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偏執的認為,世上沒有潛能這回事,只有被逼到絕境這回事。

  怎麼說呢?

  在下要自己負擔學費,在外賃居的房租跟生活費(生活費跟伙食費其實是畫上等號的),只要課程有需要,免不了又一陣材料費,如數位繪本要灑大錢買繪圖版,進階繪本要買壓克力跟零碎用具,現代小說要付講義的影印費等,還有在下容易染風寒的體質(奇怪,我怎麼一年四季都在感冒?),瑣碎的費用加乘起來,就是一筆龐大的數字。嗯?半年後開始,就多了一項,叫做房貸壓力,雖然是延畢,但也是要開始負擔了,啊哈哈…

  對於這些花費,家裡是沒有援助的,沒錯,我出身貧寒,又是單親弱勢,啊哈哈,那又怎樣呢?生活還是要過啊。

  沒有資金雄厚的家庭背景,我在台中要怎麼活下去呢?

  簡單的說,靠我現在唯一的一份打工,接漫畫劇本的是也。

  大一、大二都是在一中街的餐飲店打工,辭職後一直靠著在餐飲店賺的錢支付花費,啊,餐飲店打工的好處是沒時間花錢,回到家倒頭就睡,沒有工作的我,在升大四的暑假,接到了一通神秘電話。

  我一向對不認識的手機號碼充滿警惕,語氣就非常之差,結果竟是我的漫畫老師,之後回想起都很赧澀,因為大佬相助,賜與神聖的漫畫劇本工作,一本五千元,在沒錢支付房租的當下,無疑是幫我很大的忙,啊,生命中的貴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沒想到,我也遇上了前所未有的困難。

  憑藉短短兩千到四千字的簡傳,我就要生出將近兩萬字的劇本。阿爸喂~我生不出來!

  又到了要付房租的時候了,我沒錢。

  劇本又進度零,回想我之前的打劇本的景況,每次都是被逼到絕境才趕得出來,在沒有危機意識的時候,就懶懶的沒動力可言,可是每次劇本的截稿期,都跟我的期中、期末或者是報告撞期,嗚嗄嗄~~嗯?知道我的生活態度的人,一定會不當我的嗚嗄嗄一回事,因為有時間跟狗玩,有時間看灑狗血的八點檔跟堆起來像小山的漫畫的人,怎麼會沒有時間寫劇本呢?

  沒有靈感就是沒有靈感。

  人被逼到絕境時就很有靈感了。

  什麼是靈感?一、截稿日剩三天;二、要繳房租了,郵局簿子的餘額明顯不足。碰上以上兩種狀況,我的潛能就被激發出來了。

  只是我完全比不上友人JJ的神速,我跟漫畫老師打劇本最快的速度是一小時五頁,可是JJ的進度異於常人,一小時可達三十頁,正所謂「JJ者,神人也」啊!

  那現在為什麼我要打這篇呢?

  因為我手中累積了兩份劇本工作都進度零,言下之意就是一個字都沒有,是兩萬分之零的進度,而這個月底就要繳房租了,一萬出頭的費用要支出,怎麼辦怎麼辦?!

  我想得到的方式,居然只有「熬夜來拼劇本看看吧~」,但我這學期居然修了一堆晚上的課,而我精神最佳的趕工時期居然是晚上八點到凌晨三點,哇啊啊啊啊!!

  如果有人發現我上MSN,請把我轟下線…如果發現我流連別人家的網誌(現在各大網誌都有誰來我家的紀錄),看到我的話,也請把我趕出去。(怎麼趕?我不知道耶…)

  為什麼人的神經緊繃到一個極限的時候,腦袋會運轉的特別有效率呢?

  嗚嗚,救救我啊我救我!(神秘的通關密語?)

  所以說啊,所謂的潛能是人在被逼到絕境時才會驟生的東西。

  打這種自暴自棄的日記進度都很快,打劇本的時候怎麼連要生一個字都那麼困難?

  郭台銘說的好啊,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唔?我離失敗者愈來愈近了嗎?現在不是潛龍勿用的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