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開始,有了一些變動。

  進行式的日子,哪一天沒有變動?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炘說他,還是放不下中風的阿嬤,打算等阿嬤死逝再來為自己做打算。很想大罵笨蛋你找死啊,但沒有任何資格。

  我們是血親,也可以誰都不是。

  親嬤她鬧著要搬家,要先她的所有物先暫遷我們家,說是暫遷,但以她的個性,家具搬來就不會搬回去了。所以這兩天,又要把延盪許久的FLASH繼續擱置,我要當搬家的勞工。

  古古可能要南遷,但只是暫定。北部,他還有阿政關疼照顧,可以安一點心。也許該擔心,可是很高興今年打電話賀新春的時候,是他親自接電話。

  還活著,比什麼都值得令人高興。儘管知道一切都在倒數,還是很高興。

  阿麥跟奶茶兩個在一起就狼狽為奸的在家中肆亂為壞,今天趁著我跟女人去早市買菜的時候,竟把女人放高處的應職表給啃了,待回家發現,來不及了。

  這兩隻狗為什麼都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適應過頭了,還會一起搞破壞了。囧。

  奶茶的前主人稍電話來關心奶茶的生活,會不會適應不良啊?會不會很難入眠啊?

  「……」眼睜睜的看著兩隻狗在我前面玩翻滾吧,狗兒!哪裡適應不良……聽著奶茶前主人說,奶茶絕對不會爬到沙發上去的,牠只會縮在沙發旁黏人。

  「……」那麼那隻舒軟趴躺在沙發上又趕不下來的大狗是阿麥嗎?怎麼看都是奶茶耶……

  女人說,「奶茶看著麥克可在沙發上跳上跳下,就覺得牠也可以,牠們一樣都是狗,憑什麼牠不可以,所以牠就死賴在上面了。」

  結果奶茶也愈來愈大牌了。

  決定寒假要去宜蘭一遊,一切都還在計劃中,除了民宿部份今天打電話確認好了,行程與交通,唉呀,人到齊了再一起討論。

  中午煮麵時,跟正在處理魚的女人說,「我朋友說阿麥很乖耶。」

  「屁啦!壞死了!」

  「嗯,同感。」阿麥實在是…在外怕被丟棄就努力裝乖,回到家就火力全開搗亂的雙面狗。

  十點多被阿麥強烈攻擊,疑似早上到一樓跟奶茶玩又闖了禍挨罵,逃到三樓來,鬧了我一陣子後,我繼續賴床,牠又縮進被窩裡裝死。

  女人上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早市,上來還備感奇怪的問,「奇怪,一樓沒看到,三樓也沒看到,狗哩?」一想就知道是在阿麥,掀開被子,我的腰旁邊躺著一隻狗……

  「這麼大牌睡裡面?!我還以為牠睡枕頭邊耶!」

  「……就是那麼大牌,不然我怎麼會怕翻身壓到牠?」

  還很恍神的時候,女人扔了一個宅即便給我。

  「這啥?」我不記得我最近有訂什麼東西,頂多就是跟博客來訂的書還躺在7-11沒去領。

  「就是什麼非賣品先看書什麼的。」

  坐起身子,放任阿麥又賴躺在我身上,拆開箱子。

  「………」媽呀,兩本試讀本。《到葉門釣鮭魚》跟《夜巡者》一樣厚,《野馬河谷》比《不存在的女兒》還厚……唔呃啊…

  驚覺《到葉門釣鮭魚》是十八日前就要生出心得,囧!截止期在期末考那一週?!唔呃…說真的,我看書速度很慢。

  奶茶的前主人又稍了電話來,停下手邊正在打的這篇碎碎念,跟她聊了一下奶茶的狀況,原來是想狗,想再來探望狗。哦,好啊。

  期間談起,家中的小哥想念狗,如果我們養狗養的不適應,他們接受退貨。笑著推說不用了。

  儘管養大狗的問題很多,還是推說不用了。事後跟女人說一下,月底前,有人要來探望狗,順道說了下那邊有人想狗,接受退貨呢。女人很慎重的說,「你不考慮嗎?」

  其實我們都知道有些問題很待訓練,先前女人一直失業狀態,照顧狗ok啊,現在她要開始找工作了,但狗狗誰顧呢?阿麥無所謂啦,小狗好處理,大狗就不一樣囉。

  討論了一些應變方案,看看奶茶可以接受訓練到什麼地步。喵嗄,奶茶實在是被阿麥帶壞了。

  最近都很懶的養阿里啊,頂多就是每天餵他個二、三十元瓜幣。我想要他慢慢長大。前幾代養太快了,阿里要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