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失蹤很久了。

  這次發文也不代表說明我回來了,曾幾何時,我竟從每天都會掛網的死小孩到現在被人家說鮮少上線的傢伙。

  這陣子我在做什麼呢?

  很多很糟糕的事,詳情不打算表述,只是有一種體認,嗯呀,我真的是電腦白痴啊。這樣的體認才自於小純的反骨,鍵盤的耍憨,乃至於小純的主人也就是在下我,使用電腦的方式總是很粗暴。

  簡言之,我這學期很不要命的跳級修數位插畫,目前在學的是Painter,雖然滿拚的,但畫出來的東西就是不太能看,老師是好人,會很認真的講解,我也懂他要說的是什麼,但是……懂跟做是完全不相關的!

  不可諱言的,有很痛苦的地方,手關節不知怎麼回事的凸出一塊,微痛微痛的,好像是靠在繪圖版上畫啊畫的太久了,想要的效果總是沒有做出來,囧。

  換個角度想,至少還是有成品出來,雖然差強人意,但還是亂感動的!

  來說說我最近到底畫了什麼好了。

一、蘋果



  因為開學前兩週是加退選,所以前兩堂我就耍呆的沒有去上課,我完全忘了陳志隆老師是超認真到第一堂課就會出作業的人,所以我的進度整整落後兩個星期。

  第三個星期出現的時候,聽聞要素描蘋果時我整個就是一驚。

  從一張空白到出現兩顆蘋果…老師強調真實感愈強烈愈好,還強調,葉脈記得畫。天啊!老師在示範畫葉脈的時候整個就是帥到不行,唰唰唰的就解決了,我回到家開檔畫,整個就是卡到不行。

  結論:有皮的比沒皮的好畫,綠皮要畫層次還頗有感覺,但白肉部分……那個深淺實在是讓我窘了。

  話說,我上課問盡白痴的問題,畢竟不會的就是不會,連「老師!請問要怎麼用Painter開檔案?」的蠢問題都問出來了,唉唉唉。


二、言情小說封面



  我承認我畫的很失敗,一看就覺得那張臉很不協調。臉部陰影一個沒準就變成張娜拉在牙痛了……很努力想畫一張很唯美的娜拉…但…唉,只畫出很牙痛,眼淚又很假的娜拉…  

  在刻旗袍的紋路時,莫名奇妙的有精神,刻的超高興的,結果老師說:「臉部不夠漂亮時候,如果你的旗袍畫得那麼精細,反而會更顯得這張臉不好,看你要重製還是打模糊會比較好一點。」

  嗚…我的旗袍…………兀_兀


三、平日練習1,眼鏡男。



  一看就知道是個草圖,這是我上過兩堂課後,自己試著畫些想畫的,但基於對軟體還在摸索中,所以就維持他草圖的模樣。

  大概十幾分鐘完成的吧。草歸草,可是我喜歡。

  我忽然發現,膚色真是一門學問,完全不知道要以什麼色調為底。


四、平日練習2,小不點男人。



  嚴重發現,自己不會畫身體,包括身體的線條來著。

  唉唉,畫畫最順手的地方,叫做教室的課桌。

  那個啊…邊邊的線要怎麼畫啊啊啊啊??!!!

  媽啊!!上色好假啊啊啊!奇怪啊,好奇怪啊啊啊啊!!!

  學妹,救我!!到底要怎麼上色啊啊啊!!!


五、上課不認真的證據,桌布。



  最近的課是在上水彩。

  小電很討厭水彩,畫沒幾筆就當機,上星期的課是數位水彩。

  老師很認真的要我們練習用數位水彩畫景色,主要是練習深淺的搭配,諸如畫樹的時候、屋頂上的光線跟衣飾上的反光自然性等…

  我是開了數位水彩,卻畫了完全沒有練習效用的這張泡泡。

  發現力道的不同會讓顏色有不同的呈現後,就開始放大圈圈的點點點,我點我點我點點點!

  唉呀呀~結果就變成我的新桌布了。

  雖然很簡單,可是我自己看了就覺的很舒服?



  以上,大概就是最近眾中忙碌項目的一環,啊啊啊,我相信以後也可以把自己的人物畫面化的!

  紫音、屁屁、阿水、章魚三兄弟、散回仔~~啊啊啊!阿娘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