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很糟糕。

  儘管深知自己的脾氣本來就很差,對沒興趣的事也總是缺乏耐心,但很少會在家人以外的人前面動怒或者表示不滿。

  平常的幹譙都是罵完都算了,過程也都是笑笑的在講,總有一種像是罵完就一切沒事的錯覺,但也是這樣一路走來。

  今天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桌球期末要考雙打,要四個人一組,所以平時上課就要一起練習,我今天卻爆走了。

  我的球技很差,非常之差,打的球總有本事往詭異的地方飛,這時候除了說對不起之外,還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愈認真的時候,動作愈死,然後就看到球又飛偏到很神奇的地方,有時是拇指接到球,球路就更是離奇了。

  通常這時候,更需要用練習來彌補了,其實我知道的,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是不想練,而是常常拿起球拍,就被抓去點名了。不知道什麼原因,莫名奇妙的成為桌球小秘書,負責班上的點名跟填寫缺曠,這其實不是什麼困難,卻把我的時間捆的死死的。

  有時就真的很不想去點名,拿出球拍才站在桌前,老師一出現我就被丟出去點名了。

  無論是什麼課,一定會有人遲到,不說別人,只要是第一節的課,我就常常賴床或睡過頭而遲到。遲來的我還是要點名,所以看到有人走進桌球室或是有人來找我點名,我就要停下手中的動作。

  我很久之後才發現,我能打球的時間,嚴格說起來,是第四節比較多。也許是之後比較熟一點了,開始有人會自己跑來找我點名,而不是要我一個一個去找人了,所以第三節課開始有時間可以打球了。

  原則上只要老師不要又把我丟到門邊盯遲來的人,我就比較輕鬆。前陣子居然在門口擺桌叫我去當門神,我整個就囧了,無論站在哪裡,還不是要喊沒有點名來找我簽到嗎?

  前期的練習不足,加上體育神經的欠缺,所以我的桌球技術,還是跟初來的時候沒兩樣的差勁,球仍然往詭異的方向飛去。

  因為知道自己的沒用會讓同組的人有困擾,就很認命的在漏球的時候說對不起,總覺得這時候如果再一副跩樣或自信樣就太欠打了,所以一開始,育甄在練習時說我是來亂的時候,其實我還是很愧究的。

  明明很認真的盯著球了,還是沒有將球接好,收起笑容,開始更嚴肅的打,結果球數總是在十球以內就結束。儘管如此,我真的不是來亂的啊…我很認真,真的…到後來是連笑都笑不出來了。

  本來想說就算是慢慢練,久了還是會有成果了,但我的腦神經卻斷線了。

  育甄的球對我來說真的太快也太低了,那其實是很正常的打法跟速度,是我自己是接不上,但隨著漏接的次數愈來愈多,她無奈我也無奈,不知道是第幾次漏球,我反射動作的說了對不起,育甄也像是反射動作的回了一句我現在忘記了的話。

  當下我就爆走了,很任性的說我不打了你們自己打,臨走前還很負氣的說著我漏球都是錯,你漏球就都沒有錯,就很窘的走到旁邊去了。明知道這樣是讓孩子的爸跟吐司尷尬,但在那個當下,就真的寧願自己一個人對著牆壁打穩一點再回來。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糟糕,而且腦袋裡完全沒有要跟育甄道歉的想法,這對一向很愛說對不起的我來說是很難得一件事。那時候更沒用的想說,乾脆就不要考試,反正自己在也是礙手礙腳,被當就算了,下學期也乾脆退掉,通識學分也早就滿了。

  這種想法是不可能實行的,還無法對自己這麼直接的放棄,我還想掙扎。

  桌球課明明是一堂老師很糟糕,我們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的課,我卻把他鬧的很糟糕。說到底就是自己沒用,連一顆小小的橘球都打不好,還連累身邊的人。

  好糟糕啊……

  明明年紀是個大人了,卻還任性的像個小孩。

  唉,爆走的門壏變低了?我明明是那種被虐待也會安安靜靜裝沒事的人啊…沒用的傢伙,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