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Groundhog Day
影片年份:1993
編導: Harold Ramis (哈洛雷米斯)
演員: Bill Murray,Andie MacDowell
出 品 國:USA
出品:Columbia Pictures Corporation
片長:101分鐘
劇情簡介:

  如果你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從此將日復一日,過著完全一樣的日子,你會有何反應?性格「顧人怨」的氣象播報員菲爾(比爾莫瑞)便面臨了這令人哭笑不得的詭異情境…

  菲爾奉命到一處小鎮報導當地頗富盛名的「土撥鼠日」盛會,在短短的一天之中,周遭所有人都領教到他令人不敢恭維的壞脾氣,包括美麗的製作人莉塔(安蒂麥道威爾)。

  原本打算採訪完當天便趕回城市的一行人,卻因大風雪而被迫在鎮上停留一日,然而,第二天早上醒來後不久,菲爾便發現自己不知為何原因,竟被困在二月二日這一天!他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擺脫這個可怕的夢魘?

  這部充滿奇想和現代寓言意味的傑出喜劇片,曾獲得英國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以及倫敦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劇本。

.以上來源: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Gatm0876100


☆-----------(我是分隔線先生)-----------☆


  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日子,228放假了,229居然沒跟著放連假…

  不甘願歸不甘願,傻理傻氣不曉得科技人文換教室上課,才又呆呆的滾到昌明樓,很意外的,老師像是要給我放假感覺的找來了這部片子給我們看。依稀記得上堂課,老師好像有很認真的推薦,可是我不小心的給他睡著了,所以到底介紹了什麼,唔,我不知道。

  但,不是我要說,什麼片名不好翻,一定要翻成《今天暫時停止》嗎?真的是很囧的中文片名…單看中文片名,很難不想到《暫時停止呼吸》那部僵屍片啊…

  上頭有放簡介嘛,所以就不另外介紹內容了,呀呀,這是一部很妙的片子啊,菲爾,一個孤傲,自以為是,認為世界不該埋沒他的才能,總以為自己是大明星的氣象播報員,老天爺跟他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玩笑,讓他覆次過著土潑鼠節,直到他糾正自己的壞脾氣才讓他的時間繼續正常前進。

  什麼啊!反覆過著同樣一天,時間一過早上六點就馬上跳回二月二日,永遠的二月二日………超羨慕的啦!!就眼睜睜的看他搶運鈔車錢,利用反覆的每一天去探測他感興趣的人的底細,努力將女人拐騙到手,反正明天就是今天,今天還是今天,他永遠都不必負責任,他有時間,超充足的時間,他的學冰雕學彈琴學法詩,他多的是時間。羨慕死啦!!!

  好啦,物極必反,再美好的事物總有一點小缺點,無論今天再努力,隔日又變成今日,不會有人記得在每一個二月二日自己做過什麼。美好的永恆也同時是永恆的被遺忘,那是一個失落,無法丟棄的失落,畢竟醒來就是二月二日,今天死了隔日還是完好活生生的二月二日。

  就看著菲爾從本來的享樂致極(該死的讓人羨慕)到後來的嘗試各式各樣的死亡,像被卡車撞,跳樓,電擊,什麼都試了,當日死了,早上六點他又是一尾活龍,他連想死都辦不到(又是該死的讓人羨慕!!!),啊啊啊啊啊!這個角色分明就是在這段時間裡享受完許多人一輩子想試但永遠沒膽試的事啊!我想搶銀行好多年啦,就是沒膽,結果他搶的那麼簡單容易。反覆看著二月二日,所以知道二月二日,在小鎮裡發現的每一件事的時間點,隨他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嗚嗄嗄…這輩子讓我搶一次運鈔車就好了啊啊啊!!!(大誤?!)

  再得意都有挫敗的時候,信念堅強的女主角,就是不吃菲爾精心研究的策劃(就是失敗了再來一次,不犯相同的錯就好啦),哦!他被掌巴掌的畫面連續刷刷刷的出現,不知道他總共被掌痛快了幾天。菲爾差點又絕望了,不過他死不了,所以自殺也沒有用。沒來由的想到絕望先生的口頭禪:「要是死了怎麼辦啊啊啊啊!!!!」(我看你也真的很難死成……)

  但是…但是…但是………以上怨念都不是看完這片後第一句說的感想。

  我想要養一隻會開車的土潑鼠啊啊啊啊!!!!

  喵喵咪呀,這小鎮的土潑鼠會不會太肥了一點點?!我印象中,在年幼時所見的土潑鼠,頂多就手掌大,電影裡那隻土潑鼠活像個長毛的熱水瓶啊啊啊!!!話說這隻傳說會預言何時入春的土潑鼠,嗯?就是牠說牠有看到自己的影子的話,冬天還要持續六週,但我必須說,這根本就看那個鬼見愁的說他聽得懂土潑鼠語的肥肚肚先生高興吧,他高興怎麼翻譯土潑鼠說了什麼就是什麼,囧啊,這是騙局啊,唔,但確實是個讓被騙的大眾都很歡樂的騙局。

  話說回來,這隻大土潑鼠名叫菲爾,跟男主角同名,當土潑鼠被男主角綁架要一起徇情(?!),唔,就像是黃瓜吃黃瓜一樣,是菲爾綁架菲爾啊啊啊!!既然都要菲爾鼠陪葬兼徇情(就是堅持那是徇情?!),就要讓鼠菲爾表現一下,簡言之,就是讓鼠菲爾開車。

  幹的好啊!!當土潑鼠有模有樣的握緊方向盤,跩透的開車時,大牌菲爾還在提醒牠,開車不要太激動,才說完,土潑菲爾馬上就帥氣的轉方向盤,超可愛的啦!!!一路開往半空再狠狠從高空下墜,多麼可愛又壯烈的徇情!!!!幹的好啊!!!土潑鼠你好樣的啊啊啊!!

  但結局居然讓那傢伙悔過自新,大喊一切多麼清新一切多麼美好的又抱得美人歸時……媽媽樂啊!!什麼夢魘?!這根本就是上帝送他一個大禮啊!!!!生氣啊啊啊!!!!

  不過總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就是了,一切都是土潑鼠太可愛了,超歡樂的啦!!連看人想辦法自殺都覺得歡樂囧。

  最終結論:有土潑鼠節記得去參加,想辦法讓自己有一時期的永恆。我也想綁架土潑跟搶運鈔車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