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沙

  近期聲音有了變化。

  七月以來的上課,常常需要大聲說話,日子雖然不常,但聲帶已然受到影響,每天早上醒來喉嚨都澀痛的緊,啞沙的聲音像被坦克車壓過一下的低詭。

  啊…想起自己以往在報告時,都能自豪的不拿麥克風就能宣佈事情,現在僅管也是堅持不拿麥克風,但喉嚨只要大聲發語就顯得壞殘。

  很多學生都說我的聲音很裝可愛。

  實際上,我的聲音本來就很多種,最原始的聲音是非常低的,可我不愛那聲音,總勾起以往被誤認為男生的記憶,所以早習慣將日常聲音高個幾度,說裝可愛嘛,其實也沒有,那已是經年月累的聲音了,除非是胡鬧時,才會裝些幼稚的童音唱著走音的歌。

  一樣拉高個幾度音說話的時候其實感覺不會很深刻,一旦恢復最原始的聲音,才發現,耶?我的聲音怎麼又更低了?而且講話時都麻痛麻痛的,偏偏最近開吼的次數頗頻繁,啊,我的喉嚨…

  現在說我曾是合唱團的也沒人信了吧?

  這樣的喉嚨到開學會是怎樣的慘景呢?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能學八神的顛笑聲,也不能女巫奸笑了嗎?

  我的樂趣不見了。

  嗯?話說會發現聲音真的輸了的原因…

  在三和游泳池,我大聲嚨痛的喊著「嘉和班的集合」,下一秒,一旁的雅婷也幫我一起喊,有比較就是不一樣,雅婷的聲音是我的兩倍大。

  「………」我瞬間不想喊了…我再怎麼喊也不比雅婷的音量,只有自己嚨痛的份…

  
  
二、體痛

  標題體痛,但不是我體痛。

  有一名小朋友很妙,超妙,妙到我好想哭。

  不是腳痛,就是手痛,要麻頭痛,再來肚子也痛了。上一秒還高興的笑,下一秒趴在桌上就開始哭了。

  但過一陣子又有本事玩給我看,玩完後繼續這痛那痛,有一次請她脫下襪子,我要判斷傷況,兩隻小小的腳還真的紅腫了一大塊,好,我知道,你沒跟我開玩笑。

  但之後是連續一個星期的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老師我好累,也不知道你是真痛還是假痛,反正只要遇到不如意,你就有本事哭給我看,你可以一天不要這痛那痛的嗎?我好怕我哪一天真的直接載你回家休息了。


三、公平

  什麼事都有理由不公平。

  從寫聯絡簿到玩遊戲。

  今天居然還有學生跑來跟我鬧說,「為什麼我哭的時候老師一直在顧怡鈞不理我?」因為你已經連續哭好多天了,怡鈞不會閒閒沒事就來跟我說他腳痛肚子痛,就算是肚痛腳痛,他也是縮坐在位子不會一直哭個不停。

  啊,遊戲啊…

  說真的,原本的舉手魔王文明,在重新分組後非常拚命的學哲幹掉了。

  舉手速度最強的人大抵有學哲、文明、金寶、伶卉跟妤瑄,需要搶答的時候,常常是這五位讓人苦惱。已經可以在瞬間看出舉最快的人了,但每次還是會被說不公平。

  但…真的…舉手最快的人,會有殘影。我的眼殘到每次都被批的地步啊?真難過。

  最常反應還有…「為什麼每次都是第一組先?」

  沒有為什麼嗎?就很順啊。而且……我們有分組耶,而且還會重新分組耶,第一組的人有機會變成第四組,第四組的人也有機會變成第一組的人,風水輪流轉,每個人都有機會最早或最慢 ,不會一直都是同一批人先行事。

  那還有為什麼每次都是第一組先?沒有為什麼,就很順。就跟學號一號的人常常變炮灰是一樣的道理,沒有為什麼,他就剛好是一號。

  不是我要這麼敷衍回答,而是真的沒有為什麼,這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好反應的。

  

四、爾母,老師的錢不是錢?

