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辯論會&我沒有殺氣。

  今天被JJ問,為什麼最近那麼兇啊。

  唔,我想想,因為要做的事太多吧。外加身體的狀況不是很好,有事沒事就在肚子痛。但真要說兇的話,好像也還好,只是比平常更沒耐性一些。

  唔…經歷一場辯論會後就被說有殺氣了囧。

  我…我……平常在家裡跟女人談事情的時候,常常就是愈講愈大聲,然後就吵起來了…接著就有人摔門有人出去了,最後隔天起床又沒事了…但很少在學校顯現這一面。

  話說辯論會,我實在是不會辯論,一臉就是要被欺負的…僅管如此,還是在我們這組辯方的討論後分好負責區塊,各自去準備。

  啊,我們這是辯論會的主題是「是否贊成在校園穿拖鞋?」,我是正方辯三。

  本來是想當評審的,但看了第二組(即敵人組)的陣容太過堅強,有邦圓、育琳、麻糬、阿牛跟美伶。分明就是強到爆啊…再來看看我們這組,嗯,贊介、阿筑、阿苗、小嘉純跟我,其實也不會很弱,也是有強者的。討論職責的時候,因為對方太強,於是乎一開始就跟阿苗鬧著說,贊介跟阿筑一定要當辯方啊啊啊啊!!!

  還差一個辯方啊…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變成我了。既然一開始很沒良心的指定兩人一定要當辯方,自己被拖下水的時候就沒有理由推掉了…

  因為是第一組,所以是第一場辯論。
  
  當天早上怕遲到,所以就稀有五點準時出門了,最近已經養成賴床的好習慣,都拖到五點半才出門,所以早上都遲到……

  結果…結果……我們的辯一,黃大仙遲到啦!!!好緊張好緊張啊啊!這時候要叫阿苗或小嘉純改當辯方是不可能的啊,跟阿筑很無奈的討論了下,好吧,她先上去講她要負責的部分,剩下再看著辦啊…

  活動準備開始,老師開始講規則,規則剛講完,辯論會真的要開始了,阿筑準備上台送死了,黃阿仙趕在這重要的一刻出現,啊啊啊!!從大一到現在,我從來沒有一次看到贊介出現在教室而感到那麼高興的啊啊啊!!!

  未料,他一坐定,很沒良心的說,「啊啊啊,我都沒有準備耶…」你不是說你要去翻什麼六法全書,要去背法條來唬爛的嗎?不過基於相信他的實力,就這樣安心的看著他上去了…

  緊張歸緊張,但是從一大早趕上車前,肚子就在痛,懷疑是什麼血液逆流之類的讓我腸胃打結,雖然不是那種會痛到在床上滾的劇痛,但是…那種高興痛一下,不高興像有人用力捏個兩下的感覺也很差啊…

  就這樣,正方辯一,黃大仙講完了,反方辨二育琳去質詢了,不愧是黃大仙,四兩撥千金的下來了。哇,之後他們立場對調的質詢,真是精彩到不行,育琳的問題夠尖銳了,卻被黃大仙趴啦趴啦很隨便的就打回去了,好強!真高興贊介是我們這組的!

  唉,反方辯一上去了…邦圓上去啦…他一開始就把我要負責講的形象講掉啦…正方辨三的我上去質詢時,就只好把我本來稿拿去講了…

  肚子痛的人是不會想在台上久留了,所以儘管本來想很正經嚴肅的質詢,卻變成平常跟阿娘狂辯的狀況了…就是吼吼吼吼吼我就下台了。

  阿筑其實講的不錯,但意外的是對手,反方辯三,美伶真是不可小覷的對手,雖不令人感覺壓迫,但問題字字精要見血,我聽到美伶的問題都不禁為阿筑緊張,這問題怎麼答得出來啊囧…美伶是狠角色!我一開始搞不清規則的時候,以為是辯三對辯三,還跟美伶笑著說,我們兩個辯三就站在台上微笑詢問,然後就很和平的下台了……

  事實證明,沒遇上美伶是件好事了,雖然對上辯仙大王邦圓更慘…但是…邦圓比較讓我沒有顧忌的吼吼吼。

  一場辯場會,明顯的看出誰是狠角色了……

  正方辯三的我講完之後,換邦圓要質詢我了,老實說,因為肚子還是處於高興痛一下痛兩下的,所以…所以……又開始對邦圓吼吼吼了,最後一絲的耐性消失後,就把系主任出賣了,誰教她平常要穿紅色室內拖在九樓走啊走被我看到。

