,吃到阿姨看到我都不用問我要點什麼,都直接問:「大乾麵吼?要什麼麵條?」我是名副其實的「永遠的大乾麵」,可是我喜歡。

  日出廣場開了之後,我也成了鐵板麵的常客,值班的其中一個工讀生看到我,也是笑笑的說,「一樣是b餐綜合加麵嗎?」「嗯^^」啊,那時候還是b餐,現在要改喊a餐了,工讀生換人了,唔,不對,應該說是我熟的那位工讀生他值班的天數變少了,唔…以後去點餐就不會有人請我吃爆米花了。

  仔細想想,曾經也立志要在畢業前把一中街全部的餐飲店跟小吃都吃過一遍,但礙於經濟窘困,從來都沒有實踐過,常常是一中街繞了一大圈又回去吃大鬍子。

  常客真的是有優惠,優惠到我都覺得扯了,我的食量不小,去大鬍子吃麵居然有本事一餐抵兩餐,明明只是點了小碗牛肉湯麵,發現湯快渴完了,就去加湯,湯喝多了竟也飽了,麵居然還沒有吃完,阿姨見狀便了然於心,「吃不完可以打包。」於是乎就決定要打包了,但打包的時候千萬不能讓阿姨親自動手,她會很開心的問「要不要加麵加湯?」,雖然是問句,但動作卻早先一步,根本就是問心酸的,就只有我無奈的看著那一大包湯麵…怎麼回事?我的小碗牛肉湯麵,吃飽要回家卻成了大碗牛肉湯麵……從此以後都自己動手。

  說到這個,每次去大鬍子代班都覺得心虛,工作兩小時一百五十元,但阿姨都會到ASIR買杯珍緣或珍紅請我們喝,還有供餐。一中街的餐飲店的工讀生,如果來過阿姨這裡,就會覺得供餐的福利好得不像話,阿姨很怕我們肚子餓,這點跟山上阿嬤很像呢,我就是這樣被餵肥的,當我吃的麵只剩下一點點的湯,阿姨就會問要不要加麵加湯啊?傻笑推掉後,阿姨又問要不要打包魯味回家?啊,沒幫到什麼忙還又吃又喝的,怎麼好意思打包……大鬍子成了我有生以來第一家說可以免費打包食物但不敢付諸行動的麵店。

  真是個好人。但這好像跟我一開始要打這篇的初衷完全沒關係。

  其實這個時候該是在打明天要交的《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電影心得,可是我前頭因為人妖雞事件所以沒看到,之後也沒有另外去學校借片子補看,僅管心中想著「那個啊~重點就是寫心齋坐忘就對啦!」,卻連個開頭都生出不來,其實只要開頭生出來了,後面就會很好接了,但無論什麼文,開頭往往都是最難下筆的。

  這時候,我不知怎麼地點入了月讀在天空萬年沒更新的網誌,最頂端還是那篇〈攻守〉,背景也還是〈攻守〉的小說封面圖,照理說,月讀的作品我都會買回來搜集成套,但奇怪了,〈攻守〉上、下兩集出了也有一段時間了,我還是沒有看過。

  應該是對吸血鬼的題材有些疲乏吧,啊,〈吸血鬼獵人D〉就例外,照看不誤,結果今天該做正事時候我卻開始看這篇了。吸血鬼是老梗,但就看要怎麼發揮的有趣了。

  月讀自己在介紹〈攻守〉的時候就說這是很神經又莫名奇妙的故事了,我把我的下午乃至晚上八點的時間都耗在電腦前看〈攻守〉了,哎,所以我討厭用電腦看小說,眼睛很累,書還是捧上手上的最好了。確實是很神經病呢,無論是雪森還是雨農,過去現在又一直穿插個不停,但我也是個神經病,有始有終,在小瑄瑄詢問怎麼還不吃晚餐,眼睜睜看著兩隻狗跟我一起餓肚子的看完了小說。看完後的第一個感想,「嗯,我要把它買回來!」

  其實我記得月讀早期的作品沒有那麼歡樂,雖然一樣是怪力亂神,短文的〈缺席〉就挖去我半條手巾的眼淚,〈牆〉那篇更是讓我痛罵那個王子,正反來說就是很拐眼淚。但好像從〈神將〉之後的作品都少不了粗話出現,唉唉,可是我愛,就連雪森那句「真正的愛是他媽的放屁」(結果電腦上打得還是為了應付生活好賺錢的「真正的愛是放棄」)我竟然也想認真的當作口頭禪,但又覺得如果黑團堅持要辦第三屆禁說粗話運動我會死的很慘,這活動還是絕後的好吧,不然我都不敢完UNO牌了。小人得志不要緊,不要最輸就行!

  話是這麼說,我的劇本工作還是進度零,就算薪水到手,馬上就是拿去繳房租了,真糟糕。其實我還是忠實的好讀者的。

  對了,〈戀愛暴君5〉怎麼還不出?雖然內容都看光光了,但還是要買啊,我想看宗一大爺啊!

  哎哎,昨晚衛視電影台有播〈色戒〉,所以打七隻小羊舞台劇心得的進度就一直被延後,到今天早上五點才趕出來,結果今兒看了〈攻守〉,換電影心得被延後,但兩個心得的共同點是……明天收件,也就是…明兒天亮前若生不出來,我就完了。

  忽然想到,色戒跟攻守有一點是相像的,都是愛情的攻防戰,王佳芝雖然死去,但倘若得到易先生的一點愛情,那其實就是王佳芝的勝利了。小說裡易先生仍是冷然的,但李安給了王佳芝一個圓滿,看著易先生悵然看著王佳芝曾待過的房間,一切都無語了。所以小雨農讓自己死裡來血裡去的差點死了那麼多次換來那冷血大魔王的回歸懷抱還是值得的啦~小說很好笑,但如果換成影像畫面我可能就笑不出來了,月讀儘管是寫血肉模糊的畫面還是那麼好笑。
  
  都這個時間了,開始動工打完電影心得也趕不及到商家輸出了吧。

  怎麼都不會有人摧我早早關機呢?因為阿娘也是會為了玩尼奧而不顧早上六點多就要出門工作,硬是玩到早上四點的傢伙,有時我還比她早睡,哎哎。

  小雨農說,寫日記就是為了讓人偷窺的。好像也真有那麼一點道理,可是我還是喜歡打些沒營養的瑣碎到網誌上,日子不就是由很沒有沒營養的瑣碎累積起來的?

  易先生說:「只要留心,沒有什麼事是小事。」

  所以再瑣碎的小事都是要事~~忽然想起,糟了,企業參訪也是要打心得的!聽米米說,系主任說心得要打滿A4兩張,我心囧了,每個星期都要為了打不完的心得苦惱,連能賺取生計的劇本工作都還沒動工,真要命。

  最要命的是,我就是那麼不見棺材不掉淚,非常要拖到最後一刻火燒屁股了才生得出心得,好糟糕啊!

  啊,我今天忘了看〈風之畫師〉!要命!

  忽然想到,曾經有個不知道唸過我多少次健忘的人說我記憶力其實不錯,但都是在不正經的事情上,看來是這麼回事沒錯呢,那為什麼要事就都記不住呢?

  小可最近又吃壞了肚子,到底是又背著我偷吃了什麼?衛生紙被我收到牠咬不到的地方了,但桌上的糕點不見了,又不能翻開小可的胃確認到底是不是牠偷吃了,畢竟阿炘也有可能,沙發上還有啃到一半的香蕉殘骸,到底是哪一隻狗幹的好事呢?看誰明天拉肚子就知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