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老喵我整個就是想睡到不行,明明是預定今天中午就騎機車殺回台中,卻因為昨天阿麥的狗老大行徑導致我沒什麼睡,今天也不能中午就回台中。

  因為元旦是老喵我生日,從以跟女人從台中回來前,跑去薔薇派買蛋糕,本來是要買小精靈的,我對小精靈蛋糕情有獨衷,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吃,女人總是在加班,生日蛋糕一個人吃,怎麼想都很寂寞的樣子,就堅持要等到女人回家一起吃。

  昨天女人晚上九點多回到家,終於有機會一起吃蛋糕了,我高興的切著蛋糕,忘了把阿麥跟阿炘綁起來,唔,通常我在家的時候,狗是不用綁的,就很大牌的家裡走來走去…像要吃東西的時候就要把兩隻狗或其中一隻綁起來。原因滿簡單的,阿麥很強勢,我在切蛋糕,牠就會想吃蛋糕,阿炘也難免會想吃,兩隻狗就圍在我身後的沙發上…

  我才剛分好我阿娘跟我的蛋糕各一份裝盤,我後面就傳來狗咬狗的尖銳嘶叫聲,一定是阿炘又被咬了。阿炘不知道為什麼,從來沒有打贏阿麥過。囧。

  那時好不容易將兩隻狗分開,我把阿麥綁了起來,結果轉身就看到被阿娘抱著的阿炘右眼狂爆血,眼睛被血染的不輸酷拉皮卡…當然心中就是「靠夭!阿麥你闖禍了!!」

  第二個想法,「啊啊啊!!!!去看獸醫!!!」,除了養露露時有去過獸醫院,前前後後養了十來隻狗,就是沒有去過獸醫院,沒錢啊,露露單純是因為在台中領養回來時,就是受傷很重受虐狗,整個嘴巴都裂傷,還要回原本照顧露露的獸醫院做檢查,沒想到這輩子還會再去獸醫院。

  看著時間,在過十幾分鐘就要十點了,南投這地方,獸醫院大概九點多就收的差不多了…雖然毫不猶豫的抱著阿炘上車出門,一時間還真想不到有什麼獸醫可去,印象中,大觀附近很多家,本來碰碰運氣,這時我莫名奇妙的想到「長興呢?我記得都開到快十點!」

  長興原本是賣寵物用品跟寵物寄宿跟美容,跟一般的寵物店沒有什麼差別,去年年底開始進駐獸醫,呼呼,好險去年年底時有去打狂犬病跟七合一,不然真的沒地方看阿炘了。

  衝進長興後,女店長看到阿炘眼睛都是血,整個就是大驚,店員也馬上幫我去叫已經準備休息的獸醫,呼,好險。

  阿炘好像是覺得很久沒有坐車出門了,是要帶他去散步的,所以心情好像還不錯,直到看到獸醫後整隻就開始抖了。那時還擔心阿炘的眼球該不會晃一晃就掉出來吧,結果沖過眼睛後,發現是很明顯的兩道抓傷,一道在距離眼睛不到零點五公分的眼睛上頭,一道…啃,阿炘的眼球中間好明顯的一條直線,阿娘很緊張的一直問,啊啊啊,是眼角膜被抓傷了啊,雖然沒有失明的問題,就只能等他自己回復,醫生說,不要去動眼角膜,否則會嚴重失血,問題會變的很嚴重,一聽到這話,我跟阿娘就更緊張了,但原則上,呃…自從把阿炘抱到一個像做手術也可以的臺上,我就一直負責抱住阿炘,女人則穩定阿炘的頭,好讓醫生處理阿炘的傷勢,結果我就是…完全看不到阿炘的狀況,等到一切都結束,確認要吃的定劑定量的藥跟眼藥水後,我才能看到處理狀況後的阿炘,嗯嗯嗯,看起來好很多啊。

  問題來了。

  因為已經確定傷到眼睛,變成這兩、三天是最重要的看護期,只要顧到眼睛不會再流血,之後就可以放心了。

  唔,問題在哪呢?我今天就要帶著阿麥回台中了,女人今早上七點的班,早上六點多就要出門…醫生強調,前兩、三天不可以偷懶,眼藥水要每兩小時點一次,吃的藥是每六小時一次,因為有打針了,所以明天天亮再開始餵藥,但……每兩小時的眼藥水怎麼辦?快過年了,工廠是一直在加班的,阿娘沒辦法,結果就是,阿麥留在南投,我換帶阿炘去台中,時逢期末考的爆肝週,趕不完的繪本作業跟通通沒有準備的考試科目,還要每兩小時點眼藥水,囧,好刺激的一個星期。

  結果今天變成要晚上才能帶阿炘一起給阿娘載回台中了,誰教阿炘現在的眼睛狀況禁不起騎機車的強風吹襲…阿苗又沒到我電話,嗚嗚嗚嗚…怎麼辦怎麼辦……

  昨晚給女人去睡,由我負責顧,為了怕自己睡覺,就邊看書邊顧,感謝Neko送的書,雖然這種非常時候看《鬼畜眼鏡》好像很奇怪,但還是躺在床上,一手摸著阿炘下巴到脖子那一塊,有安撫作用,一手就捧著書在看了。

  好累啊…十二點滴了一次,就設定手機鬧鈴兩點響…兩點滴完後,鬧鈴就設定四點響…每次一響我都驚了一下,阿炘也驚了一下,雖然設很小聲了,但本來就很安靜的半夜,手機的聲音還真是顯耳。

  哇哈哈…四點過後,書看完了,我就義無反顧的倒下就睡,反正阿炘也睡在我旁邊,等鬧鈴響了再起來點藥水就好了…

  原來這是錯誤的判斷。

  六點我是被叫起來,但整個人超想睡…阿炘也一副我在睡覺不要吵我的表情…啊…滴完後,設完鬧鈴,繼續睡…倒下去睡後的每隔兩小時的起床,變成很痛苦的一件事…

  不過每次都有驚人的發現。

  因為受傷,阿炘的右眼以下到脖子,都紅腫一塊一塊的像麵龜,看起來頗看象狗,嗯?有象人就有象狗吧…每兩小時起來邊摸邊看的確認,嗯,慢慢的消退,很好很好…

  天亮了,阿炘好像睡飽了,鬧鈴還沒響,就沒良心的往我臉上踩過去………你叫人起床的習慣能不能換一個…這樣踐踏我,對你沒有比較好吧………

  好想睡好想睡好想睡……………………今天還要回台中趕繪本啊,嗚嗄嗄嗄嗄…救救我啊我救我!!為什麼每次狗打針後就規定一個星期內禁止洗澡?嗚嗚嗚,我好想洗阿炘!我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