  唉,誠如孩子的爸說的,太情緒化啊。我本來還想展現一下我憨厚實在的一面,結果吼吼吼的讓我形象不見。啊,果然是,平常跟女人吵習慣了。現在想想,邦圓真衰。 

  之後換第二場,氣氛完全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第一場吵得太高興了,鬧烘烘的,辯方質詢時的聲音都充滿壓迫性,所以聲音跟氣勢顯得較小的第二場…就讓我有些覺得小悶了,但因為…一直在跟怡萱討論台上的辯論,所以還是有些精神,肚子行在吃了些早餐後安愜一點了…

  啊啊啊,大家都真好心啊,明明有大的漏洞可以問的啊,第二場反而是鈺玲非常的突出,口條清楚又比喻的活靈活現,強啊,毫不猶豫的就倒向正方了XD  

  啊…不管怎麼樣,辯論會結束了啊…好感動啊…事情少一件是一件啊…不過被JJ說我有殺氣,為什麼呢?我只是想早點下台所以對邦圓吼吼吼而已。

  

二、我要大唱背叛~~~~


  我被背叛了。

  我被第一排背叛了。

  呃,簡單的說,就是星期三晚上翹課,跟JJ一起去聽出版相關的演講,幾乎是習慣了,都會選第一排的位置了,要拍簡報容易,主講者的聲音也比較清楚,聽到恍神想睡的時候就一樣恍掉…

  好,背叛我的實在很多。

  首先,是維來送我的KURURU別針,因為不想被阿麥咬,就另外收進包包的內袋,結果我在拿衛生紙的時候就狠狠被沒別緊的別針的針的插下去了。

  喵的好痛啊啊啊!!KURURU背叛了我啊啊啊啊!!

  再來,是漫畫老師,耶,應該算是我先叛離啊…星期三的晚上,我該是要去上漫畫老師的課才對的,可是我卻出現在2803,很明顯的我就是翹課了,結果這次主講者是貓頭鷹出版社社長,所以在出版社打滾過的漫畫老師就出現在2803跟主講人寒喧。

  我本來沒有注意到老師的。

  書包方扔到椅子下,頭抬起來,看到兩點鐘方向好像有個很面善的人,他也跟我對上了眼。那短短的一瞬間好像出現了這樣無聲的對話。

  老師:「你是那個常常翹我課,翹到我都以為你已經退課的學生吧?」

  囧喵我:「…好像是啊。」

  老師:「你今天又翹我的課啦?」

  囧喵我:「呃……好像是啊。」(傻笑以對)


  無聲的對話結束,他馬上抓住主講者的手臂,一手指向我的說:「那位就是我修我學程的學生啦,你看他,翹我的課來聽你的演講耶~」

  「沒關係沒關係,我不會記你翹課的~」老師笑容異常的燦爛。

  那聲音之洪量,讓小小的2803教室一時間出現了許多笑聲,囧。老師啊…我知道我翹你課是我不對啊…但不要那麼大聲的說出來啊……

  還以為囧事就到此為止,未料,今天的主講人開頭就說,他要一改以往演講方式,要先讓大家發問,從第一排先來。

  啥?從第一排先來?!JJ馬上投射來殺人的聲音,「你不是說第一排最安全的嗎?!」

  「我被第一排背叛了!」囧!我是真的很喜歡第一排也覺得第一排很安全啊…好險有提供PASS功能,不然我就要被JJ秒殺了囧。

  雖然如此,不過反而讓我有機會問試讀本的問題啊~啊…也不算完全被第一排背叛啦…

  話說,活動結束後,我在等公車,又很巧的碰到上完課的漫畫老師。稍微向我問了下這場演講的感想,才剛回答完問題,轉頭看有沒有公車,卻是眼睜睜的看著一台我要搭的車,幾乎是一小時才一班的車就這樣從我眼前呼嘯而過…

  嗚……………兀_兀

  結果老師的73號統聯先來了…嗚…統聯73號很多台,我要搭的車,就超少台啊…嗚…嗚………風好冷啊……忽然很想喝大苑子的珍珠奶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