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這星期二,發生慘劇。

  煮完晚餐,悠悠哉哉的吃完後也收完盤子後,阿娘說想削紅薯作芋圓,於是很高興的將一堆紅薯削完皮後就端到客廳來。

  他大人在那個什麼來著,反正就是平常可以拿來削紅蘿蔔絲的那種器材,看著女人還沒削完一個就在喊手痠,就順手的接手過來作。

  嗯,削了一下,發現不會很難,很快的就削集了一平鍋的薯泥,因為覺得還滿簡單的,所以儘管女人說小心點,我還是手上持續前後下壓的削紅薯泥,眼睛看著前方電視正在播的《王與我》,廣告時間就看放在沙發位子左邊的《文心雕龍》〈序志〉篇,標準的一心三用。

  當發現削下的紅薯泥已經足夠量做芋圓或紅薯餅了,就準備收工。

  剛準備收工,無名指就很順手的跟最後一小塊的紅薯一起削下去了。

  一開始只是驚一下,怎麼手指小痛了一下,手伸起來,才察覺無名指上的一塊皮被削下去了,只剩大概零點一公分長度的皮跟手指還有些微的連繫。

  喵的我滿手紅薯泥的時候居然被削皮?!

  眼睜睜的看著血狂噴而出,很顯然的,手指被削下去的部分有一定的深處,依我傷到手指的經驗,最嚴重的就是用菜刀把中指砍掉一塊時才會這樣的噴血,唔…真的挺深的啊…

  (喵的這種時候這麼冷靜做什麼囧!!!)

  如果不處理會破傷風吧。

  所以走到廚房,邊沖手上的薯泥跟皮飛起來的地方,要把流出的血沖掉,不沖還好,當水嘩啦啦的沖過傷口,帶走血色的時候,喵啊好痛啊啊啊啊啊。
 
  於是馬上放棄洗傷手,該死的薯泥黏性驚人,整個就是纏在手了,很難洗掉,如果是平常還可能用菜瓜布刷掉,但這時候實在是不能手菜瓜布,會嚴重細菌感染啊囧。

  停止了沖水,血義無反顧的又狂流了…想說,就剩那麼零點一的皮黏在手指上了,那乾脆剪掉好了,於是走到三樓,準備拿指甲剪。根據經驗,這種傷口嚴禁用手拔掉皮,面積會更擴散,啊…指甲剪沒找到,血倒是從一樓一路滴到三樓,等我發現時,延著樓梯直上,都有一滴滴很漂亮的圓色紅血凝塊,好漂亮啊……

  沒空理它。

  滾回一樓,終於認命的想要止血了,女人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了棉花,(哦,這時嚴禁用衛生紙,有止血經驗的應該都知道為什麼。),看皮要掉不掉的,煩了,就邊尖叫邊直接把皮壓回原位,接著覆上大塊的棉花。

  好,繼續看《王與我》。

  人的表膚有奇異的功能,那塊要掉不掉的皮,雖然隨時準備跟我說再見,但這幾天的狂抹修護液,現在有一半的部分開始恢復血色,不再是黑灰色,至於另外一半嘛,終究是救不回了,所以在我找到指甲剪後就剪去了,塊死的皮層怎麼剪都不會痛,再次得到了印證。(廢話,也不看看那塊皮離開手指多久了囧)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塊傷口,卻造了我這幾天大大不方便啊。連中午去買中餐想要勾著主人都會猶豫。

  所謂傷口啊,都是剛受傷的時候都不會痛,過了一天之後就開始狂痛,要碰也痛不碰也痛。唉。



二、

  今天啊,抓著房中術去確認中正樓跟昌明樓頂樓有無插座後,就一起買自助餐,滾到3903吃。

  吃的有些撐啊,於是就偷渡到一年級的小說課去,其實是想趴一下,上課前開溜的。結果休息過頭了,醒來後,發現阿KEN在看報紙,也順手偷渡(?)了一份報紙來看。看著看著…房中術忽然說老師來了。

  抬頭,啊,是好久沒有抱抱的景湘老師。

  啊,老師出現了。啊,我要怎麼出去。啊…啊……就只好待在教室當旁聽聲,等下課再走,無論課程內容是什麼,下課後,就準備要走了,畢竟,我還要去誠信影印店輸出文件。

  臨走前不忘找景湘老師打招呼,沒想到,她始無前例的對我顯露極為嚴厲的表情,老實說,有點被嚇到了,景湘老師看到我總是笑笑的,結果…

  「你這次為什麼沒有投小說?!」可愛的景湘用嚴厲的聲音問著,我一直反應不過來,「啊?」

  搞了半天,景湘老師好像是這次應中文學將的小說組評審啊,所以才在鬧我啊,嚇死我了。很誠實的回答「寫不出來啊…要忙得事很多,投降了囧。」,還乖乖的表明我現在都在忙些什麼。