  對於手機費,我常常是為了只打九十幾卻要付一八八而懊惱,沒想到,這期卻破了五百大關。

  原因我想想,就是每天放學時間,總有學生跟我借手機,通知家人下課,請過來載。

  我記得,以前我在草屯國小的日子,都要等阿娘來載我,從天亮等到天黑,只是阿娘忙於工作,常常把我忘了,一忘記,又是天黑,我總是坐在變電箱上,百無聊賴的看著身旁由人多到人少,最後只有自己一人,晃擺著雙腳,看著人來車往的,很寥默。

  因為曾經如此,所以對於小朋友借電話,我其實滿大方的。直到發現我的大方會讓自己死之後,就心窘了。

  唉唉…老師我很窮的,不要一下課就借手機了,改成下課十五分鐘後家人還不出現我才借手機,我很窮,我要存房租,我要存生活費,我不是沒錢就可以跟家人說我沒錢了給我錢的人,我只能靠我自己。
  
  毅然決定大四滾回台中賃租,又決定開學後不打工,然一個月的房租要四千,自己的伙食費(我的生活開銷就只有食物)還不算,這不是找死是什麼?

  想說暑期生活短短,有趣味比賽的話,就請第一名的那組吃東西,不知道怎麼回事,從一開始一顆金莎,到現在的要大杯司樂冰。

  聽到芳美班只要一顆糖果就會拚命的息訊,覺得心羨又心酸極了。

  唉,錢都是花自己的,會痛啊。

  就算是流浪教師來工作,他們的時薪也還有四百,我只是普通的工讀生,時薪九十,跟正職教師不一樣,不像你們的班導的薪水多得要死可以請你們吃這喝那的,我沒那種閒錢啊…當我有次回應說我很窮,借手機請長話短說時,聽到「因為你們是老師,有義務全力幫助我們啊。」的回應時,我一氣之下就微怒的說老師的錢就不是錢啊?結果更氣的來了,對方竟回來「對啊。」

  對啊?

  他媽的老師的錢就不是錢?以後都不用請客,我的錢包已經空虛到今天要買兩杯司樂冰請人都還不夠錢,要跟PEGGY請借,超悲哀的。

  以後都不要請,我不是活該請客的,這又不是可以請款的項目,我可是拿未來的房租在請客耶。

  老師的錢不是錢嘛?老師我就是沒錢你怎樣。


五、態度

  班上的人際關係很微妙。

  並不想要看誰被排擠,可有時看他的應對態度,就真的連我都不想太靠近,聽同學們的反應原因甚至是抱怨,我都很難否認,但因為身職老師,還是傾全力的說服自己,要幫助,要陪伴。

  如果真的想要好好交朋友,就不要平常想要朋友的時候輕聲細語,不在意的時候就兇巴巴的,沒有人有必要跟這樣的人深交。

  只是一個態度,就可以改變人際。

  已經派出雅婷做外交官了,你還是有本事做到讓雅婷說我不要再跟他說話了,哦,我的天…我能派出的有限啊…

  聽到一些聲音,說著近似抱怨的語句時,我莫名起妙的想起了阿廢。

  沒錯,就是不負責任,又很會搶功勞的標準典範。

  我一點也不希望班上有小朋友會變成那樣的人啊…  
  

六、少女情懷總是詩

  是老師我太純情,還是現在的小孩太早熟?

  不是很明示的暗戀,就是直接說我有幾個男朋友。

  ………

  簡單的說,你們都在劈腿耶…孩子,別做這種事啊……


七、駭事

  張主任帶的扯鈴課只剩下一堂,約兩小時。

  八月二十五就要表演。

  主任交代,每天都要抽半小時來練,但我們何嘗不想練啊,但大家基於對張主任的尊重,聽話聽得緊,我們兩個來帶?慘況想得到。

  「老師!我不會!」我也不會啊。

  「老師!我有問題!!」…問題一直都很多啊,張主任問的時候為什麼都要回答沒問題呢?

  「老師!好累了,什麼時候下課?」才上課二十分鐘耶…

  「啊啊啊-------!!!」不名鬼叫聲,來源不是求潤就是學哲。

  「吼!好無聊,為什麼要練這個?」沒有為什麼。

  「老師,我手痛,我要休息。」每個人手都痛,我們兩位老師還很心痛。

  「老師,那個白痴一直出錯啦!」……就大家加把勁,再練一次吧。

  「老師!XXX哭了!!」你們這幾個可不可以一天不要哭?

  完全想得到的台詞,因為近期很常登場。此等態勢,我們居然要代表南投市去公
演。

  「………」莫名的駭怕,而且是非常。


八、啊?我不是好人。
  
  看起來很像抱怨的一篇。

  高興的事因為回到家就累了都沒有記,現在偷了閒打字,忍不住就想怨語一下。

  啊,真的有點累。

  高興的時候很高興,累的時候也真很想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