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家裡的寵物就不少了,兩狗(阿麥、阿炘)、兩鼠(小葉、小森)、一兔(泉一),就一個三人家庭而言,這樣寵物算多了吧,沒想到…

  2009年1月14日,那天,我甫放寒假沒多久,女人殺來台中要把我抓回家,同天晚上,該回家的小車車卻往不一樣的路線,唔?這不是開往阿嬤家的路線嗎?

  「阿嬤說那隻小麥可要給我們養。」
  
  「啥?!」

  結論就是,嬸嬸本來就不想養狗,小麥可強舅答應會負起一切教育跟打掃的工作才應允的,難得的,原本怕狗怕的要死的妤嫺也開開心心的接納了家中的新成員。

  那時的小麥可多大呢?兩個月大。聽說牠生日是九月初,所以我直接定為9月1日,跟女人同生日。

  小狗狗啊小狗狗,才幾個月大,難免會隨地大小便,還傻傻的,而舅舅是標準的愛玩但不清理的,久而久之,嬸嬸抓狂啦~又不能隨便說棄養就棄養,於是頭腦就動到我們家頭上了。

  反正已經養了兩隻吉娃娃,再多養一隻也沒差吧?基於這樣的理念,他們就把小麥可丟給我們啦,包含寵子、飼料、衣服什麼的一併附上。

  那時,小麥可是五個月大。

  知道我家狗況的人,大概知道阿麥的全名叫麥克,麥克跟麥可翻成英文,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名字,這下可好,舅舅他們給牠取名麥可的時候一定沒想到有一天要送到我們家,自然也不會在意咱家養了一隻同名狗。

  (實際上,我都管麥克叫阿麥,所以,也不少人誤以為牠就叫阿麥XD)

  當我對新來的吉娃娃大喊麥克的時候,刺激了,大小麥可同時看我。

  「…………」這樣下去不行,於是我又實施了小名制度,同樣叫麥可,既然狗大王已經叫阿麥了,那小隻的就叫小可吧,至此,開始給小隻的洗腦,你就小可小可小可小可小可~~

  原本還擔心家裡的狗大王阿麥會欺負小的,沒想到…到了我們家之後,小可非常黏阿麥,便由阿麥親自調教,呃,此舉竟造成無法捥救的慘況。

  阿麥愛亂叫,阿麥愛偷咬兔籠中的葉菜出來吃,阿麥喜歡一到三樓巡邏,阿麥喜歡咬小東西拖回窩裡藏當戰備糧食。

  這一些,小可通通學了,包括阿麥喜歡親親跟撒嬌,牠也學會了。

  好,這些就算了,有件事真的很槽糕。

  阿麥是攻,大家都知道,阿炘是受,相信也不少人知道,但……但…小可什麼不學好,居然也有樣學樣的騎在阿炘身上…

  等等!!我不要阿炘當總受啊!!小可這傢伙毛都還沒有長齊就學壞了,身為主人的我情何以堪啊嗚!槽糕,很糟糕,太槽糕了啊啊啊!

  當阿麥被鍊起來,換阿炘四處跑時,小可就開始學習新技能了。

  阿炘的專長叫做「咬」,沒錯,就是很愛玩咬咬咬,那模咬手指的樣子像極了阿炘。
 
  除此之外,奇怪哩,我原本真的很擔心阿麥會咬小可的,因為通常阿炘靠近阿麥的時候,阿麥都會很狠的咬阿炘,非常的小氣跟霸道,沒想到…奇怪了?阿麥居然對小可非常的容忍,忍到小可已經把腳踩在牠頭上了牠也不生氣,好奇怪好奇怪,只有小可在阿麥想睡覺時,還把屁股坐在阿麥頭上,阿麥才小小的吼幾聲。

  看過阿麥跟阿炘吵架的人都知道,阿麥生起氣來是多麼可怕,而且起因常常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例如說看阿炘不順眼…

  奇怪奇怪哩~小可儼然一副不可一世的女王姿態,跩的哩~而家中兩狗變成左右護法了。

  「………」三聲無奈都無法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對了,我忘了說,小可是公的,目前有往傲嬌攻加腹黑攻的方向前進。

  我真是個槽糕的狗主人啊……
 
  算了,來看看小可的照片吧♥


.這是平常一臉嬌弱樣的小可,但要看到牠這模樣還滿難得的。


.小可出籠,還是一臉嬌弱的樣子。其實這是牠的休息窩,牠的狗籠其實在一樓。


.才說牠嬌弱,手剛伸過去就咬我了……囧。


.很奇怪的畫面,其實…只是小可自己躺在床上,發現衣帽離牠很近,想咬來玩,就一直挑戰狗體工學…


.玩客廳玩小電時,牠纏在身上,偶爾會抬頭看我。奇怪,我明明就看你一臉受樣,怎麼會是個攻呢?我看走眼了嗎?


.阿麥跟阿炘有可能這樣和平的躺在一起嗎?想哦!唉唉,阿麥真像是小可的爸爸…(那媽媽就是阿炘了嗎?)


.好啦好啦~我承認,小可也有很可愛的時候啦。看牠一副水汪汪的大眼,天真無邪的模樣♥


  嗯?這裡都只放很安靜的模樣,難得的拍了剛起床的小可,就放上來當小可的短短介紹片囉,這就是咱家的新寵,吉娃娃小可的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