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子準備倒數說再見了。

  去年的這一天,我在當苦力,因為搬外賃跟本屋都在搬家。今年,仍然是當苦力。

  我的生日重頭戲,提早進行的大掃除。

  奶茶明天將正式進住我家,成為家中的一份子,前主人很好心的送來奶茶,順道來探探環境。

  哦耶!所以要,大掃除了。

  任何人來我家都不會忘了說一句,你家好亂哦。除非那些人是提早告知要來,全家人才會發了瘋的整理一下門面。

  奶茶的本營應該會在三樓,所以前主人會到三樓……

  唔,我沒有關門的好習慣,房間亂的程度,哦耶!爽啊!我懶的去形容,沒有見識過的人,是無法理解的。不過曾經去過我一中街小虎窩的人,應該是可以不用想像了。就是那麼亂。

  一大早,就被阿麥給突襲起床了,硬是賴到九點多才爬起來,麥仔學乖了,發現我叫不起來就陪我一起睡了。起床後就是清整房間大作戰囉。

  稍微跟女人提了一下,「耶,我生日耶,要不要個大餐什麼的?」

  結論:吃牛排。

  所以今天唯一的慶賀就是在外吃牛排的一個半小時,回家後,繼續打掃,目標轉向一樓。

  跟女人說,「啊…我連續兩年生日都在當苦工……」

  「啊?去年有嗎?」

  「……搬家咩,你說要讓我有個難忘的生日,結果我搬衣櫃搬到一堆瘀青。」
  
  「是吼。沒辦法,奶茶是你要的。」

  嗯,是啊…奶茶是我堅持要的。我的生日就要為了奶茶非常的苦力啊………

  結果,今天也只有吃那麼一餐,我現在肚子有些餓了啊……

  本以為,晚上了,不會有人再來說生日快樂了,十點多,一通我不認得的電話稍來。H怪怪的,常常第一通都會接失敗,等待有心人士打第二通,而對方再次稍來電訊。

  那過於闊晴的響亮聲音一開語便是生日快樂。我怔了下,聽不出那是誰,回了一個問句,「啊?」

  原來是吐司,後面一大串長長的話都以小許開頭,呀…會叫我小許的人,不過超三個了啊…生日結束前最後一個驚喜。來自於吐司。

  感謝今年祝賀我生日的每一位。

  今年大家都很好心,沒有人對我說恭喜老了一歲。我在想是不是我忘了開即時通的關係。我的MSN仍屬少數人知道的。

  黑色軍團提早祝賀,之外最早跟我說的,是小志了啊。

  怕驚擾到我,努力的想要打簡訊,結果誤按了鍵,H就響了,他緊張的掛斷電話。

  回電,想聽聽小志的聲音。

  一直都對我很好呢,沒有特別黏膩在一起,投商時期也沒有很多的話語,但總是給予我真誠的關心。知道我的迷糊,天冷了總會叫我注意保暖,而我總是不聽勸的,明知自己染了風寒,還跑去吃冰。哦,今天是意外,女人一直拐我吃冰淇淋。被他知道了一定又要說小喵你這樣不行了。

  在投商時間他有叫我過小喵嗎?好像沒有耶…而我居然那麼習慣他在畢業後這樣叫我。

  高中是一輩子的美好,大學是一輩子的朋友。不一定吧,也有兼具的時候。我總那麼想的。

  想了想,我的生日剩不到一小時了呀。放任明天要考英聽還悠哉悠哉的打著這篇,肚子餓了也不想下樓煮些什麼吃,硬是要邊打字邊帶著涼子尋豆,阿里則一副大爺有錢,你僅管帶涼子出門沒關係的閒涼態度。而阿麥依舊慣性的把我的床當牠的床在睡。

  女人在打掃期間覆次告誡,一定要將阿麥放開,否則奶茶來了會很自閉。

  狗是很敏感的,尤其是曾經被虐待過,又流浪過街頭的狗。奶茶已經非常的懼怕生人了,所採取不是攻擊而是縮閉。

  「你如果一直抱著阿麥,牠會覺得你不在乎牠,牠可是你要顧起來的。」

  嗯,所以奶茶的窩才會特意設在三樓,而阿麥非常強勢作風,儘管體積是有差距的,但是…阿麥已經狠狠的賴我房間賴習慣了。

  別說爭寵,奶茶根本就不會主動去爭取啊,阿麥又非常的主動。

  阿麥明明是女人的狗,結果卻是讓我給寵壞了嗎?黏我黏得很嚴重啊…

  「你要做選擇。」女人說。

  「我當然挺奶茶。」儘管非常篤定的這麼說了,但阿麥往我腿上跳的時候,我會不會推拒其實不是那麼確定,但奶茶是我的責任。

  而阿麥尋找安穩睡處的時候,努力鑽頭以找到最差睡位時,跟我好像。因為太像了,反而沒辦法推拒了。

  知道牠曾經被拋棄,曾經流浪,曾經是那麼的無助,所以有靠山的時候格外精明的放肆,牠在試探我的忍耐上限,我知道,所以我給予大量的空間給牠挑戰。

  我未曾真的被拋棄過,可是看著麥的眼神,好像說著,不要將我拋棄,不要將我拋棄。我心就軟了。

  因為駭怕再次被拋離,所以格外躁急,不放走任何一個可能機會,所以認定了主人,就是那確定依賴,儘管他人給予溫暖的雙手也是無視。

  牠很清楚的告示,牠就是只認女人跟我,我尤其是最大靠山。

  就像我依賴了黑色軍團,就不會想試著打開新的人際,放任班上還有同學叫不出名字也不是那麼在意。

  我的生日不是在為狗打掃家裡,就是在照顧那只放肆的麥啊。

  結果兩隻我都放不下,真糟糕。

  我可以寵奶茶到什麼地步呢?他的體軀不是我可以抱在腿上的小型犬啊…

  「誰叫你要養大狗啊。」女人說。

  可是我無法裝作沒有看到那雙眼睛。無助無比的眼睛。

  看人總是習慣注意手,看狗就先看眼睛啦。奶茶的眼睛太漂亮,水氣又太重。

  呀,新的一年,預告是將為狗奉獻的一年吶。

  嗯?明知阿麥又偷鑽進被窩卻不阻止,真糟糕,誰教我太喜歡體溫的傳遞了。不會連奶茶都爬上我的床吧?

  啊!都快結束才想起,還沒討到巧克力蛋糕吃,囧。生日怎麼可以沒有蛋糕呢?險在星期五有吃JJ給的派,不然會好鬱卒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