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看他在冷冬的夜晚,縮腳盤坐在沙發上,拿著棕色的棒針,一上一下,一勾一穿的,織著圍巾。

  他織的圍巾有時是單色,有時是雙色,有時是繽紛的彩色。像是要勾織出一覽又一覽的美好畫境,偶爾添上飾麗的流蘇,供人幻想綺麗。光是看著他的每一個上針下針動作,就可以無視時間與空間的流合。

  如果他能為我織一條圍巾該有多好,我總這麼想。

  「好好一個大男人,怎麼這麼愛織圍巾吶?」

  當我發現身邊對織圍巾有興趣的都是女性時,我忽然好奇,他為何如此手巧,只是這樣的好奇,在問出口的當下有點後悔,也擔心他認為我話中有貶。

  手部停止動作,他原本放在毛線球上的眼眸帶著困惑,對上我的雙眼。我趕忙揮著手說:「沒有沒有,我只是好奇而已,不想說就算了……」

  他忽然笑了,輕聲的一笑,彷若一遠望去的碧綠草原綻展出一蕊輕柔。

  「一開始只是天冷想買條圍巾,發現沒有自己喜歡的樣式,才想試著自己織看看,沒想到就織出興趣來了。」頓了一下,他又說:「看著親人圍著自己織的圍巾,那模暖和的樣子,我看著心也暖了。」

  語畢,他垂下頭,繼續勾織他的暖意。

  「可以…為我織一條圍巾嗎?」

  那雙水眸又對上我的雙眼,沒有話語,只是淡淡的一抹微笑。

  他為我挑選了淺橘中帶點深藍,又混著一點咖啡色調的法國段染紗。他說,這色彩像是篤直中帶著低調的浪漫,很適合我。

  一場織圍巾表演開始了。

  起針是旖旎的序幕,上針是寫情,下針是畫意,穿叉走掠過柔綢霓路,勾勒出層層悵柔。他眼神專精的輕動魔法棒,沒有察覺自己正在佈局一場最華麗的表演。而我是他偶然臨幸的隨僕,為他的所有呈現感動不已。時間的流動像奔流不停的水波,一瞬夜,便恍若隔世。

  他細意交遞,寬厚的橘藍長板在我眼前肆意的放展開來,沉穩又暢意,點綴的咖啡色調帶著一點波西米亞的愜緩。我小心將其捧在手中,宛若捧著一只稀真的寶物。

  他安靜闔起雙眼,為徹夜織圍的疲憊小做歇息。

  如果能跟他同繫這條圍巾該有多好,我開始貪心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