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今天真是適合看舞台劇的好天氣!

  因應劇本寫作課的期中作業,一份舞台劇觀後報告,同學們無不搜羅近期在台中登場的舞台劇。只能說,中技真是個好地方,兩廳院跟年代的售票點都很近就算了,中山堂跟中興堂的活動地點,也是近到不行,走路的話大概只要十五分鐘吧。

  於是,我們這回看的,就是三月中旬就去訂位的,日本飛行船劇團的《七隻小羊&大野狼》。

  此巡看戲一行人共計10人,後來發現吐司也來了,而且坐的地方還很近,增為11人,除了阿來是場地直達之外,其他的人都是一起走路,雖然路程近,一路上還是很歡樂,等到了中山堂,JJ恍然大悟:「原來在這裡啊~」啊?為什麼有如此徹悟呢?因為黑團曾經在中山堂對面的麥當勞,歡樂的揮霍過一次。



.啊哈哈哈,出發前的圖書館前集合♥


.傳說中的一路跟拍?明明是大太陽,大家都不忘記帶外套呢。


.中山堂到啦~已經有排隊等入場的人潮了,都是大人帶小孩,現在的小孩好幸福~


  話說當初為了擔心三月多買的票,到了四月要看的時候就不見了,所以統一由阿來保管,但今天就只有阿來是空運直達的(?),一開始大家都很緊張的找尋阿來,還是主人眼尖,一眼就掃描到了阿來,順著主人指的位子尋去,我還是沒有看到阿來,最後還是被JJ就近引導,啊,阿來剛才是被神隱了吧?

  拿到票後我又開始亂拍了。

  唉唉,輕飄飄的票,可是花了四百大銀才換來的,不拍一下怎麼行,而且我的票位還很神奇,因為其實是一起買一排的座位的,也沒有特別想說各次要坐哪,結果阿來發給我的是我現在的學號36號,呀~好耶!

  本來今天只是打算亂拍照,紀念一下,沒想到UNO牌桌上的最佳戰友表示,他們那組的編輯採訪要報導這場舞台劇,順勢就妥托我拍照照,喵?但我還是一直歡樂的亂拍,回家才發現很多不是晃到就是逆光死黑,啊哈哈哈哈XD



.其實不是在發票,是阿來貼心的準備了舞台劇觀賞時的注意需知,預防大家歡樂的看完戲後報告寫不出來。


.來人啊,來搶票啊!最佳戰友手上兩張薄紙價值800元啊!!


.嗯?主人居然帶頭演看不到我?好像票拿開會看到水汪汪的大眼。


.哼哼,搞怪這種事怎麼可以輸,抓了JJ一起來拍看不到我系列。奇怪了,JJ的眼睛怎麼露出來了?因為她呷意阿露的關係嗎?那我就是阿普了嗎?


.麻糬一聲下令,所以我就去拍了這張,真是的,我好想看〈師傅〉哦,難得李宗熹心癢難耐的飾演劇中一角。哎,沒錢~


.哎哎?好熟悉的路人甲乙丙,這不是我的室友嗎?


  隨著長長的排隊人潮,終於近了中山堂的一樓大廳,裡頭處處都是驚喜,不小心又把相機拿起來拍照啦,奇怪,活動開始前就那麼歡樂,還是混在一堆小孩之中,看樣子,我們都很童心未泯呢♥



.進門口前拍的海報,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看的舞台劇~


.會場裡,有可愛的熊先生跟小朋友們拍照,呀,熊先生~你家的狼先生呢?


.應景的活動板子,多少小朋友搶著拍照,讓我想拍都害羞的不敢出去。


.雖然如此,我還是阿呆的模仿大野狼的動作拍了一張憨照……


.一進會場就有人發問卷,大家就開始壓桌狂寫,看著小孩子姓名跟家長姓名的欄位時,幾個都面面相覷,我們是要寫小孩子的欄位還是寫家長欄位?我當然是毫不猶豫在小孩子欄填上大名XD


.看舞台劇,有買場刊總是比較好,兒童劇團特別之處就是有另外賣相關產品,很抱歉,我的錢只夠買一百二的場刊……


.唉呀?這不是傳說中,好熟悉的室友嗎?這就是狹路相逢嗎?

  僅管拍照拍的很歡樂,重點還是要看戲,辛辛苦苦的爬了很多階的樓梯,哎,不愧是大型的兒童劇團表演啊~周身都是小孩子呢,以往看舞台劇,觀眾們雖然會因劇情起驚呼或大笑,但兒童舞台劇特別的地方就是……小孩子的聲音是最大的音效。

  當羊媽媽狐疑的說:「咦?怎麼感覺大野狼在這附近呢?」剎時間此起彼落的「後面!」「大野狼在後面!」「後面啦!」的聲音響遍整個中山堂,害我整個狂笑,小孩們真的好入戲啊。

  從頭至尾,都不難聽到小孩子們大聲且亮耳的聲音「呀~羊媽媽出現了!」「啊~~!!!」(大野狼出現時小孩們的驚呼,到底是高興還是害怕?),「那裡!!那裡!!!」(嗯?我轉頭看阿來,「他們在說哪裡?」)

  好熱鬧,阿來前面那個死小孩也很熱鬧,後半場他一直起立坐下的,僅管他媽媽很費心的將他壓回座位了,之後還是又活跳了起來。我個人是直接無視死小孩的存在了,阿來倒是被影響很大,因為坐他正前方嘛~

  不管怎樣,總是歡樂的看完一場戲,散場後,啊哈哈,當然不能忘記先前填的問卷囉,很歡樂的拿去換小禮物,桃太郎面具的是也!為什麼是桃太郎而不是羊咩們呢?因為是飛行船劇團下次的表演主題,好聰明的行銷手法啊!
  

.這就是桃太郎面具啦~回賃處後馬上拿給小可玩,但小可不明所以的駭怕…咦?狗原來怕面具?

  雖然很歡樂的看完了戲,但走出中山堂,不免大歎一口氣,五百二(四百門票,一百二場刊)就這樣說再見了,這就是花錢如流水嗎?

  問題來了,這篇舞台劇報告要怎麼寫呢?總不能寫這其實是娃娃跟小噗的愛情邂逅劇吧?道具分析?光線配置?佈景?呀哈哈,我只是很歡樂的看完戲而沒有注意小細節,看友人們不是很認真的紀錄光源情節,就是很認真的手繪了現場佈置,欽佩之餘,也只能學忍足歡樂的說「哎哎,日日美好~」了。

  最後,真是不懂,為什麼連看兒童舞台劇都有配對呢?阿來一翻開場刊就發現了兄弟配對,我則是對娃娃跟小噗懷有極不純潔的疑慮,正所謂天然呆者通常是心機最重者啊!

  真是走到哪都是個糟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