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重感冒,健保卡跟我玩躲貓貓,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大喊找不到找不到。

  儘管知道鼻子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了,但就是覺得麻煩…

  慢性鼻竇炎,真的是纏我許久的魔靈啊…

  女人說,不要讓阿麥睡我床上了,細毛飛飛飛,我的支氣管承受不住。儘管打哈哈的混過了,但自己也知道有這樣的問題。

  我很喜歡阿麥在被窩裡的溫度呢,很溫暖。

  唉唉唉,今年就要這樣感冒過年了。


二、

  收到成績單了。

  雖然之前校網進不入,有人幫我查成績了,但親自拆開成績單看還是不一樣。

  英文成績不管看幾次都還是慘烈啊,不過能及格就該偷笑了,就算是六開頭,也還是及格了。

  蕭大神是好人,是好人,超級大好人!成績異常的高啊,可是我期末考明明就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是好人,是好人。

  其他就不提了………囧。

  
三、

  試讀本讀到現在,就差一本《燦爛千陽》囉。

  但自己白目,先前買了《男妲》、《頭朝下》,看著《狂骨之夢》出了,又下訂單了。

  博客來是大魔窟啊!

  話說回來,我沒有一年像今年這樣看書的。

  我一向甚少看外國作品的,就算許多人提醒著那是非常不可的經典作都一樣。

  好多人都說《追風箏的孩子》一定要看,結果我現在直接跳過看那作者的第二本作品。囧,如果不是試閱活動我恐怕也看不到。

  看了許多不會看到的書,推理是今年新增的趣向,儘管我的腦袋非常的粗線條,都在最後一刻才恍然大悟。

  會開始這樣搜集京極夏彥的書,我也覺得很奇怪啊…

  《霓路》至今也只有看完第一篇短篇,就判定為是一本好書。

  在此之外,只要去圖書館,總會多借幾本預期之外的書回來,總是還沒看完就過期,很不甘願的歸還…

  完全不想去細算自己究底有多少書還沒看,無論是借來的還是自己買的。呃,真該找個時間把《不存在的女兒》看完還維來了。一直放下去不是辦法啊…

  順便清一下書櫃,把試讀本跟未看的書獨立出來放好了。

  

四、

  今年過年要吃海鮮大餐了。

  過量的蛋白質非常難消化,很清楚,但就是買太多了。

  停在早市的喊魚價攤,老闆喊著喊著,就被拐著拐著,一樣一樣的買了……

  物超所值啊!買海鮮還是這樣喊的有趣啊。

  不過再經典都沒有像在海港買魚一樣,一整箱十幾條兩百元,結果大家冰箱的冷凍庫都塞不下,只好分送鄰居。

  女人看著我,「你還要買嗎?我們家冰箱塞不下了吧?」

  「唔……」正猶豫著是否離去,老闆居然搬出一箱炸蝦在喊…

  可是我實在不擅處理海鮮啊…這些天刺激了。

  
五、

  要過年了耶,真是沒有實感。明明春聯都還沒有寫,因為我找不到毛筆。究底收到哪去了,沒有筆墨怎麼寫啊……

  附近還有死小孩在問,「阿姨,你今年要包多少紅包出去?」

  大囧。我還年輕耶,被叫阿姨就算了,沒必要一直叫我包紅包吧?已經都沒有紅包進帳了,休想要我包紅包出去!



六、

  阿離養太快,許多人都這麼跟我說。

  我也沒有想養很快啊…我只是固定一天一青豆一奶油的。結果他就飛快成長。

  阿離好像是奶油吃太多了,所以一路走來就是要白下去…因為黑斑襲境,所以怕白的地方不夠多,特意將眼睛拉長…拉長……好讓白色的地方多一點。

  老實說,長大黑斑的時候我還覺得阿離滿可愛的,想說再長個花花的眼睛就更可愛了。

  囧,結果阿離很爽勁的把眼睛拉長。

  好啦,不悚人,但我不欣賞啊…阿離有他自己的審美觀啊…

  可是還是要換代了。

  有始以來第一次,要那麼快換代,感情都還沒建立,成長歷程也還來不及偷拍,他就急著長大…我只來得及偷拍阿離跟前五代的奇怪畫面,剛放上網誌的隔天阿離就長大了,之後就是飛快變身…

  忽然有些失落啊……我以為,阿離跟我還不親啊…我明明就很滿愛阿離的啊……

  好,既然都這樣了……

  就把每一種款式都養一次吧…現在剩藍水滴跟白水滴沒養到了。

  怎麼有種回頭養的感覺@@……忽然覺得很茫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