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是凌晨兩點多了,可是我的神經卻是剛剛才放鬆下來,囧。

  沒多久前,約凌晨一點多,打開了網誌,想到…咦?好像還沒有放黑團來南投的相片,把相片放上去好了,這即是一切的開端。

  我不知道別人從相機裡取出相片時,是採取什麼樣的方式分類存檔,但我因為每次雜七雜八的亂拍習慣,所以每次要把相片從XD(沒錯,我的記憶卡就是XD,沒人規定記憶卡就是SD)取出時,張數皆是以百計算,要分類嘛?怎麼分?上至天空、高樓,下至小草阿狗,我都莫名奇妙的狂拍,所以我都索性以我哪一天取出那些照片,就以哪一天的日期作為資料夾的名稱,和批次作業滿類似的。

  舉例來說,累積至今年情人節才取出的相片,就放在「20090214」的資料夾裡,假如下一次取出相片是在愚人節,那批相片就是放在「20090401」的資料夾裡。

  以上內容,乍看之下像廢話,但完全不是這樣!在下長期以來,就是以此判斷我要上傳的相片在哪一個資料夾裡,只要記得事件約略的日期,即可快速找到要想上傳的相片。

  問題來了。

  我想要上傳維來跟主人來南投玩的相片,時間是二月三日至四日,於是我就一如往常的先到D槽去找。



  我打開D槽,就是看到這個畫面。發現事有翹蹊,可疑!太可疑了!

  「………」除了我自己之外,沒有人會認為這畫面哪裡可疑吧?待我說來,0109的資料夾,一看就知道是元旦生日時狂拍的,0129就表示,這是在我初放寒假,在台中耍墮落的相片…但剩下的相片資料夾,竟然只剩下0212,前頭說了,主人是二月三日來的,很不幸的,2月6~9日我人在台北,出門前才特定清空我的相機記憶卡…所以,0212是台北行的相片,那麼…應該要出現一個日期是0205或0204的資料夾才對啊?

  以為是自己目幹,就特地把三個資料夾一一打開確認,啊,真的沒有二月三日的相片…

  猛的想起大前天,也就是星期五,家中網路剛裝好,我便開心的打開小電,開心的大清倉,那時好像砍了幾個資料夾,該不會…

  「囧?!」被誤砍了?!
 
  天殺的我剛好又有隨時清空垃圾筒的好習慣,關機前還會順便清理磁碟…腎上腺素的上升指數瞬間爆表!

  嗄嗄嗄~~!開始打開拯救刪除相片大作戰!!!

  嗶----------!!!

  花費了約一小時的時間,掃描出近半年來刪過的相片檔,連台北燈會的失敗照片都有挖出來,但…怎麼就是沒有二月三日相片的刪除紀錄?以為自己目幹,又重新查看紀錄的檔名跟建造日期。但結果竟是沒有?沒有?!沒有!!!!我的粗神經又更緊張了!

  忽然間,我覺得哪裡怪怪的…沒理由連2002年時被砍掉圖檔紀錄都還在,2009年的新鮮貨卻查無紀錄,奇怪……

  「……!!!」頭上的燈泡剎時亮了!

  我的心情瞬間放鬆了下來。

  我會這麼篤定相片在筆電裡,是因為我沒有讀卡機,而筆電本身即是超大讀卡機,我一向都是把XD塞裡小純的身體裡,就咔啦卡啦把相片取出來了,所以我完全忘了…我在家是玩我阿娘的筆電,那相片……沒意外的話,就在阿娘的筆電裡……

  「…………」

  我忽然想問自己,我剛才一連串的緊張舉動是為何?

  唉…都是白忙一場,蠢呆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