  只是沒有跟她說,其實一開始有打算要寫的,不可愛的《無滿山》的寫了一小段開頭就變坑了,虧我難得想要寫些什麼古怪奇幻類的,結果還是投降了。

  啊,我只求散文組得到佳作就好了。給我五佰元獎金啊啊啊啊。

  希望身邊有投稿的朋友們都有入選啊。

  話說回來,景湘老師嚴厲的樣子好嚇人,我被嚇到了囧。


三、

  水滴養了太多代。

  耶…我想想…基本款的都養過了。紅白藍,蛇、蝙蝠、燒酒鑼、麻糬人、栗子,這樣子的養過一輪後,開始養《全部都是愛的錯》系列,準備五隻都養燒酒鑼,從一成爸爸開始養,到現在已經是最小的萬聖了。

  養到百歧的時候,JJ說要辦端午節MERO白蛇傳活動,她家的小千要當白蛇,之後各家水滴陸續報名角色,我二話不說的就搶下小青的角色,準備叫百歧當小青。

  結果百歧養的有點快,那就換千耶了,沒想到…千耶居然比我預期的成長速度要快上許多,結果就是…我又換代了。答應JJ要在五月底前讓萬聖總變身,好讓他接演小青。

  小青這個角色,千耶實在不適任啊…全身粉紅,反倒是百歧還比較有特色啊…

  我家的燒酒鑼,養到現在第六隻了,萬聖不提嘛,還是小孩子,其他五隻,除了百歧長草莓式綠頭套外,其他四隻都是長角。

  囧!我家是角角燒酒鑼王國嗎?!你們有些創意好不好啊…至少每個人都長得不一樣一點嘛…唔,好啦,顏色是沒有一樣,但…但…都是長角,很沒有期待感啊…

  好像扯遠了。

  萬聖要接演小青,所以變不成綠色就要變藍色,所謂青出於藍,所以變藍色也不算離型,發現家中設計的背景常常影響變色結果,所以這次特地把佈置全面綠化到一種我自己無法接受的地步,但為了變色……萬聖,你要爭氣啊!!!!


四、

  攝影課的期中跟期末作業都是拍影片。

  一學期下來,該怎麼說呢,上課很輕鬆,但拍片很頭痛。因為覺得自己真要拍東西的時候派不上用場,而且期中的無聲片是大哥自己一個人剪片的,很辛苦,所以期末在討論時,就呆呆的說要寫劇本跟畫分鏡。

  (其實是我沒什麼靈感,提出的劇情點子很都囧…我真是沒創意的人啊…)

  到了最後的問題,就是演員啊啊啊。

  原本是商請AYATO、房中術跟阿KEN,結果AYATO這星期表示狀況不好不能拍了,囧。打擊,可是既然狀況不好就不勉強啦,拍片本來就不能勉強,但這星期六、日就要拍啦,怎麼辦哩~哈哈哈,那就換我當吧。

  雖然我很沒有當騙仙的說服力,但,哈哈哈。有演員比沒演員好囉。

  好想睡。才想到,我還沒有做人蔘招牌囧。



五、

  阿麥,丟臉啊你!!!

  身為狗,就該有狗的尊嚴,明明就很有吃狗飼料,居然還去搶兔子的高麗菜葉吃,而且兔子接近要吃葉子,阿麥還兇兔子,囧!你搶吃人家的晚餐還敢那麼大聲!!!

  你什麼時候改吃素了我都不知道囧!!!




六、

  熱水器壞了。

  這兩天都洗冷冰澡。好冷好冷,無怪乎我又快感冒了囧。



七、

  小純好像快壽終正寢了,按開機鍵七、八次才肯成功開機一次。

  小純,說真的,陪我到畢業嘛………


  

八、

  因為手痛,所以…所以…連打流水記事都好耗時間啊…

  手痛的時候就開始改打注音,用左手的一指神功打。

  唉,想用無蝦米打的時候,兩隻手就不自覺的伸到鍵盤上了…明明都已經是可以不看鍵盤狂打字的人,卻陷到必須盯著鍵盤注音打字,否則無名指不自覺得跟鍵盤說你好的開花笑。

  唉……好想睡。


九、

  基於手痛,看到以上一堆錯字就裝做沒看到吧。現在,打字對我來說,是很不舒服的一件事,手會痛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