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恍若經,浮生若夢,洩流一地細碎證據。

  你輕慢走近,止步,拋丟散譎聲響予我。

  「謹,我敬愛的哥哥,你要記住我現在說的,記住。」

  我艱難的睜開雙眼看你,你說…

  「記住,為者敗之,執者失之。」

  我怔了怔,那是我聽不懂的詞彙,而你獨靜走離,沒有任何闡解。

  我靜靜的看著你走離,將頭轉向黑闃的窗外,只有細碎的街燈微亮,帶著一點涼冷的溫暖。

  醫院,夜晚時的安靜,總讓人有無數可怕想像,尤其是特殊病房,一個人,沒有人任何呼息的陪伴,更為悚涼了。

  但無所謂。

  所有可怕就讓它可怕,無所謂。我放手讓所有膚容散化,想像自己被揉輾成一攤候旱的死水,等待死亡之人,無需任何生存意義,我對生命,無所需索。

  我以為,只要我想要的,一定得不到。

  如果我努力,我燒啞的喉嚨能開口朗朗嗎?

  如果我努力,我蜷縮的肢臂能伸長呼息嗎?

  如果我努力,我哀疼的心臟能秩序跳動嗎?

  如果我努力,就只是如果我努力。

  我不怨天,不尤人,我只是埋怨自己從來都無法積極面對殘痛,接著消極以對,儘管許多人都對我說,你好勇敢,一路承受化療開刀到現在不吵不鬧,是生命鬥士,好勇敢。好勇敢。

  然我只是放棄一切,將自己任由他人操偶,一點也不勇敢,一點也不,連想試著辯解,喉嚨依舊只發出啞啞的碎聲。

  感覺生命將達盡頭,身體靜靜而遽急地崩敗,我感覺血液冰冷而緩涼的從身體每一個毛細孔滲出,麻麻刺痛。

  不是我學理上的病狀徵候,靜靜躺著,冷眼看著自己就將消離。

  鞋聲颬颯,你再次出現病房,表情比我更加冷然。

  察覺你雙手持緊匕首,正慢慢的,慢慢的,高舉。眼神熠亮發悚。

  「謹,我說了,為者敗之,執者失之,想擁有的,就一定得不到,我想要的,從來都不得到,而你只是當個病人,就能擁有全家人的關愛,謹,不公平,我說,這太不公平了!」

  匕首到了雙手能抬舉的最高點,停住。

  我能說什麼呢?我只是個活死人。我以為,我想要的,一定得不到,我以為。

  我想要你的健康,你想要家人投予我身上的關疼。原來我們想的都一樣。我們想要的,一定都得不到。

  無所謂。我要消隕了,所以無所謂,假若你要提早為我作結的話,我只有感謝。

  銳利失速壓境。

  我沒有一絲疼痛,而你緊闔的齒牙滲出哀鳴。

  你忽然放聲大笑,將匕首從你心室拔出後高舉。高舉,再疾墜,我耳邊。

  「謹,我親愛的哥哥。你可以得到全家人的關疼,唯獨我,你永遠得不到。」

  涼冷的血溫依舊靜緩的從身體每一個毛細流滲出,你的血卻迅疾的融進我的表膚。

  原來是一種血液交換儀式。

  你帶著我的血消離,我帶著你的血活下去。

  謹死了,謹也仍然活著。

  我親愛的弟弟,我親愛的哥哥。我們只有一個名字,生來死去都只需要一個名字,那個心裡永遠都在嘶聲大喊著,我們想要的,我們永遠得不到的我們。

  謹,我們的名字。

  


註:「為者敗之,執者失之。」,截取自老子第六十四章內文。


後記:

  謹孩子,想打我趁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