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小鳥,我問你,一旦沙漏至盡,銬鎖腐朽,我是不是可以…」


  偌大的房間裡,聲音迴盪著自己未盡的問句,我聽得很清楚。

  我可以不要問清楚嗎?

  那唯一的填空,我不想,也不敢補。

  小鳥,你知道嗎,我的生命是用無數拗口的化學藥劑與無數的鋼鐵組成,我只是一具假幻的生命體,是個機器人。可是我有意識,我有感受,我能做夢,我擁有身為人類該有的一切感受,我獨缺的只有實在的血肉。

  小鳥,我不懂,我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我想有個家。

  我跟機器人協會表達我的想法,我想要有自己的家,我可以找到愛人組一個家庭,有自己的小孩,小小的家大大的溫暖,我只是這麼想著,我就被判囚到這裡了。

  為什麼呢?

  為什麼讓我跟失格沙漏囚在一起?

  千萬別用輕快的鳥鳴跟我說著沙漏不算什麼,每個機器人都擁有一對失格沙漏,分別是生命的大沙漏,及心魂的小沙漏。一旦被翻轉重新倒數,我的身體會漸漸的散壞,從有到無,我會變成一堆廢鐵,一個不被記得的存在。

  生命沙漏讓我身殘,心魂沙漏讓我心滅。

  我想留下一些什麼,證明我曾經像人類那麼的渴切生命,畏怕死亡。

  我可以不要消失嗎?

  僅管這麼想著,失格沙漏卻無情的帶我走向虛無。

  小鳥,小鳥…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我知道我的存在是多麼的渺小,也知道自己不特別具備讓人疼愛的價值,甚至不知道要如果成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類。

  我只是個擁有人類表象的機器人,可是我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個人需要我,總有那麼一件只有我可以做到的特別事情,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會為我的離去而哭泣,證明我存在,真真切切的存在。

  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個人,會認為我是獨一而無二的。

  小鳥,請答應我,當沙漏至盡,銬鎖腐朽,而我滅消為無之時,為我歌唱一首飛揚,讓我假裝自己能像人類一樣靈魂奔飛,飛往那煌亮之處,再來一次新生。

  小鳥,請答應我,請答應我,請答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